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皎洁的明月嵌在如墨的苍穹上,但如水的月光如瀑布般倾泻而下,银辉照亮了整个大地,却驱散不了他心头的那抹惆怅......
转眼间又是七年,我都已快忘却子由的模样,但是相距还是遥遥无期。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本是花好月圆团圆之际,怎无奈,我却是一人,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不知子由远在他乡,现在可还安好?
如今,我与他已经年近不惑,又有多少个七年可以挥霍?这叫我怎能安心享月?可怜今夕月,向何处,去悠悠只好把满腔愁绪花在杯盏之间,却不料,借酒消愁愁更愁......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殊不知,我真正想问的,却是团圆几时能?举杯敬东京。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不知,在遥远的广寒宫,是否能够亲人相聚一堂,举杯邀明月?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不是自己想象的模样,那样,我又该何去何从?要知道,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子由远在他乡,现在想来也在赏月吧,忽略地域之隔,我俩也算共度中秋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明月朝朝有,中秋岁岁度。愿明年,此时此刻,花好月圆人齐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