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200字
我们在炎炎烈日的假期中,去了奶奶家,由于天气太热,我们打算到河里凉快凉快。
在去的路上,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和爸爸一起到河里去,那时的小河十分清澈,水很浅,只有三厘米深,有时能闻见那甘甜的味道成群结队的小鱼小虾到处都是,每一块石头下面几乎都有小螃蟹,石头圆圆滑滑,一点也不扎脚,时不时就和爸爸越过正在唱歌,涓涓细流的小河,到对面的小树林玩。啊!真希望小河还是那样。
不一会,就到了小河旁,首先听到的不是清凉的歌声,而是混重的男音,在走近一看,两旁的垃圾随处可见,水深的快要超过爸爸那一米七几的个子,水急得能把弟弟冲走,水混得全是沙子,石头变尖了,每走一步就得小心谨慎,不然就有把脚划破,细细一闻,能闻到工厂的那股恶臭味。
小河变了,变成大河,唱起了男低音;小河变了,它长高了;小河变了,变得着急了,没有那么多耐心了;小河变了,变得懒了,通常不洗澡,臭了。自然,也不孕养别的生物。
好怀念那时的小河,大家因该一起保护环境。家乡的小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