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450字
同学们,在这繁华昌盛的大都市,有一群被不曾注意的孩子,他们过着平凡但快乐的生活。他们,就是从乡村出来的借读生,也许你们会问,为什么会提他们的生活,那是因为,《蓝天下的课桌》给了我无尽的感触
第一次读这本书时,觉得书中的人物很可笑,他们一个个为了学业而打拼,不顾风吹雨打,任劳任怨。他们居住在一个个狭小黑暗的住处里,夏天酷暑难耐,冬天经不起狂风暴雨。我不禁在心里为他们叫傻,为什么他们的父母放弃乡村那丰收的农田,到城里满头大汗地打工;为什么那些孩子放弃乡村无忧无虑的生活,跟着父母来城里读书?抱着满心的疑问,我再次翻开这本书,去寻找答案。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终于明白了:在那些乡村孩子的心中,也有着一个个小小的梦想,但他们的梦想并没有都市孩子来的那么伟大,他们的梦想很平常,就是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多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活,懂得更多的知识而已这些梦想很平常,却成了乡村孩子心中最天真无邪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