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陪伴着我们走过每一个难忘的日子,谱写着我们多彩的人生。
透过那扇历史的窗户,我窥视,我看到了亲情,看到了那一幕幕关于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故事。
百余年前,雷雨交加,倾盆大雨,肆虐的狂风扑向载着孩子的小船,孩子和岸上的母亲撕心裂肺地哭喊,却无济于事,就这样骨肉分离了,而风在呼啸,它冷笑着看着这一幕,嘲笑瘦弱的母亲不能改变骨肉离散的命运。我不仅看到了这幕百年的悲剧,窗户的那端,我又看到骨肉分离日子里天各一方的思念。斗转星移,岁月流逝,但相隔千里万里,也隔不断母子的思念。是啊,亲情又能被距离和时间冲淡!漫漫长夜里,渔船上点亮了盏盏渔灯,透过这微微的火光,儿子似乎看到了母亲含泪守望时瘦弱的身影。母亲,我伟大的母亲,我一定要回到您的身边!希望让儿子坚信黑暗终有一天会被光明的太阳驱散,终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渔船驶入了生养他的港湾,母子泣涕涟涟,激动万分,此时历史的窗户静静地看着,它感到骄傲,为那母亲,也为儿子。它铭记着那一刻的喜悦和泪水。
然而我发现母亲在这份喜悦下还藏着一丝的抑郁。原来母亲还有一个儿子,他的名字叫台湾,台湾与母亲虽只是一峡之隔,但亿没能投入母亲的怀抱。他的眼睛里写满了无奈。历史的窗户旁一棵快要枯死的树上,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鸟哭喊着:妈,我想回家,回家小鸟的哭喊使听到的万物心痛。啊,我看到了,受伤的小鸟的妈妈飞来救它的孩子,小鸟妈妈为找小鸟已经飞得很累了,但此刻她没有停歇,而是忙着为小鸟治伤,为小鸟觅来食物。终于小鸟的伤全愈了,同母亲在空中一起飞翔,再看看周围:老枯树在雨水的滋润下又抽出了新芽
编辑推荐
伴我成长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古诗就描写伟大老师的。老师是伟大的,老师又是平凡而又普通的。是啊,我们就有这样一个普通的老师,但在我心里,她又是伟大的。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雷老师。今天,就让我在这里撷取几个镜头去窥探下我们的这位老师吧。
镜头一:课堂上。
课堂上,雷老师总是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好像有使不完的劲。
当我们有一个精彩的回答,雷老师会主动给我们热烈的掌声;当有人开小差时,雷老师会轻轻走过去,在他的桌子上轻敲一下进行提醒;当我们有点疲累时,雷老师会让我们休息一会再学习
这样的课堂,我们怎么会不喜欢呢?这样的老师,我们怎么会不喜欢呢?
镜头二:下课时。
下课时,只要没有其他事情,雷老师一定会在教室里。看啊,下课铃声响了,大多数同学都飞出教室了。雷老师又在帮王纯、邓思辉等同学辅导功课了,询问他们上课讲的内容是否已经听懂,如果没有,就又给他们讲一遍,仔仔细细一一分析,认认真真地帮他们讲题,直到他们明白了,懂了才放心。看,这节课间,雷老师又在和同学谈心了,她把那个小女生紧紧地搂在怀里,和她说着悄悄话,为她擦着眼泪。像我这样有点调皮的男孩,也已经被雷老师单独谈话好多次啦!
镜头三:办公室。
雷老师的办公桌上堆着一排整整齐齐的参考书。雷老师是一个具有数十年教龄的优秀教师,本来这些经验足够给我们上课了,但她依然认真仔细的备课。
再看桌子上,还有一大堆作业(我们班79个人呢!)雷老师改作业的时可一点也不马虎!她会仔细地看上几遍,一个错别字也不会放过。你想投机取巧?想多了,放弃吧!改作文时更是一丝不苟,她仔细仔细再仔细,无论是错字,句子通通逃不过雷老师的火眼金睛!好句也是都是整齐地画出来,最后也会用心写出评语,指出你写得好的地方和不足之处,再评好你的分数,这可是绝对公平的!
......还有雷老师无数认真负责教导我们的事情,就象天上闪亮的星星,数也数不尽,说也说不完。
老师您就像蜡烛点燃自己,照亮我们,我们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与您辛勤的劳动分不开,这就是我的好老师雷老师,感谢雷老师,伴我们四年来的成长,我们永远爱您!
(小作者独辟蹊径,采撷几个老师工作的画面,用生动的文字,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的点睛之笔,突出了文章的中心。表达了对老师的赞美。)
“阳光”伴我成长
四周还是静悄悄的,天空一片灰蓝色,整个大地还沉睡着。突然,山和天相连的地方散布着一丝红霞,红霞的范围不断地伸展和扩张。过了一会儿,太阳的一小半终于出现在眼前了。他像一个戴着红帽子的小孩,一步一步地慢慢向上爬。虽然速度很缓慢,但还是爬上了山岗。太阳越升越高,射出万道金黄色的光芒,浮在半空中的几片白云,霎时间被镀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边,然后又被染成玫瑰色。与此同时,东边的半边天被染红了,就像一大匹发亮的缎子。阳光随着太阳的升起穿过树梢,照射着一小块一小块林间草地。大树上的露水宛如一颗晶莹透亮的珍珠,被阳光这么一照,立即蒸发消失了。
大自然的阳光固然耀眼,而生活中的阳光更加美丽。
知识是我的阳光。书是进步的阶梯,书是流消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所以,每天读上一本好书,也可以算作是一种乐趣。而在读书时,又能从中吸取不少知识,懂得不少道理。这些知识如同一缕温暖的阳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我,就如同一颗幼小的树苗,需要吸收阳光茁壮成长,需要吸取知识了解更多。
微笑是我的阳光。保加利亚哲学家基利里尔瓦西列夫曾经说过,爱的微笑如一把神奇的钥匙,可以打开心灵的迷宫。我站在班级的讲台上,老师这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我手足无措。环顾四周,大家都在期待我的回答。而我却更紧张了,什么也说不出来。此时,看见好友对我微笑,眼中包含的是真诚和鼓励。那个微笑,如一束阳光,射进我的心田。我慌乱的心慢慢镇定下来,随即也向大家露出一个微笑表示:我能行!
温暖的阳光,刺眼的阳光,滋润的阳光,透过层层云彩,照射着大地,也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