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作文课,小李写的是道德实践活动,她的一席话,勾起了大家的回忆。
初来乍到,幼稚地认为教官是故意折腾我们,很不高兴,现在才知道,那是负责;模拟自救时,虽然大家东奔西走,疲惫不堪,但却不亦乐乎;捏陶艺时,虽然弄得一身脏,但却眉开眼笑;烹饪时,虽然菜做的不好,但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为什么大家高兴呢,因为我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收获了美好的记忆。如今想起来,明明认为自己讨厌教官,讨厌那儿,告别时却还是有万般不舍
离别,是一段歌谣,当它飘远,成为往事,我却用文字,记录着一段段故事,一遍遍回味。我们深深地知道,无论回头多少次,那栋不起眼的小楼,终将会被鼓浪屿上弯弯曲曲的小巷所掩盖,变得朦胧,逐渐变淡,直至消失。一只只归家的海鸥,一朵朵饱含深情的棕榈叶。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我来不及说话,泪水已滑下。风带着潮湿的泪,带着留恋,呜咽地从我耳边飞过。漆黑的夜空,因为有了星星的闪烁,变得璀璨,生活,因为有了这一个个难忘的镜头,而变得充实。我把这一张张写满故事的照片收藏在一个名叫曾经的文件夹里,这里的曾经,有你,有我,已经足够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微笑是一种态度优秀范例
人们常说:笑一笑,十年少。微笑是人的本能,每个人都会笑,只是不善于笑。生活中有了笑才会有幸福,它会让我们的生活里充满阳光。其实有时候微笑也是一种态度。
在你遇到挫折时,朋友的一个会心的微笑会让你重新振作,会让你有了前进的动力。微笑时一种无声亲切的语言,代表朋友对你的态度。
在你上课不会回答问题时,老师一个鼓励的笑容,会令你充满信心,让你感到温暖,你不会感到担心,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微笑是一种无声动人的音乐。是老师对你认可的态度。
在你气喘吁吁在赛道上奔跑时,同学站在终点线上给你一个微笑,即使你已筋疲力尽,你还是你还是会努力冲刺。微笑是一种高尚的表情,是同学对你鼓励的态度。
在人群拥挤你踩到了别人时,别人毫不在乎的对你微笑一下,我想着是宽容的态度。微笑是生活里明亮的阳光。
桑兰是我国体操运动员。有一次参加运动会时不幸摔伤,在治疗的过程中,她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她的面容总是浮现着灿烂的微笑,她的笑容是对生活乐观的态度。
通过生活中的细节,我明白了,微笑原不是自诩高雅德秀作,它是一种态度,一种无论面对怎样的苦难,都从容面对的态度。那么我愿意带着微笑出发,那么我更愿意让微笑在我这里出发,在更多人的心中播撒。
爱的回忆
回忆过去,我的足迹踏着岁月的河流,大步迈在青春的绿荫小道上,身边风景不停变化,脚印也越来越深,越来越大了。但始终不变的是照顾着我属于父亲的爱的和煦微风;引领着我来自父亲的爱的明亮路灯;宽容着我来源与父亲的爱的广阔天空。。。。。。
回忆照顾
不曾忘记的是父亲的照顾。
窗外月色如玉,风静静地吹着,蛙鸣蝉叫。
生病的我疲倦地浅睡着,朦胧之间感觉到一双宽厚的手将我的被子盖好。朦胧之间,发现是父亲,我原想叫住父亲,但身体愈发感觉不适了,我昏昏沉沉地睡去。也不知过了多久,只知醒来时,就看见父亲趴在床边疲劳的睡去了。我也不语,只是静静地看着父亲。从未发现,父亲那双大手,黑黑的很粗糙,但也是这双手一直默默地照顾我;从未发现,父亲的两鬓掺杂了许多白发,但就是这样的白发证明了他含辛茹苦地照度我。父亲醒来了,他摸摸我的头,舒了一口气,又为我盖好了被子,催促着我赶快睡觉。他便轻轻地走了。也许只有照顾好我父亲才会有个好觉吧!
