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里住着小白兔和小黑兔。小黑兔喜欢劳动,所以小黑兔都在自己的房子前开了一块地,种上了白菜,当然小白兔可不爱从来都是在市场上买菜,乱花钱。
有一天晚上天下起了冰雹,把房子打得咚咚咚的小黑兔马上起床去了菜园子里,可是冰雹下的密了,过一会儿就会把小黑兔种的白菜全打坏,小黑兔,赶紧回家,拿出来三条同样长大小正方形大布。在在菜地里上边一块大布,中间一块大布,下面一块大布把白菜遮得严严实实的。第二天,市场上的白菜都没了,一夜之间的白菜全被冰雹打坏了,只有小黑兔的菜没有打坏。
在两个小黑兔,在宣传车上到处说:我这里有新鲜的白菜,你们可以到我这来拿,不要一分钱免费。小黑兔刚宣传完回到家里,家里的门前就排了好长的队。小黑兔把所有的菜都送给了他们,自己却留下了一点被打烂的菜还有一些好菜。好吃懒做的小白兔来了,他把小黑兔走了所有的好白菜全带走了。等别人种出来了菜后,都还给了小黑兔,可是只有小白兔没有还给小黑兔。
过了一段日子小白兔又来了,他又找小灰兔要白菜,这次小灰兔不是给他菜,也不是给他钱,只是给了一袋种子让他回去种。并告诉他不要好吃懒做。
后来,小白兔改了好吃懒做的坏习惯,他终于不再好吃懒做了。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做人不要太懒惰了,否则害人害己,希望我们不要像之前的小白兔一样。
编辑推荐
家里的小白兔
我家养了一只小白兔,它有着红红的眼睛,长长的耳朵,全身雪白雪白的,就像一个小肉球,可爱极了。
它摸起来很滑,很软,毛绒绒的。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白雪。白雪都是跳着走路的,速度老快了。
白雪喜欢吃胡萝卜和青菜,每当它吃东西的时候,脸颊两边的胡须都会一动一动的,真好玩!我真的很喜欢它!
小白兔和小灰兔
阳光明媚的一天,小白兔和小灰兔在草地上开开心心地玩耍。它玩呀玩呀,来到了一棵树底下,树底下有几株鲜嫩的草,上面还闪着晶莹的露珠呢,像一颗颗珍珠,多么诱人啊。小灰兔拔出那几棵草就往嘴里塞,这时候,,小白兔快步走上前去,把小灰兔的草夺了下来。
小灰兔生气地说:你怎么把我的草夺去了,是不是你吃不到生气了?
小白兔认真而委屈地说:看你说的。我们是好朋友,我能和你争草吃么?我多次听妈妈说,我们这些兔类,决不能吃露水草,吃了一定生病,弄不好会危及生命啊。
小灰兔站在那里,半信半疑。
这时候,老山羊爷爷走过来,拍着小灰兔说:小白兔说的都是真的,它是为你好啊。小灰兔感激地对小白兔说:谢谢你,小白兔姐姐。
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小白兔和小灰兔都没有带雨伞,小灰兔看到地上长着几个大蘑菇,于是立刻摘了一个给小白兔,接着自己又摘下一个,他们一人顶着一个大蘑菇当雨伞。就这样,它俩撑着蘑菇伞回家了。到了小白兔家门口,它们咚咚咚敲了三下门,妈妈听见了急忙开门,兔妈妈说:咦,你俩怎么没有淋湿啊?小白兔回答道:对啊,我们不但没有淋湿,还每人带了一个大蘑菇回来呢!
兔妈妈笑了,小白兔和小灰兔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