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200字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主要是讲皮诺乔听了坏人的话,把自己给害了。后来好心的仙女生病了,皮诺乔把自己的四十个子给了仙女。而仙女也给了皮诺乔一个真正的身体,让它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最后皮诺乔和他爸爸开开心心地生活在一起。
从这本书里我知道了,不能做个撒谎不爱学习的孩子。我们应该做个爱学习、诚实的好孩子。
这本书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木偶孩子匹诺曹从木头变成人的故事。在这过程中,他遇到了会说话的蟋蟀、仙女、鲨鱼、大蛇、小灯芯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他最大的缺点就是不愿意学习,竟把爸爸卖掉大衣买来的课本换成戏票去看戏了,贪玩离开学校跟着小灯芯去了玩儿国后变成了驴子。他还爱撒谎,他在小仙妇女面前说谎,结果鼻子一下子长出了好几倍,连门也出不去了。但是,他很善良,在亲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他终于变成了真正的人。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只要善良,知错就改,好好学习,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这个故事对我的触动很大,小匹诺曹的缺点其实在我们很多同学身上都存在,能不能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关键看我们对这些缺点的态度。今后,我一定保持优点,改正缺点,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