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
很久以前,人们为了生存而运动:打猎、耕地、挑煤现在,人们为了健康而运动:做操、跑步、跳绳因为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是10000000前面的1,如果1没有了,它就等于0。
我喜爱运动,除了跑步、投掷之外,其他都很优秀。
我喜爱运动,我在运动时会有一种快乐的感觉,仿佛将一切抛在脑后,天地之间只有我的存在。
去年,我在下沉广场学轮滑。刚开始时,我走几步,摔一跤,十分狼狈,但我一点也不在乎,站起来后继续向前滑行,按照教练的要求,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直到熟练为止。没过几天我就会滑了,而且滑得不亦乐乎。比赛时,我们争先恐后地向前滑行,风从耳畔呼呼地掠过,那种追风的感觉是在平时难以感受到的。除了速滑,到现在,我已经学会了不下10种花样滑法了。每次舞动着身体,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我都会有特别强烈的成就感。
最近,我又开始学习击剑了,初次穿上剑服,站在剑道上,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位勇士,心中充满了自信、充满了自豪。
我喜爱运动,每次运动都会令我更加健康,更加快乐!
饮食习惯与健康(通用)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的饮食观念随着科学文化的发展而不断更新,在吃色香味美的食物同时,人们也开始注重饮食习惯和健康等方面的问题。
人吃主食要多样化,副食也要多样化,这样才能吸收各种营养,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有利于人的健康。
合理的食物搭配和良好饮食习惯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但是一些人常常忽视了这一点,一生病就四处投医,没有从自己的饮食习惯找原因,不知道小习惯酿成大毛病的道理。俗话说:病从口入就是这个道理。
我经常见到这样的景象:有的同学不想吃早餐,经常买一些三无食品到学校,等老师不注意,就把三无食品倒进饭盒里当早餐吃;一些人为了睡 懒觉,把早餐和午餐浓缩为一餐;一些人一边吃着滚烫的火锅,一边喝着冰凉的啤酒,忘记了热不灼唇、寒不冰齿的告诫。因此,造就了许多小孩营养不良症及 许多成人富贵病。
无视饮食习惯,生命和健康就变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大家都知道复旦大学的博士生、教师于娟吧,32岁的她临终前在她的博客中反思道:瞎吃八吃、暴饮暴食、嗜荤如命是我患病的重要原因!32岁,生命及事业正如日中天时,但就这样凋谢了,而这重要原因归于她不良饮食习惯,多可惜啦!
要想身体健康,我们在进行合理食物搭配同时,还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反之,早晚健康受损,疾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