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木偶奇遇记读后感200字
从小我就喜欢看书,喜欢看长知识的书,喜欢看有道理的书,其中,我最喜欢意大利的名著《木偶奇遇记》,它让我深受感动。
这本书写的是一块活木头,刻成了一个活木偶,里面有一个孩子的生命。虽然它刚开始很不听话,但它后来
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并被它爸爸把它取了出来,它就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取名匹诺曹。
书中让我最深刻的地方是它被坏人诱惑了。但它之后又和坏人绝交了。干成这件事的人就是它的爸爸。我想对匹诺曹说:你在清醒之后,尽管还没变成孩子,但你仍奋发学习,让我明白,人不管变成什么样子,都是可以学习的。
看到匹诺曹不管怎样都发奋学习,我真为我寒假的行为感到惭愧。这个寒假,我就写完每天那一点作业就开始玩,一会看电视,一会玩电脑,一会又看课外书,一想匹诺曹都发奋学习,我真的没珍惜宝贵的时间。
假如我能再读一遍这本书,我会再次感受匹诺曹的懂事。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通用)
《木偶奇遇记》叙述老人泽皮德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当成儿子。于是小木偶就开始了他的冒险。在历险中,他因贪玩而逃学;因贪心而受骗,还因此变成了驴子;最后,他掉进一只大鲸鱼的腹中,意外与皮帕诺相逢经过这一次有一次历险,皮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
木偶匹诺曹一开始就是一个不听话、淘气、贪玩、爱撒谎的木偶。但他很幸运,得到了许多好心人与仙女的帮助。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所以才能经常化险为夷。他渐渐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于是就开始地改变自己,努力学习,诚实待人,最终他变成了一个听话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