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仙人掌的作文450字篇一_热爱生命的仙人掌
仙人掌,是一种生命力十分顽强的奇特的热带植物,主要是仙人掌热爱生命。
盆栽的仙人掌,它那翠绿的身体上长着硬刺的掌壮茎,它还时时刻刻的向上生长,像叠罗汉似的。仙人掌那百折不饶的性格令人大吃一惊。无论是有水、无水、天冷、天热他都不在乎。我记得以前我也养了盆栽的仙人掌,放暑假我回老家了,忘了给它浇水,八月二十几日才回家,我去看它,它仍然昂首挺胸,神气十足!就像一个坚定的战士捍卫着自己的家园。
在炎热久旱的夏天里,其他植物都耷拉着头,而仙人掌精神抖擞,像勇士一样抬着头,眺望着蔚蓝色的、一望无际的天空。仙人掌用自己不屈不饶的精神克服了旱灾,让自己生活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其他植物都被主人移到暖和的地方去了,而仙人掌冒着风寒,顶着风霜,不惧周围恶劣的环境。仙人掌坚强不屈的精神能帮助它不恐惧环境恶劣。
仙人掌浑身都是硬刺,无论是什么凶恶的野兽,是要看见它,就惊慌失措地逃走了。害虫想啃食它可总是被扎得千疮百孔。一块绿色的仙人掌折断在地上,大家都一致认为仙人掌死了,一句话明确地告诉你:仙人掌用身体里的养分生出根,又培养出一颗青春焕发的小仙人掌。
人也要有仙人掌这样坚强不屈的精神,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以坚强的意志生活着、工作着、学习着。仙人掌真是一个让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