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作文300字
今天,我观看了一场精彩的电影《花木兰》。
片中的花木兰,从小就喜欢舞枪弄棒,打抱不平。国家危难之时,木兰代父从军,并屡建奇功,最终平安归来。花木兰的精神令我敬佩,可我认为最伟大的,却是那一个个慷慨赴死的伤兵。
片中的一场重头戏是木兰按计率军将敌人引进山谷,准备与大将军合力击溃敌人。不料遭到了大将军的背叛,军士死伤无数,木兰也身受重伤,眼看就要全军覆没。伤兵们搭起了防线,向敌军冲去,为其他战友的撤退争取了时间。结果可想而知,寡不敌众,伤兵们被全擒。在死亡面前,他们面带微笑,背对家乡,唱着军歌向战友告别。
伤兵们不能为国效力了,那么在为国捐躯之前,再为国家保留更多的战斗人员吧。他们虽然没有像木兰一样名垂青史,但是一起创造了这个国家的历史,我从心底里佩服他们。
红花虽好,也需绿叶扶衬。没有无名的士兵,就没有木兰的声名,没有将士的不计生死,就没有胜利后的成功与欢乐!所以,今天,当我们再一次的欣赏木兰的智勇双全时,请别忘记脚下黄土里面,那些战士们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