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仙人掌的作文450字篇四_仙人掌
我家有一盆青葱碧绿的仙人掌。我非常喜爱它。
仙人掌不怎麽好看,肉嘟嘟的身体,一节一节的,每一节都有一个巴掌大小。上面有一根根尖尖的刺,这就是它的叶子,别看仙人掌不怎麽好看,它还会开花呢。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忽然闻到了一股股香气,我顺着香气寻找,闻着我家的每一朵花,都没有那种香中带甜的味道。我正着急着,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墙角的仙人掌上。只见那仙人掌开出了两朵洁白无瑕的小花。花儿就像孪生姐妹一样开在仙人掌的顶端。花儿是单瓣儿的,就像石榴花。我惊讶极了,想不到这长满刺的仙人掌上,竟开出了这麽美的小花。我开始喜欢起它来。
仙人掌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怕干旱,顽强不屈。有一次,我们全家出门旅游,好几天没有回家。等我们回来时,只见杜鹃花;吊兰等全蔫了。只有仙人掌还雄赳赳气昂昂地挺着胸;昂着头。
仙人掌还有治病的功效,它可以清热解毒,消炎止痛,还可以做成清爽可口的小菜呢。
有一次,我长腮腺炎,脸肿的像个大面包,药敷了几天都不见好。奶奶正好来我家就给我切了半个仙人掌,拔了刺,捣烂,合着药给我敷上,一天换一次。
过了几天,我的腮腺炎就真的好啦。这全归功于仙人掌啊。
我爱你,仙人掌。是你激励我奋发向上,使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