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我爸爸还没有下夜班,妈妈却要上班走了。我十分不情愿地留在家里。
我拿出作业,认真地写着。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我急忙站起来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想假装家里没人。可没想到,我打了一个大喷嚏,这让我都没人计划泡了汤。我只好硬着头皮问:谁呀?外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我站在板凳上,从猫眼往外看,一张不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眼前,我脑海里立刻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我非常有礼貌地对那个叔叔说:爸爸不在家,请你一会再来。
同学们,你也一定会像我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