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觉得中秋节是一个很神秘的节日,因为有很多关于它的传说,例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
今年的中秋节天气很好,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所以很适合全家烤肉,所以我们决定今天晚上到顶楼烤肉,在顶楼赏月也非常适合。到了晚上,爸爸开始点火,妈妈开始烤肉,我和妹妹目不转睛的盯着食物看,没几分钟,一阵阵烤肉香味扑鼻而来,嘴巴的味蕾也跟着开始舞动,我和妹妹迫不及待拿起一串肉串往嘴里塞,鲜美的汁液瞬间在嘴里化开,真是美味极了!
突然我抬起头来,看见天上皎洁的明月,差点因为顾着吃而错过这美丽的景象,大家就在这美丽的月光下谈天说地,我提议:我们来玩扑克牌吧!不一会儿功夫,功夫高强的爸爸一下子就把我们杀得片甲不留,大家都很不甘心的拼个你死我活,整个顶楼充满紧张的气氛,幸好第二局我的手气很顺,获得最后胜利。
这次的中秋节过的非常充实有趣,希望年年的中秋佳节都能过得这样热闹又温馨。
中秋节的圆月优秀范例
盼望了许久的中秋节终于来到了。我又可以边品尝中秋美食边赏月了中秋节的圆月。
晚饭后,妈妈把小桌搬到阳台上,摆上圆圆的月饼、圆圆的西瓜、圆圆的苹果我搬着小圆凳坐在小圆桌旁等待着圆月的升起。
好久好久,月亮从楼顶露了出来,它那样的大、那样的圆、那样的白,我从圆圆的月亮上看到了黑色的条纹,我想那一定是月亮上的环形山吧!看累了,我开始大口品尝中秋美食。一抬头,咦!月亮不见了,原来它在跟我们捉迷藏,躲在云层后面,好一会,才露出了圆圆的笑脸。
月亮像月饼,里面包着爸爸、妈妈和幸福的我。不,愿月亮再大些,包住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和幸福的孩子。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也挂在我们的心上。
团圆的中秋节优秀范例
一年之中有很多节日,有热闹的春节,有快乐的儿童节,还有送旧迎新的元旦节。可我还是喜欢象征全家团圆的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那天我们放了假,晚上我们全家热热闹闹地吃团圆饭后就到阳台上赏月。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从云里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将大地浸成了梦幻一样的银色。看着月亮,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盼望团圆的中秋佳节。看着月亮,我想起了一首很出名的古诗《静夜思》,于是我朗诵起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众人一听都说:不错嘛,还会背诗呢!我的意地笑了
这是一个多么难忘旳中秋节啊!
最新:最美中秋节优秀范例
星星的寂寞月知道,晚霞的羞涩云知道,花儿的芳芳蝶知道,青草的温柔风知道,梦里的缠绕心知道,中秋的祝福你知道。这是一段中秋节的诗歌。今天是中秋节,传说在中国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由仲秋由名而来。人次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的团聚。
说了来历,我要开始切那美味可口的月饼啦!我把月饼切成一块一块的,妈妈突然叫住了我说不能这样切,妈妈给我说了中秋节的习俗:每逢中秋节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设有大香案,摆上月饼、西瓜、苹果、红枣等祭品,其中月饼和西瓜是不能少的,月饼还要切成莲花状。听完妈妈的话,我才知道中秋节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呢!
我们买的月饼品种很多,有鲜花月饼、火腿月饼、水果月饼我拆开月饼盒,里面写着鲜花月饼,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袋,上面印着鲜花一样的花纹,十分精美。这种月饼是苏式的,它的皮是脆的,一口咬下去,外酥里嫩。接着,我便开始情不自禁地咬下一口又一口,真是令我回味无穷啊!
