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仙人掌的作文450字篇二_仙人掌
我家的院子里,种满了各式各样的奇异花草,春风一吹,一片艳丽,妈妈喜欢端庄高贵的牡丹,我却喜欢全身长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浑身墨绿,叶片呈椭圆形,再加上那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脱脱的一只可爱的小刺猬仙人掌不艳,不妖,不娇,她的魅力别有所在。仙人掌耐旱,倘若你十天半个月不给它浇水,它也不会显出枯黄的神色来,这也是它能够在干旱的沙漠生存的主要原因。仙人掌不仅耐旱,而且抗击力较强。
一个夏日午后,雷电挟着急风暴雨不期而至,风雨过后,院子里枯枝败叶辅了一地,个个花落叶折。惟有仙人掌,它不但安然无恙,而且经过风雨的洗礼,显得更加的苍翠。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仙人掌只是一种浑身长刺的绿色植物,却不知道它也会开花。花色嫩黄如刚孵出的小鸡,状如满月,在外围形成一圈荷叶状的弧线,散发出缕缕清香,沁人心脾。好几次我都想伸手摘几朵下来,每每手到半途又缩回。
仙人掌还可以治中暑、热毒、消渴、高血压、肾脏病、糖尿病、关节肌肉疼痛等。在仙人草所含成分中,黄酮类物质具有抑制癌症细胞生长、降低血压的作用;多糖具有增强和提高机体免疫机能作用;香精素有镇静、清凉解毒利水的功效;微量元素具有抑制自由基形成、抗衰老、抗癌的作用;维生素能调节和增强生理机能等。
看来,植物是我们的好朋友啊!我们应该去保护它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