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犹如春天里灿烂的阳光,带给我温暖,犹如雨里一把稳定而具有安全感的大伞,为我遮风挡雨,犹如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帮我无知的心灵带来光明妈妈,您的用心良苦,将会使我受益终生!
七岁那年,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不仅要珍惜粮食,而且要诚实,诚实的人,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才能越走越远
我从小就要吃核桃,早已吃腻了。一天早上,我突然灵感一现:咦,反正核桃也吃腻了,不如找地方扔了!这个地方要是我经常去的我暗中思索,决定趁老妈不在,实践一番。我先把核桃装在衣服的衣兜里,让后趁洗脸时把它塞进池子里漏水的地方。第二天一看,没有异常,我便肆无忌惮地扔起来。
这几天,我可快活了。殊不知,水流的速度越来越慢,谎言总有被拆穿的时候,水流的速度使妈妈起了疑心
一天,我放学回到家里,像往常一样开始写作业,妈妈就神不知鬼不觉的飘过来:幺儿,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水流的速度变慢了呢?我摸了摸鼻子,心虚了:我怎么会知道呢?也许,是水管堵塞了呢?经过我这一问,妈妈拍了拍头:对哦,我怎么忘了这茬,我去看看。老妈老妈不能去啊!我暗暗编着理由,准备跟老妈好好解释。突然,老妈一声惊雷:悦悦,你马上给我过来!知道事情不妙,我并没有装傻,一过去就直奔主题:老妈,您别生气,就是我那个,那个洗手时不小心把核桃丢里面了。老妈脸色一沉:不小心?不小心的话应该只有几块核桃,可是这么多核桃是怎么回事?我不就是不想吃嘛!我小声嘟囔着。妈妈打了我几个手板,痛得我直叫唤,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儿,委屈的跑回房里。
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进房里,拉着我通红的小手,心疼地说:孩子,妈妈不是故意要打你,你不想吃核桃可以明说,可为什么要浪费粮食,不讲诚信呢?妈妈是想让你明白,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也不能浪费粮食,这是做人的基本素质,你明白吗?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现在回想起来我才明白,妈妈是要我记住人不能撒谎,要诚实,也不能浪费粮食。只有有了做人的基本素质,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才能越走越远。妈妈,您的用心良苦,我会记住一辈子的!妈妈,谢谢您,我爱您!
但馨悦
重庆市大渡口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八班
邮箱:626687115@qq。com
编辑推荐
用心融化冰墙
每当回忆起这个故事,我都会想起一件令人启发的事。
从前有一片大森林,里面住着不少善良可爱的动物。有一天,来了三个不速之客,狐狸一家。这对动物们的影响很大,不到一天就传遍了整个森林。小狐狸很善良、纯洁,它不像它爸爸妈妈那样狡猾。
有一天,小狐狸出去玩。它遇见了小乌鸦,便对小乌鸦说:小乌鸦,我、我们一起来玩吧!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小乌鸦不高兴的说:我才不呢!小狐狸疑惑不解的问:为什么呀?小乌鸦说:我妈妈跟我说过,有一只狐狸骗走了奶奶的一块肉,饿死我四个姨姨呢!说到这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可小狐狸刚要说就被小乌鸦打断了说:我不理你,我要走了。说完,小乌鸦拍拍翅膀飞走了。小狐狸低头丧气的走了。
第二天,小狐狸来到了一棵树下休息,突然听到了树上有声,于是向上看。一直大乌鸦拿着一块肉对小乌鸦们说:孩子们,三天没吃饭,饿了吧?来来来,把这块肉吃了吧!说着把嘴伸向小乌鸦,可小乌鸦们一个不小心,把肉给弄掉了。正好掉在小狐狸的手中。乌鸦妈妈焦急的看着小狐狸,小狐狸看了看乌鸦妈妈,单纯的对小乌鸦说:您的宝宝们都饿了吧!这块肉就给您吧!乌鸦妈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是一直在说:谢谢,谢谢
从那以后,在森林里一些游戏中多少有了小狐狸的身影。
所以说,看一个人不能光看他的外表,不要因为他的家人或它的祖先以前做过什么坏事,都算成他所做过的错事,因为说不定他就是个好人呢!只要用心,即使再坚硬的冰墙也可以融化。
用心情剪贴幸福600字(汇编)
我是一条小鱼。每天在广名为幸福的海洋里,游啊游啊,永远不知道忧愁与疲惫的存在。开篇意境不错,有创意。
随着时间的移动推移,我的心渐渐空虚。周围的伙伴衣着光鲜,靓丽照人。,而我一切都那么平凡。为什么我那么普通?从此,我陷入了自卑的深渊。渐渐地,我发现周围的伙伴离我越来越远。
我哭泣,痛苦的鞭子狠狠地将我抽打。建议将此句换到第二段末。很快,这样点明时间有些突兀,不如直接说出具体时间,如今年5月,我们那里一年一届的剪纸比赛又拉开了序幕。妈妈让我为赛事做准备。我盲目的剪着手中花花绿绿的纸片,妈妈将看着那堆被我虐待成草裙的剪纸,叹了一口气。
我不知所措的地坐在那里,等待妈妈的惩罚。妈妈将我带到一片美丽的珊瑚丛(破折号)它是我童时的乐园。依照妈妈的吩咐,我闭上了眼睛。童时的美好回忆阳光般注入整个身体。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幸福与美丽。妈妈意味深长的地说道。
就在那一刹那,我觉得我坠入了幸福的海洋。不!我一直都在幸福里生活着,只是一味的不满足,使我淡忘了。
好将缺主语自己重又剪好的剪纸展开。缺主语哦,它是那么的美丽。周围的伙伴也越来越多。剪纸比赛结束后,我的许多伙伴又回来了,而且越来越多。我知道,当初的伙伴离开我是因为我的阴霾。如今我身上的阳光将他们聚拢在身边。(破折号)有谁会喜欢整天建议换为对着一个整天对着一个愁眉苦脸的人呢?
当我问妈妈为什么那次的剪纸会取得如此大的成功时,得到的答案为:用心情剪贴幸福。哈,我明白了,怀着一颗幸福的心,能将你所做的事情变得容易。两次点题都很到位,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