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小猴哥哥带着小猴弟弟去采蘑菇。它们走啊走,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蘑菇。突然,小猴弟弟看见了一棵桃树,看着看着,口水直流。它指着桃树说:哥哥,哥哥,那里有好多桃子,我们去摘吧!哥哥说:那里的桃子又大又红,肯定很好吃。我们去摘!
但是一条波浪滚滚的大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小猴们想了想说:我们做一条船划过去。于是它们找来几块木板做了一条船,但是船太重,它们抬得气喘吁吁。最后还是齐心协力地把船抬到了大河里。小猴哥哥让小猴弟弟先上去。它自己拿着船桨,扶着船。小猴弟弟上去后,小猴哥哥紧跟着也上去了。它们划啊划,划到了对岸。
小猴兄弟两迫不及待地爬上树摘桃子,尝了尝说: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