回忆过去,才发现那就是爱吧,属于父亲的爱宛如和煦微风一般照顾着我。
回忆引领
久久难忘的是父亲的引领。
门外皓月千里,路灯直直地站着,月明星稀。
要写作文了,我咬着笔杆坐在书桌前冥思苦想。整整一个下午我就坐在那发呆,纸上一片空白。晚上,父亲已经下班回到家。可毫无思绪的我依然坐在那,望着那张和我大脑一样空白的纸。父亲走进来,看着那张空无一字的纸,父亲责备地对我说:你平时作文不是还不错吗,怎么现在都写不出来了呢?你写的好吗?我看着父亲的眼神,坚定地想道:我一定可以写出好作文的。父亲看了看我,意味深长地走开了。我拿起笔,认真地写好每一句每一字,我要用这告诉父亲我一定可以的。写完了,我又斟酌了一会,才给父亲看。父亲点了点头,柔声地说:女儿,爸爸并不是不相信你,而是想用激将法引领你向上啊!我恍然大悟了,原来,父亲是在引领我啊!也许只有父亲才愿这样引领我吧!
回忆过去,才发现那就是爱吧,来自父亲的爱好似明亮路灯一样引领着我。
回忆宽容
不能忘却的是父亲的宽容。
郊外野草遍地,大地默默地宽容,广阔无际。
父亲喜欢让我拔掉他的白头发,拨开浓密的黑发,几缕银丝依稀透着亮光。我总会问他,为什么会长白头发呀?父亲常常笑着说,那是我爱你的痕迹啊!一提起父亲就会有许多的画面展现在脑眼帘中,也会有太多无声的感动浮上心头。但回想不懂事的我,心情不好时总会对父亲爱理不理。也不愿听他无尽的唠叨,总是会不耐烦地走开。但父亲却总是宽容我,不责骂我。我把这竟当作理所应当。如今的我,不会再爬到父亲的肩上,也无法再爬上那宽大的肩上。可我还能再拔掉那黑发下遮挡的浓密白发,看着父亲爱的刻痕,宽容的刻痕。一丝丝酸楚涌上心头。也许只有父亲才能这样无限地宽容我吧!
回忆过去,才发现那就是爱吧,来自父亲的爱好似广阔大地一样宽容着我。
毕业的回忆
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将马上步入另一个学习殿堂。我对现在的生活依依不舍。尽管只有大约10天左右的时间了,我希望跟我同届的学生们在班里做一些对班级有用的事。
例如:好好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培育之恩;对朋友们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好好告别;尽量要开一个毕业联欢会,再管同学们要一下联系方式,有时间聚一聚。在联欢会上要表演一些关于友谊,关于感恩的节目,比如感恩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对自己的培育之恩。再跟同学们回忆一下6年来快乐的往事。你要是有能力参加节目的话要尽力哦!
还要给校长写封信,在信里提出一些建议或评价。你们记住了么。
再见,我的母校;再见,我最好的朋友;再见,敬爱的老师。希望有缘还能相见。
推荐:难忘的微笑
哎,你们知不知道,今天是许老师的生日。不知是谁在向同学们传播小道消息,什么?许老师的生日?真的吗?我们急忙跑去问许老师,许老师却一言不发,只送给我们一个神秘的笑。我们一看,心中暗自高兴,这证实了我们的猜想。许老师走了,教室里便炸开了锅,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地商量着生日计划
吃晚饭后,我们的计划开始了。首先大家召集班上的同学,发动捐款集资,同学们一听说是许老师的生日,便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不一会儿,钱包便鼓了起来。随后,大家便利用这些钱买了一束鲜花,一个笔记本等礼物。开始布置教室啦,瞧,大家可真积极,有的同学在设计黑板,有的同学在插鲜花结彩带,还有的同学在点蜡烛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由班委会去请许老师了。
来啦,来啦随着一声喊,大家都一齐关上了电灯,唱起了生日歌。许老师进了门,一看这阵势,还真有点不知所措了,在门口呆了会儿。还是女生手快,把许老师给拉了进来。许老师被同学们的率真和懂事所感动,乐呵呵地接受了礼物,笑得合不拢嘴了。
最后,大家开起了生日派对,别说那场面真热闹,以前害羞的女生们都争先恐后地表演节目,许老师也和我们一起唱起了歌儿。男生们更是高兴,跳上了桌子表演自己最拿手的节目,生怕老师看不见,大家都像欢乐的小鸟,在许老师身边唱啊跳啊,一起渡过了一个最难忘的夜晚。
许老师消融在无边地欢乐之中,看着我们这些可爱的孩子,许老师笑了,那个微笑是世界上最甜、最美、最快乐、是幸福的微笑,她在我们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