吃完月饼,我们全家开始赏月了。中秋的月亮渐渐升起,她身着白色的沙裙,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蛋,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这样的美景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赏完月后,我脑海里依旧挥之不去那月亮的美。我爱每一个中秋节的月亮,爱每一个中秋节。
推荐:相聚中秋节优秀范例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一直是我向往的日子。可是今年的八月十五天公不作美,白天下了一天的雨,晚上月亮也不像往常一样圆圆的、亮亮的挂在天上了。
吃过晚饭,外面仍下着蒙蒙细雨。我们一家三口坐在一起看电视。一会儿,妈妈拿出一块月饼切成三份,对大家说:来,吃月饼吧!我拿着月饼,想:就三个人在一块儿吃月饼,多没意思!外公外婆全在百里之外的老家,而舅舅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今天本该是团圆的日子,而我们全家却相隔这么远。我拉下脸,十分不高兴。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今天你可以随便打电话。啊!太好了,还是妈妈了解我!我放下手中的月饼,欢呼着奔向电话。
首先拨通了外公家的电话。喂!听到外公亲切的声音,我兴奋地说:外公,祝你中秋节快乐!谢谢,谢谢!这两天学习累不累呀?不累。一定要好好学习啊,孩子!我知道,你们那里有没有月亮呀?唉,天阴,哪有呀!别的没什么事,祝你和外婆身体健康!再见!
放下电话,我又立刻给舅舅打手机:happymid-autumn!thankyou!舅舅快乐地说。舅舅,你那里能看见月亮吗?能,月亮很大很圆!国庆节你能回来吗?工作太忙,肯定回不去。那春节呢?春节一定回来!goodbay!bay!
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事业,干一番事业需要付出。这个中秋节,我们全家虽然没坐在一起谈笑,可电话却把我们连在了一起
难忘的中秋节优秀范例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它如今成为了中秋节的代言。
我和妹妹在客厅玩耍时,因为一件小事争执起来,妈妈走过来,不容分说地让我到睡房里。妈妈坐下来,怒气冲天:你都这么大了,跟你妹妹较什么劲!我委屈极了,明明是她先抢我的东西,怎么又怪到我头上来了?我刚想辩论,可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不愉快,更加气愤了:你看你,一天天就知道添乱,作业写不好,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还有什么地方让我省心?你连班上成绩差的都不如,你还有什么资格做这些?我真是白养你了!一段话说完,妈妈倒解气不少,可我呢,却白受了一肚子的冤枉气。两边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地下掉。妈妈看见了,不但没有安慰我,还丢来一张试卷。
唉,我都是秀才遇到兵一一有理说不清!可为什么我和妹妹受到不同的区别对待?为什么我总是被扣上黑锅的那一个?
我不明白,我的妈妈原来很温柔:喂,你在听我说没有?我真搞不明白,你脑子里装的什么?你不知道,你多笨啊!算个题你都要做错,不是最简单的加减算错,就是把符号看错!你还能干什么!我闭上眼,等待惩罚的凭空出现。果然,不出所料,把这张卷子做完,有错我还要罚!我不得不乖乖听令。待妈妈走后,我俯在卷子上,心里满满的只有委屈,情不自禁地轻声哭泣起来。为什么大人所认为的教育,就一定是批评呢?为什么在他们眠中批评都是轻言细语的,在我们眼中,那可是世界末日一般恐怖的存在啊!
这个中秋,我可是尝尽了悲啊!
中秋节(汇编)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了,说起中秋节就想起好吃的月饼。
每到中秋节大家都准备一些好吃的食品:苹果、柚子、杨桃、冰皮月饼、五仁月饼、水果月饼
每到中秋节,月光像一个皮球似的,家家户户都上香拜月光。
中秋节是纪念嫦娥,中秋节有一个传说:相传远古时候,有一年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直烤得大地冒烟,海水枯干,老百姓眼看无法再生活去。
这件事惊动了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余的太阳。
后羿立下盖世神功,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不少志士慕名前来投师学艺。奸诈刁钻、心术不正的蓬蒙也混了进来。
不久,后羿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传艺狩猎外,终日和妻子在一起,人们都羡慕这对郎才女貌的恩爱夫妻。
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巧遇由此经过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
然而,后羿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嫦娥将药藏进梳妆台的百宝匣里,不料被蓬蒙看到了。
三天后,后羿率众徒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
待后羿率众人走后不久,蓬蒙手持宝剑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
嫦娥知道自己不够当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当机立断,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傍晚,后羿回到家,侍女们哭诉了白天发生的事。后羿既惊又怒,抽剑去杀恶徒,蓬蒙早逃走了。气得后羿捶胸顿足哇哇大叫。悲痛欲绝的后羿,仰望着夜空呼唤爱妻的名字。这时他惊奇地发现,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洁明亮,而且有个晃动的身影酷似嫦娥。
后羿急忙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
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
中秋节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