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自从前年您带妹妹来看我,已经很久没见面了,您还好吗?妹妹会乖吗?妈妈说您的工作很忙,平时一定很累吧?您要好好保重身体啊!我非常想念你们,你们也一定很想我吧?
那次您带我和妹妹一起去超市,您叫我们挑自己想要的东西,我很高兴,心想:有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多挑点,把平时妈妈不肯买的东西都买回家。可是您发现我挑很多后,把其中的一部分退回去了,当时我很生气,认为您很小气,比妈妈还要抠。我什么都不要了,就发脾气先回家了。后来,您还是把我要的东西都买回来了,并且给我讲了很多道理。我现在知道了,钱不是那么好赚的,是辛辛苦苦用汗水换来的。我真心地感谢您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再过几个月我就要上四年级了,现在我更懂事了,也长高了很多。我不会再乱花妈妈的钱,学习也比上学期有了进步,还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了,比如洗菜、洗碗、拖地板等等。
亲爱的小姨,我很想念您,如果您有空,就带妹妹过来看看我好吗?妈妈说今年暑假要带我去您家玩,我很开心,真希望暑假能快点到来。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外甥:陈一铭
20xx年3月18日
精选阅读
精选:遥远的往事优秀范例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一听到这首熟悉的歌,我似乎又想起了那个月朗星稀的晚上。
那天晚上,我挽着妈妈出来散步,我们悠闲地走在小路上,突然迎面跑来一个小男孩和我们撞了个满怀。他匆匆地和我们说了声对不起,接着又匆匆地走了。我不由转过头望去,这个小男孩正捧着手机,头也不抬地玩着游戏,貌似当下流行的王者荣耀,还时不时地露出或沉思或微笑的神情,甚至发出欢呼声。切!这电子游戏有什么好玩的,我感觉它会影响一个小孩的心情,心灵也会变得扭曲吧!我望着渐渐远去的他,自言自语道。
此时,妈妈轻叹了一口气说:妈妈在你们这个年龄,哪有什么手机、电脑或ipad,那是做梦也想不到的。现在的孩子物质生活丰富了,衣食无忧,想要什么几乎都能满足,但许多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还挑肥拣瘦,从来不去思考这些都来之不易啊。
小时侯,每天吃的都是一些咸菜,或者一些难以下咽的粗粮,要想吃肉,除非家里来了客人,或者过年的时候才会有。哪像你们现在五花八门的零食,鸡鸭鱼肉,麦当劳和肯德基。妈妈回忆道。
那时候苦是苦了些,可是也有快乐的时候哦。妈妈饶有兴致地继续讲道,那时,外公家还没有电视,每天吃过午饭,我就会奔到大舅家去看电视。那时的电视机可不比现在彩色的,液晶的,超大屏的,带遥控的,想看什么随心所欲调换。那时仅是黑白且屏幕很小的熊猫牌电视,电视机右侧有三个按钮,一个是开关,一个是调节频道,一个是控制音量,虽然不比现在方便,节目也不如现在丰富,有时信号还不好收不到台,只看到黑白雪花在那闪烁着。虽然如此,也带给了我无尽的快乐。
夜色已晚,妈妈还在和我说着那遥远的往事。虽遥远,但难以忘怀;虽艰苦,但充满温馨!
对你的思念
友情对一个人真的很重要,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不知不觉我已经长大了,谁都不再是以前的小屁孩,站在喧闹的街道上,看着过往的人烟,我的心不由自主的飘向远方,朋友,你还好吗?现在过的怎样?我想你了。
独自坐在长满青草的岸边。雨,细细朦朦地飘着,抬起头来看着天,不知怎么了,总觉得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和她分离了两年,她有没有长高了呢?有没有变得漂亮了呢?我想,你现在一定也在某个地方想着我,对吧。
回忆起曾经的我们儿童的时光,眼角泛起了泪光,我在你的心里可是个不会哭的女孩的,或许是太想你的缘故吧。我别无所求,只希望你的心里还有我,还有我这个朋友就够了。
每次拿起笔的时候,总不知要写什么,写好了却没有勇气把它交出去,朋友,谢谢你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我;在我失落的每一次,都有你在我的身边;你也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有你才会有完美的我;在我的生命中你是我最好的知己,也是我最亲的朋友。
我对你的思念会一直伴随你的左右,就像曾经的你一直陪伴在我的左右一样。朋友,祝愿你能快乐,像一个小天使一样,惹人喜欢。
把思念化作季节,春去秋来,永远也不褐色。
最新:思念在那个秋天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题记
淡淡的月光轻轻地洒满大地,轻缓的银色弥漫了天空。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全家围坐在院子里。这是个本该团圆的日子,可是,却少了一个人
八岁那年,妈妈就离开了我和爸爸,去和另外一个男人过上了所谓的幸福生活。就在他离开的起义也,我还记得她曾把我紧紧地拥在怀里,可到了明天,人就不见了。家里的大部分家具都被她带走了,只是一堆堆债务我接受不了这个现实!那天正是中秋节。我记得那晚我们全家人都各自吃着各自的饭,没说一句话,各怀心事。空气凝固了一般,让本来无助的我更加迷茫。如今晚的月亮,苍白而无力,无论怎么看它,它都无法传递阳光的温暖。
思绪回到上小学的一天,她(就是抛弃我的妈妈)来到了学校找到了我。父亲的泪水、家庭的破碎,这一切在那时仿佛都变成了对她的怨念,曾经温馨的画面在脑海中不断回放,而那些已不复存在。或许是因为太久没叫,又或许是因为我那时觉得她不值得,妈妈这两个字我始终没能叫出口。我们对坐着,看着对方,却一言不发,完全就像两个陌生人。就这样,我们坐了很久。就在我转身要走时,一双手搂住了我,那一刻,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这种感觉和几年前有点像但又有些不同。我低头一看,这双手已经布满了皱纹,记忆中母亲的手是那样温柔与光滑,可现在,已经苍老了许多。回头一看,她的脸上也已遍布皱纹原本浓密的黑发中冒出了许多白发。不知怎的,那一刻,我之前对她的怨念全都消失了,而是有一种深深的愧疚。
今年中秋节,一轮圆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向地上洒下皎洁的月光,似轻纱一般温柔。我们吃着名义上的团圆饭,但是,应该永远都不会再团圆了吧。
我双手合十,望向天上的明月,在心中默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这些事我是无法改变的,我只能祝福妈妈能够平安、幸福。
月亮依旧是那么苍白,只是今晚它满载思念,让我觉得好像被妈妈思念一样,心中无比温暖。
我想将来爸爸也能找到幸福,我们一家也会快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