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艾的妈妈生病了,是很重的病,小艾一个人躲着偷偷的哭泣。
晚上,小艾在睡觉的时候,有一位漂亮、善良的小仙女,小艾问:你是谁啊?小仙女说:我是天上的仙女,可以帮你实现三个愿望。真的吗?我不是在做梦吧!小仙女回答:你不是在做梦,我真的可以帮你实现三个愿望。小艾想了想:第一个愿望,我想让妈妈的病快点好起来。小仙女微微一笑,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她伸出手在小艾妈妈的头上轻轻一摸,妈妈的脸色立时红润了许多。小仙女说:可爱的孩子,你还有两个愿望。小艾接着说:我希望我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医生,好给别人治病。小仙女点点头:嗯,你还有一个愿望。我希望家人健康、幸福、快乐!
这件事被小艾的邻居知道了,他躺在床上装病,等啊等啊,等了足足一周,小仙女出现了,看见小仙女,他马上站了起来,对小仙女说:我有三个愿望,请你帮我实现。小仙女说:好,你说吧。我想要一座漂亮的房子,我想要用不完的钱,我想要很多的金银珠宝。快点帮我实现吧!小仙女皱起了眉头:你可真是个贪心的人,还没有邻居家的孩子懂事,你真是太自私了,我只能实现善良、诚实的人的愿望,你的愿望我实现不了。说完,小仙女就不见了,留下邻居呆呆的站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