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十字路口,红绿灯前。你总会抬头看一看此时是红灯还是绿灯。如果是红灯,那就得停下脚步,静静等候绿灯的到来。不然,你就会给你的生命带来严重的伤害。只有当绿灯亮起来时,你才能放开脚步,走过马路。如果这时你不珍惜时间,同样会给你带来严重的伤害。然而不只在过马路时才会出现红绿灯,在其他时候,也会出现红绿灯。
当你走在学习的大道时,如果出现了电子游戏、抢劫、吸烟、喝酒、赌博等不良行为时,你应该看清楚此时红绿灯中,亮的是红灯而不是绿灯。你应该停止前进,不要沉迷于其中。如果你沉迷于其中,那么你的前途就会因此而黑暗。所以为了自己的前途,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吧。
而当你的面前出现良师、益友时。这时你要毫不犹豫的走下去,因为此时亮的是绿灯。只要你认真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不走歪。迎接你的是你美好、光明的前途。
现在我们都是走在学习的大道上,大部分都沿着绿灯指引的路走。但是这时我们要抓紧时间,快速走过,不要慢悠悠、吊儿郎当的走。不然等时间到了,你还没走过去,你的前途同样黑暗。
而现在黄灯已亮起,初二已读完了,快初三了。我们应该抓紧时间,积蓄力量,向着中考做最后的冲刺。争取考个好成绩,不让自己后悔。
同学们,在人生的大道上,一定要看好灯,选好路,抓紧时间,为以后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
奇怪的红绿灯优秀范例
不知从什么时候,森林镇上安装一种新的红绿灯。这个给来亨鸡他们大大松了一口气:这样可以防止呵啪龙这种机器人撞到你,也可以为自己出行增加一点趣味。可不,这位大名鼎鼎的来亨鸡居然发现了红绿灯有这样一个特性。
你来帮我一下,波波蛙。好的。(过了五分钟,故事情节开始了)
这一天,啊猜狗蹦蹦哒哒地来到了十字路口他准备回自己的小吃店。各种大型动物在这个十字路口上穿行,啊猜狗全神贯注地看着红绿灯的液晶屏幕,那些数字可好玩儿了红色数字在这边倒数着,而绿色数字又在那儿倒数着。8!7!6!5!1!啊猜狗终于等完了枯燥无味的红灯,开始了让人觉得充满活力的绿灯。等到最后十位数的时候,啊猜狗吃惊地看着这液晶屏幕:他竟然是以五开头的!过来是六过来是七,然后又变回了六,接下来就是五四三二一。这个液晶屏幕可是经历过百余次120%彻查的呢!不要说它本身,就连它的备用零件也检查过了!这是怎么发生的呢?啊猜狗回到了小吃店,陷入了沉思
经过波波蛙放出来的液晶视频后,小伙伴们一齐沉默了。首先打破了当时的宁静:问题是这事是真的吗?是的!啊猜狗不耐烦地说,请你们帮我找出来这事的原因!大家就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了。有说是因为太阳反光的,有说是啊猜狗和波波蛙串通来坑我们的,还有说是啊猜狗视力不好的等等等等一百四十八种。其中,眼镜蓝猴的说服力最强:一定是外星人恶作剧!来亨鸡一句话都没说,他陷入了沉思。
来亨鸡一遍又一遍的想着那个视频,突然,他想到了正确答案。
时间在第二天早晨,森林广场的中央想起了一种强有力的声音:太阳反光,啊猜狗和波波蛙串通来坑我们,啊猜狗视力不好等等等等一百四十八种答案全部错误!根据我的猜测,一定是液晶屏的挡雨盆挡住了其中的一条竖线,这才导致阿猜狗出现了这种错觉。我给大家画一画。来亨鸡画完之后,大家的嘴巴都张开来了。5的液晶屏形状就与9的液晶屏形状少一竖。6的液晶屏形状和8的液晶屏上也只少一竖。其余的数字,如果少那一竖的话,大脑会自动分析,得出结论以相近的数字。由于视觉上的错觉,再加上那一竖被挡雨棚的周围挡住(在某个角度上看),就会导致想啊猜狗一样的视觉效果。经过验证,这就是真理。
再经过此次事件后,来亨鸡的地位又被大家抬高了一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