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处不起眼的墙角里看到一只蜗牛。
它正背着重重的壳,一点点沿着墙壁往上爬行。在一段并不短暂的时间里,它只向上爬行了不到半米。
我问它:蜗牛,蜗牛,你这是要去哪里?
它说:我要离开这个阴暗潮湿的墙角,找到属于我的那棵葡萄树。
我看它那柔弱的躯体一伸一曲地费力负重前行,心理不忍,便提议带它去寻目的地。你这样一点一点的挪动,合适才能爬出这个墙角呢?更别说去找你喜欢的那棵葡萄树了。
蜗牛并不丧气,它一边奋力攀爬,一边对我说:我知道,在很多人的眼里我们蜗牛都是柔弱不堪的,可是上帝既然赋予了我们这样的生命,我们就该好好珍惜。我要追逐我的梦想,永不放弃。
哪怕,哪怕,最终是失败的结局?你应该知道,也许你努力了一生,都不会寻到你心中所爱。甚至,在某个时刻,你会重重坠地,摔个粉身碎骨。你真的觉得你做的这些努力会有价值吗?
当我想着梦想前行的时候,我的心里只会想着它于我而言是多么的美好。想到我的梦想,我便觉得浑身都是力气。我们始终认为,在追梦的过程中,本就不该有那么多的顾虑。左思右想,怕这怕那,那只能什么都不做了。这样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何况,这世上那有什么事情是注定百分百的成功呢?
我心下一动,却不免有些叹息。我也看到过那小小的蜗牛如何在高空中不慎跌落在也没有爬起。我还是忍不住对它说;蜗牛,蜗牛,让我来帮帮你。我可以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好过你在此如此的费力。说罢,我就要去用手捏住它的身体,可是它却在挣扎。不,不,我很感谢你,但是请让我自己去完成追梦的过程吧。我并不觉得多么艰辛难熬,每每前行一小步,我都觉得十分的快乐。谢谢。
我只好停止了想要强行带它走的动作,可是却止不住内心的触动,像是爬山虎的小脚,一点点蔓延开来。我看它那渺小的柔弱的躯体,在光秃秃的墙面上一伸一曲,我看到它离它的未来是那样的漫长,长到这一生都可能不能抵达。
可是,蜗牛却不在意。每一个小小的挪动,于它而言都是迈向梦想的一步,也许,这一步实在太微不足道,可是,蜗牛真的不在意。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蜗牛
今天我闲着没事,看见了几只蜗牛。我便观察起它们来了。
蜗牛的头上长着直直的触角。它圆圆的眼睛似乎长在直直的触角上。它的背上背着一个又圆又大的房子,卷成圆圈的花纹印在蜗牛大大的房子上。它没有可以活蹦乱跳的脚,它只能慢慢的往前爬。
我打算让所有蜗牛比一场爬行赛,距离只有两格瓷砖格子。蜗牛刚开始方向感都还可以。可是过了一会儿,蜗牛开始往不同的方向前进,有一只蜗牛往左爬行,一不小心,它掉到台阶下去了。我连忙跑下去,心里在为它担心:它会死掉吗?等我到了台阶边,我看到它淘气地贴在台阶的边沿上。我慢慢把它们拾起来,装进了瓶子里,放入小水池里。天色不早了,我们一起睡觉去了。
XX年9月30日星期六天气:晴
今天,我又来观察蜗牛了,蜗牛已经渐渐长大了。上次我看见它的时候它只有中指的手指甲那么小,现在有大拇指的手指甲那么大了。
我又组织它们进行爬行赛。我想看看它们长大了,速度有没有变快?我观察了很久,感觉它们的速度还是那么慢。我想蜗牛可能饥饿过度跑不快。于是我拿来了充足的食物菜叶和面包屑,蜗牛爬得慢吃东西的速度也很慢,过了好久食物才有所减少。好容易等它们吃饱了才又慢吞吞地爬了起来。
于是我得出了一个结论:蜗牛是长大了,但是速度却没变快。
观察身边的东西是那么的有趣,那么的好玩!如果不信你可以亲身去体验一下观察的乐趣。
蜗牛搬家(通用)
从前,有一只小蜗牛,它住在水池边的石缝里,周围没有花也没有草,光秃秃的连一个丛林也没有。一天蜻蜓和蚂蚁来看望蜗牛。 蜻蜓对蜗牛说山前边有个小土冈子,那可是个美丽的好地方;有稠密的丛林,有数不清的鲜花野果,还有一条清清的小河,我们两现在就住那。对啊!小蚂蚁接着说,还不止我们两,还有蜜蜂、蝴蝶 、青蛙、邱蚓。蜗牛听了羡慕极了,它不无向往的说:我我也可以去你们那住吗?当来可以蜻蜓和蚂蚁异口同声的说道,蜗牛听了开心地点点头。三天后,蜻蜓来帮个蜗牛搬家。蜗牛看看天上的太阳,吞吞吐吐的说:我今天不搬家了。蜻蜓说:为什么?蜗牛说:今天太热了,我会热死的。蜻蜓只好回去了。又过了两天,青蛙来帮蜗牛搬家了。这天天气晴朗,还吹来阵阵凉爽的风,真是个搬家的好天气。蜗牛看着这沉重的行礼又不搬了,青蛙催了好几次蜗牛就是不搬。青蛙只好离开了。一天天过去了,蜗牛现在还住在那窄窄的石缝里。
观察蜗牛(通用)
前几天捉了只蜗牛,我想观察一下。
我很喜欢这只蜗牛,把蜗牛放在桌子上细细观察,只见它越爬越慢!我想它一定是饿了,我连忙从冰箱里拿来了一片大大的菜叶给它吃,果然不出我所料,它像饿狼般大口大口地吃着菜叶!第二天我发现蜗牛身边有很多黑色的大便,觉得很奇怪,于是我跑去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说蜗牛大便的颜色和它吃的食物有关。蜗牛吃青菜,大便的颜色就会是青色的;吃菜叶大便就会是黑色的;吃果皮大便就会变成橙黄色的。听了爸爸的讲解后我感到万分神奇!
这次饲养我很开心!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许多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