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在山清水秀的福建省光泽县崇仁村,村里有条小河,这条河很美丽。
清晨,小河还在沉睡,河边鸦雀无声,宁静得仿拂连流动的空气都凝固了。当太阳从地平线升起后,河边热闹了起来。有的人洗菜、有的人洗衣服、还有的人打水仗,小鸟从空中飞过,为明媚的早晨增添了许多生机。
中午,阳光像一根根银针一样刺向河面,河水闪烁着银光。河水流得很急,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美丽,听,哗哗哗,奔腾的河水在唱歌呢!有一些人下水摸螺、捉虾,还有些人凑在一块兴致勃勃地捞鱼。
夜幕降临,河面上的波浪仿拂跟人们告别,过了一会儿,小河睡着了。
家乡的小河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