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名人说过,战胜自己,你就是强者。有些事情从旁观者的角度看,似乎很容易,但你真正实践却是另一回事。因为你先得战胜自己的慌张与怯懦。那次学自行车的经历,就让我深深的体会到这一点。
两年前,我刚学自行车时,从小娇惯我的妈妈对我是一百个不放心。她不是在前面扶着车把,就是在后面抓住车屁股,寸步不离的跟着。她跑呀跑呀,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终于累得挺不住了,上气不接下气的说:我我太累了,你先自己练吧!我到树荫下休息一会儿,自己注意安全。说罢,就坐到树荫下去了。
于是,我自己开始摸索起来,先练刹车,再研究车把。渐渐地,我找到了一些窍门,在骑车时,车把要平,两眼注视着前方,放松双臂,两脚别忘了蹬道理懂了,但是实践起来还是有难度的。上车练习时,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会不会摔倒,会不会出尽洋相?会不会一连串的问号在我脑子里打转。嘿!不管三七二十一呢!先上车再说吧!反正我也会刹车。谁知,我刚上车就扭起了八字舞。由于重心不稳,我重重的摔了一跤,脚上被磕青了一块,疼得直流泪。我瞪着自行车真想踢它一脚,妈妈赶紧跑过来,眼里闪烁着泪花心疼的说:实在不行,就别学了吧!我坚强的站了起来,擦干眼角的泪痕:没事儿的,我能行!我重新上车,坐正,撑稳车把,目视前方我一次又一次的练习,终于,车子乖乖的听我话了。
妈妈见了,手舞足蹈,一个劲儿地喊:奇迹!奇迹!真是奇迹!
我骑在自行车上,风呼呼地迎面吹来让我想起了一位大作家说过的话:世界上最困难的事莫过于战胜自己。我很高兴,因为战胜自己,让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儿!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成功的滋味
成功是一块棉花糖,融化在嘴里,甜滋滋的;成功是一杯牛奶,喝到嘴里,香喷喷的;成功是一首美妙的歌曲,用心聆听,让人感到无比幸福;成功是一幅多彩的图画,静心欣赏,让人回味无穷。那一次,我也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星期天,我还像往常一样高兴地来到小桔灯作文辅导班,只见老师静静地站在那里,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我感到疑惑不解:咦?老师怎么没放投影?也没在黑板上写这次作文的题目?其他同学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上课时间到了,老师似乎看透了我们的心思,神秘兮兮地说:今天,我让你们大开眼界,看看鸡蛋是怎样游泳的!一听这话,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鸡蛋怎么会游泳呢?这是不可能的事只见老师拿出一个装有水的杯子,然后变魔术似的掏出一个鸡蛋和一支铅笔。这时,老师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入盛水的杯子里,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水杯里的鸡蛋。转眼间,鸡蛋就沉入水底睡大觉去了。老师一边往杯子里面一勺一勺地加盐,一边用铅笔把盐水搅拌均匀。放第一勺盐后,鸡蛋像生了根似的,纹丝不动;放第二勺盐后,还是不动,可是,等到放第五勺盐时,鸡蛋竟然奇迹般地渐渐浮了起来。同学们有的张大嘴,有的睁大眼,看得是心服口服。
后来回到家,我把这次实验又重新做了一遍,果真成功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爸爸问我:你知道沉到水里的鸡蛋为什么能浮起来吗?你从中发现了什么?我迷惑不解地摇摇头,急忙向爸爸索取答案。爸爸严肃地说遇到困难要独立思考,光一味地问别人,你的脑袋该生锈了。我急忙从书柜里翻起来,终于在《百科全书》中找到了答案。
原来,当水的密度小于鸡蛋的密度时,鸡蛋就会下沉。我们再往清水里放盐,到了一定的程度,当浓浓的盐水大于鸡蛋的密度时,水自然而然就把鸡蛋托起来。
这次,我不仅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还明白了遇到困难要多动手,多动脑,自己独立思考,才能从中学到东西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