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认真读完《夏洛的网》这部傲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首位的童话,宝贵的生命、真挚的友情、爱与忠诚的美好情节深深的感染了我,让我不止一次流下泪来。
自食其力、自信的蜘蛛夏洛热爱生命,我喜欢它的热情,佩服它的聪慧,而它的善良更让感动一直在我心底蔓延。
夏洛靠自己强健的腿不厌其烦地结网谋生。和小猪威尔伯的第一次正式见面就直言不讳自己的美,尽管它承认自己近视。
心怀仁慈的夏洛总是麻醉后再吸食猎物,免除它们最后的痛苦。当鹅妈妈孵出小鹅,夏洛动人的演讲让整个谷仓充满着喜庆。夏洛教威尔伯结网让我禁不住哈哈大笑,谷仓里居然发生了那么有趣的事情!威尔伯第一次听说厄运将临陷于恐惧时,为了安慰和鼓励自己的朋友,夏洛冷静又勇敢把保护威尔伯的责任揽到自己头上。它耐心的陪伴着威尔伯,苦思挽救的方法。甚至发动了自私的老鼠坦普尔顿加入了织字联盟。
蜘蛛夏洛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它整日整夜不停地用蛛网织字,直到衰竭。夏洛死了,在被夜晚遗弃的集市,没有任何陪伴,孤独地死去。留下威尔伯,在对挚友的思念中看到了四季美景;和夏洛的女儿们相互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