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狐假虎威》有感100字
老虎以为百兽们都害怕狐狸,便放了狐狸。可老虎仔细一想,发现上了狐狸的当,但为时以晚。
一天,老虎又像往常一样出去猎物。它来到一条清溪的小河边,发现狐狸正在喝水。心想:好你狐狸,上次骗得我好惨,今天我不吃了你,我就不是老虎大王。老虎扑上去,把狐狸压倒在地。狐狸吓得目惊口呆,老虎张口要吃狐狸,可狐狸眼球一转,说:大王,等一下。老虎说:我不会再上你的当了。狐狸说:大王,我有好处给你。老虎一听,把口合上,说:废话少说,有什么好处,快说。大王如果你放了我,我每天都会给你送食物来的。老虎心想:这样我就不用自己出去猎食。于是,老虎对狐狸说:记得要送来,不然下次我吃掉你。好了,现在我饿了,快去捕猎。狐狸没去捕猎。而是回到家收拾行李逃了。以下事大家应该知道。
精选:《狐假虎威》续写(汇编)
自从老虎受了狐狸的欺骗,一直想找到狐狸报仇。
终于,在一年后的一天,老虎在森林里找到了狐狸。老虎一把抓到狐狸,说:狐狸,你为什么要骗我?狐狸回答说:我没有骗你呀!我本来就是天地派来的神呀,要不然你抓几只小动物来问一问吧。
接着,老虎抓到了一只小兔。狐狸对小兔说:你要是说老虎大,他会吃了你;你要是说我大,我会叫老虎放了你。小兔子灵机一动,对老虎说:狐狸大人,是天帝派来的神,当然是你大了。老虎又抓了小马、小猴子他们都说狐狸是天帝派来的神。
老虎这下傻眼了,一溜烟的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