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独自走夜路,第一次洗衣服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而我也不例外,我记得最清楚的第一次是,第一次挣钱。
那天,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使人感到很闷热,我和弟弟坐在大树底下乘凉。我们俩都很想吃雪糕,但是一掏兜,兜比脸都干净,跟老姑要钱吧,一看她忙得不可开交。我们要是在去找麻烦,那不是火上浇油了吗!于是我们马上想到了自己挣钱买雪糕。
我们正在寻找目标。突然,弟弟告诉我可以捡啤酒瓶盖,一个就可以换5角钱呢!正好今天来吃饭的客人多,我们赶紧跑进屋观察那几桌吃饭的。他们每个屋的地上都有瓶盖。万岁!真是天助我也呀!幸亏他们没发现瓶盖上有奖字。要不然我们的美梦就全破灭了。于是,我们耐心的等啊等,客人们还是没有吃完。我恨不得马上冲进去把地上的瓶盖全拿出来终于客人们都吃完了。我们像疯了似的冲了进去,一共捡了7个瓶盖,共可以换3。5元钱。其实有好多瓶盖,全被服务员捡去了。
我们马上兴奋地去换钱,然后我们用自己挣得钱买了两根雪糕。用自己挣得钱买的雪糕就是香甜!
第一次挣钱的事儿令我至今难忘。这件事是我知道了父母赚钱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我们以后花钱要省着点花,不要每个月都当月光族!
最新:妈妈教育了我(汇编)
我的妈妈相貌平平,没什么过人之处,但她却时常做出极其寻常的事情,使我获得人生的启迪。
那事发生在三月三放风筝比赛时,经过一阵激烈的竞争后,我和妈妈手中的风筝开始向最高的风筝奋起直追。眼看着马上就要成为领头雁了,我心无比快乐。
突然,风筝翻转起来,然后直线下降。线断了,这三个字蹦入我的脑海。我拼命地向风筝坠落的地方跑去。等我捡回风筝后,离比赛结束只剩下几分钟了。我丧气地坐在沙滩上,等待比赛结束的哨子吹响。
妈妈走过来一个劲地催着我站起来放风筝,但我仍一动不动地呆坐着,对妈妈毫不理会。妈妈见状,就一把从我手中夺过风筝,将线接了起来,打算重新试飞。妈妈,来不及了!我灰心地对妈妈说道。妈妈依然顽固地一个人放风筝。别试了,妈妈。我大声说。可妈妈还是坚持一个人将风筝放飞起来。看着妈妈丝毫没有气馁的神情,看着越飞越高的风筝,我突然又充满了力量。于是,我连忙拿起身旁的线筒,拼命地放线,线筒飞快地旋转起来,风筝呼呼地直冲蓝天。妈妈转过身子,笑眯眯地望着我。直到比赛结束,妈妈才让我收线。最后,我们竟得了二等奖。
哦,妈妈,是您让我懂得了在挫折面前,绝不能轻易低头。
最新:今天,我流泪了(通用)
今天晚上,我一边哼着歌一边踩着心爱的脚踏车去妹妹家玩,我看中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所以就么有带雨具,我骑着脚踏车慢悠悠地来到了她家。我和妹妹两个人玩得非常开心。但时光如飞箭,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和妹妹玩了几个小时了。
我在她家吃完了丰盛的晚饭,就骑车往家的方向慢悠悠的骑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我才骑了几分钟,感觉手有点凉凉的,于是我抬起头,发现乌云密布。我立即猛地加速向家骑去。尽管如此,但我还是没有战胜雨,我只能无奈的在一个小超市门口躲雨了,我一心想给爸妈报一个平安。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我看见一位样貌平凡的叔叔从入口走了出来。我立即走上前去说:打扰一下,叔叔,您能把手机借给我用一下吗?我想和爸妈报个平安行吗?叔叔先是怔了一下,然后毫不犹豫的把手机借给我了。
我立即接过手机并打了个电话给爸爸。打完了电话,我轻轻的把手机还给了叔叔。叔叔说:孩子,你冷吗?我摇了摇头。叔叔便走了。谁知,几分钟后,叔叔拿着雨披向我走了过来,让我很是震惊。叔叔说:孩子,你穿着这个雨披回家吧!我一时间不知所措。叔叔看我没有伸出手去接。叔叔见此硬是指雨披塞给了我,之后他就走了。我手里握着雨披,看着叔叔远去的叔叔,不禁流下了我的金豆豆。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会这样的帮助我。我觉得这位叔叔肯定是个大好人。今天,我留下了我的金豆豆。这可是我第一次被人感动的流下了金豆豆。
这可是我第一次被人感动得流下了金豆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