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作文300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海陵影剧院观看电影《花木兰》。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花木兰是个将军,她生于魏国,是个女儿身。那时现在的蒙古,也就是当时的柔然入侵魏国,觉得那儿土地肥沃。当时魏国的兵力不够,魏王只好让每个老百姓家选人当兵。女子不行,老人也不好,只要年轻的男子。可是,花木兰家哥哥已经被抓去当兵,爸爸年轻大了,弟弟年龄还小。木兰想:自己虽是女子,但也有保家卫国的责任啊!她说服父母,来到战场。
花木兰一心想着自己的责任,巾帼不让须眉。一次她和柔然人打得天昏地暗,木兰先跟大将军约好,在山谷里放好粮草。谁知大将军不守信用没有干,使木兰被困。他们把敌人赶跑,自己的军队却丢了一半。她对部下说:士兵可以叛我,将军可以弃我,但我不能背叛我的祖国。说完他们开始唱军歌,又一次冲入敌阵,最终打败了单于。
千百年来,世上一直流传着花木兰的传说,她是一位值得称赞的女英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她自强自立、保家卫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