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一年四季中,它总是那么清澈、明亮。
春姑娘戴着美丽的花环,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这儿。她轻轻地朝结了冰的小河上吹了口气,河里的冰立刻溶化了。这时,淘气的小燕子又赶来了,为小河增添了生机。
夏天到了!夏姑娘挥舞着手中的魔棒,清澈的小河中央开出了一朵朵鲜红的荷花,似乎要和天边的火烧云比美呢!
秋天,一个金色的季节。小河边的银杏树上金色的树叶落在了河面上,像一只只小船,小蚂蚁看见了,便急急地爬了上去,玩起了漂流。
冬天来了,她轻轻抖了抖身上洁白的大衣,天空中飘起了鹅毛大雪,为小河岸边的小草盖上了薄薄的绒被。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