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仙人掌的作文450字篇三_仙人掌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很不显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身体像是一块翡翠,又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它全身布满了一根根像钢针一样的刺,你可别小看这些刺,这可是它用来自卫还击的武器呢!我被它刺过,妈妈也被它刺过,疼极了。妈妈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为我对它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爱那盆仙人掌。
春天到了,万物苏醒,在仙人掌妈妈的身上钻出了一个小仙人掌,小仙人掌显得那么弱小,那么脆嫩,好像一阵风就能把它吹走似的。而它的妈妈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风的欺侮,总是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寒风,可小仙人掌却总是往上钻,终于,在春雷爷爷的鼓励下,在春雨姐姐的帮助下,小仙人掌克服了重重困难,长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掌身上长出了花苞,说来也奇怪,仙人掌开花很有次序,总是两朵一起开,像一对孪生姐妹,又像小姑娘头上扎着的蝴蝶结。仙人掌的花开得洁白芬芳,像一位美丽的仙女穿着洁白的连衣裙,一边在翡翠舞台上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一边从连衣裙上,散发出令人陶醉的芳香。
秋天,丰收的季节,仙人掌长大了,它的用处可多啦!可以切成一片片泡成清凉可口的茶,为你解渴。还可以食用,它的营养可丰富啦,可以做盆景真是说不完,但最令人吃惊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药水来治玻
人们爱富丽堂皇的牡丹、芍药,爱千姿百态的秋菊,爱十里飘香的桂花我却独爱貌不惊人的仙人掌,不仅仅因为它的外表,更因为它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