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过中秋节,家里人都聚在一起吃个饭,菜很丰富,鸡鸭鱼肉都有,而且是家里人自己做的,那种味道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怀念。每年中秋节除了月饼,柚子一定是咱有的,但我们这吃的方式可能不大一样。到了晚上,就要开始拜月光菩萨了(现在想想这个菩萨是不是就是嫦娥姐姐啊_||),准备好月饼茶水之类的,而且是要到顶楼拜祭,重头戏可是柚子,因为要拿香插在柚子的外壳上,等插完柚子已经变成了一只刺猬了,当时感觉那样的柚子别有一番风味。现在忙着工作,和家人团圆的机会也变得越来越少,这也算是个遗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