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是现在信息社会不可缺少的,她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网上购物、查询资料、了解新闻,真是丰富多彩,神气极了!
我也是个电脑迷,有时为了星期六能好好的在家上网,玩游戏,看电视。每到星期五我宁愿通宵达旦地把老师布置的双休作业全部完成。久而久之,网络游戏令我着迷,只要看到电脑,键盘,鼠标,我就忍不住的想去摸一摸。
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一篇报道: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自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便把家里寄来的3000元生活费全部在网吧里花完了。他不敢找家里要,只好像同学借,结果天天玩,还欠了很多债,没脸回家,终于走上了自杀的道路。临死前他留下一封遗书,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迷恋网络游戏,那是害人的东西,那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我也是这样爱玩网络游戏的人,看了这个报道,我决定要痛改前非,正确的面对电脑,我渐渐不再玩网络游戏,对它也很生疏了,偶尔在电脑上查查资料,看看动画片,现在我会自豪的说:我不再迷恋电脑啦!(365作文/zuowen/)
同学们,电脑是个又可爱又可恨的东西,我们可要正确面对它哦!
又输了
自从上次比赛输了之后,小兔子乖乖心里一直放不下。每天不听地反思自己,暗暗发誓:以后绝不再骄傲了。如果有机会和乌龟再比赛中,一定赢了他。
一天,小兔子乖乖正在草地里拔萝卜。乌龟慢悠悠地爬过来,笑眯眯地说:小兔子乖乖,听说你不服气。要不,我们再比赛一次?看看到底鹿死谁手?小白兔乖乖毫不犹豫地说:比就比,谁怕谁呀?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听说了,都蜂拥而来。很快,比赛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森林之王老虎当裁判。一声号令,小兔子乖乖像离弦的箭一样奔向远方,而乌龟却像蜗牛一样慢慢的向前蠕动。小兔子边跑边想:这次就是打死我,我也不再睡懒觉了。一定要一鼓作气跑到终点。小兔子跑呀跑呀,累得是汗如雨下,跑得是气喘吁吁,一下子把乌龟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乌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向前爬。今天的路怎么这么漫长呀?糟了糟了,这次肯定会输的。但是,妈妈说过,比赛靠的是耐力和坚持不懈,说不定会峰回路转的。乌龟咬紧牙关,爬到终点时,已经是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了。咦,小兔子乖乖呢?难道他又睡大觉了?乌龟左顾右盼地东瞅瞅,西望望,连小兔子乖乖的一根兔毛也没见到。就坐在终点等小兔子乖乖。
小兔子边跑边自言自语地说:奇了怪了!今天的路怎么这么长呀?跑了这么久,咋还不到终点?难道是我跑过了不成?又向前跑了一会儿,他越想越不对劲儿,越跑越纳闷,就急忙折了回去,远远低看到了坐在地上大口喘气的乌龟。小兔子乖乖跑到乌龟面前后,得意洋洋地炫耀:乌龟老弟,这次你认输了吧?乌龟心平气和地说:按照比赛规则,你跑过了。所以,输的人应该是你!小兔子面红耳赤,低声说:是呀,我又输了!
原来,只埋头苦干而不看目标,也会劳而无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