噢!终于拿到工钱啦!哈哈哈哈我高兴地手舞足蹈。这10元工钱可是我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
早晨,妈妈对我说:周楠,妈妈写了一篇论文,想请你帮个忙。什么忙?我想让你通过电脑把它打出来。妈妈还笑眯眯地说,事成之后,我付你10元工钱,怎么样?我听了,心想:打字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小事一桩呀!发挥我才能的机会到了,这真上天赐良机呐!我便爽快地接受了这一份特殊的工作。
下午,我又开始打起字来。稿子中,有几个我不认识的字,妈妈却让我通过查字典来认识它们。也好,趁机会学几个字也是一种收获。大人们的字龙飞凤舞,自然妈妈也不例外。我只好跑去卧室向妈妈求助。一趟又一趟,一趟又一趟累得我满头大汗。
经过一天的努力,妈妈的论文清清楚楚地显示在了屏幕上。交付妈妈检验之后,我拿到了用汗水换来的10元钱。
我凝视手中这来之不易的10元钱,上面仿佛写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心想:饱含汗水的金钱才是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