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这个星期,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木偶奇遇记》。
书的主要内容是:有一个老人,用一块木头做了一个木偶,他给木偶起了个名字叫匹诺曹。因为老人没有孩子,匹诺曹就给老人叫爸爸。匹诺曹的爸爸想让匹诺曹上学,可他太穷了,没有钱,只好把自已的外衣卖了,用换来的钱买了课本。匹诺曹上学的第一天,在路上看到了马戏表演,他抵不住诱惑把书卖了,去看表演。看完马戏表演出来后,他又遇到了狐狸和猫,狐狸和猫不仅把他剩的钱骗走了,还准备害死他,幸运的是仙女救了他。谁知,匹诺曹后来又和他的朋友一起到了快乐园,在那儿无忧无虑地玩了一段时间后,他竟然被变成了驴他受尽了折磨。后来,他被鲨鱼吃掉了,在鲨鱼的肚子里,他和四处寻找他的爸爸重逢了,他们从鲨鱼肚子里逃出来并回到了家里。匹诺曹到家以后,一直好好学习,最后仙女把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看完这本书,我知道了匹诺曹在成为真正的孩子之前,是个调皮、天真、头脑简单、好奇心强、缺乏主见、没有恒心、禁不住诱惑的木偶。历尽种种磨难后,他有了转变,他才变成了人。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