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敬佩的一个人-花木兰作文600字
你知道吗,曾经衣被天下的松江布原来出自一位童养媳之手?你可知道,贵族小姐会在霍乱横行的贫民窟和臭气冲天的战地医院救护伤员?你相信吗?发现并提炼出镭的居里夫人竟买不起一颗镭?这些巾帼英雄都是在文的方面很突出。现在我给你们讲一个在武的方面杰出女英雄,她就是伟大的古代英雄花木兰。
一天,花木兰正在愁闷苦脸。姐姐见了对她说:你怎么啦,怎么唉声叹气呀!木兰对着姐姐说:最近外族大举进犯边关,马上要打仗啦。弟弟又年龄小,皇上发榜要让我们的老父亲出征打仗。我想这事你知道。唉!如果我们是男子就好啦。
有办法啦!
什么办法?
你别问啦姐姐,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木兰进屋换装,变成男人装束了。她和姐姐商量好了。一会儿花木兰站在大门外面,弟弟去报告父亲说有人求见父亲。木兰进来。木兰爹问:你找老夫有何贵干?
花大人,你真的不认识我、
有点眼熟,就是想不起来。
爹,你真的不认识我吗、我是木兰呀!
你怎么女扮男装呢?
因为......因为我要去打仗。
胡闹,女孩子怎么能去打仗!自古以来,就没有这事。
可是,连你二老都没有认出我来,那天下人岂不是都认不出来啦?
姐姐说:爹,你就答应木兰妹吧!木兰爹说:那......那好吧。但是你上战场要千万小心。
到了打仗的时候,花木兰早准备好啦。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英勇杀敌,战功卓著。
过了十二年后。花木拉升为将军。回家看望父母,赢得了整个家乡人的敬佩,也留下了千古美名!
古代花木兰替父从军,真是了不起,我们现代人真敬佩她。我反正是敬佩她,希望你们读后也和我一样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