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狐假虎威这个故事,我明白了遇事不能慌张,应该动脑子用智慧战胜恐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狡猾又阴险的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把小动物给吓跑了,还骗得老虎团团转。
同时,我们也不能像狐狸那样,因为谎言最终有一天会被揭穿。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学到真功夫,这样才能让别人真正佩服你。
最新:读《狐假虎威》的启示
我对《狐假虎威》这则家喻户晓的成语故事深有感悟。
《狐假虎威》讲的是一只老虎碰到了一只狐狸,要吃了它,狐狸骗老虎说:"我是百兽之王,你不许吃我!"随后狐狸带着老虎从森林里走了一圈,当时野兽全吓跑了,老虎还以为真是狐狸的威风,也嗖的一下子逃跑了。
我为老虎的无知感到悲哀,同时也会觉得狐狸在危机时刻能急中生智地救自己于危难之中,也的确很聪明。但是像狐狸一样欺骗别人而逞强耍小聪明,我相信最终也绝对没有好结果的。而像老虎一样没有足够自信心的人,最后也可能一事无成。
我们生活中也不乏狐狸和老虎这样的人。有的人天天骗人,最终骗走了大家对他的信任;有的人过度逞强,把自己说得多么多么好,日久见人心后被大家识破并疏远;还有的人缺乏自信心,胆子小,惧怕一切困难。
大家不要做狐狸和老虎这样的人,做任何事都要脚踏实地,诚实、谦虚、还要有自信心,这样才能最终成为真正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