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昙花是一种非常美丽神奇的花,在它开花的时候许下的愿望,都可以实现。所谓昙花一现,常使人浮想联翩。而昨夜,我就有幸见到了这一场景。
夜色中,我们来到了朋友的家,一进门,香气便扑面而来,香味浓厚而不腻,闻一下就快醉了。我们兴奋的目光在朋友家的院子里快速的扫视:看到了!那绿中透红的茎杆和海带状的叶片,让我们惊叹;快看,那含苞待放的花朵更是深深的吸引了我们:它的花茎从叶子上长出,低垂着身子高抬着头;外层菊花般的花瓣包着内层牡丹状的花瓣,内层花瓣微微张开,仿佛是害羞的舞女,婀娜的让人清爽,一眼难以忘记。
昙花在月光的照耀下格外动人。时间慢慢的过去了,眼见得昙花开始蠕动、膨大花瓣慢慢地张开一瓣、两瓣昙花的嘴巴也越来越大,花苞全部打开。终于,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呼的一下开放了!瞬间,更加浓郁的香气瞬间弥漫了整个院子。内层开放后的花瓣外面洁白如雪、一尘不染,越往里层的花瓣越透出微微的粉色,再加上黄白分明的花蕊和花柱,成了这夜晚最美的一道风景。
大约一小时后,昙花慢慢的合拢了它的花瓣,收起了它的美丽,恢复了当初刚要开放时的模样,也结束了它美丽而短暂的一生。
昙花、你如此的娇美,如此的高雅,多么美丽的昙花!月下美人,我永远钟情于你!
精选:昙花一现(通用)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已经在小学共处六年了。
依稀记得,六年前,我们来到了这个陌生的校园,天天都跟在老师身后。不知何时,刚来的那份青涩已全然消失。还在想着未来一起的红红火火,却没有发现,时间已悄然逝去。
现在,我们将在这个共处六年的校园里告别,心中的不舍难以抑制。那一张张平凡,熟悉的面孔,骄傲而又喜爱的笑声,早已在脑海中成了无法割舍的一幕,可现在,一切,都只是过去。所有的一切都变了。天真的我曾认为,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却不曾想,他们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如同昙花,转瞬即逝。
而那凋零的时刻,便是那告别的时刻。可那一瞬间的美丽,和芬芳,已留下了深深的记忆。
那六个春夏秋冬,如同那昙花一现,早已融入到我的血液里。
毕业典礼上,窗外的栀子花如此绚丽,多么芬芳,可每个人都无暇品味,心中只有离别的伤愁。大家送去自己的祝福,希望它能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绽放出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