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家乡
夜晚,站在窗下望着天边那轮明月,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句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也许是因为离开故乡太久了,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感受。幼时,对故乡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哪怕把我的眼睛蒙上,我也能从村口走到我家。在离开家乡的时候,我的心里非常难过,到了村口,还不忘记回头在多看几眼家乡的美丽的景色。
家乡有许多值得我留念的东西,总会梦见我在家乡玩的情景,梦中常会出现一幅画面:门前的小石桌上坐着一个顽皮、可爱的孩子和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孩子听着奶奶讲那一个有一个古老的故事,尽管那时候还听不太懂故事的内容,但是回回都拍手叫好。至今,当我想起以前每天缠着奶奶讲故事的事情时,都会开心地笑起来。
记得那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回到了故乡。家乡的一切都没有改变。故乡的水还是那么碧绿,那么清澈;故乡的山还是那么秀丽,那么挺拔。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找儿时的玩伴了。我们在一条清澈见底小溪里捉小鱼、小虾还有小螃蟹。一个个光着小脚丫在河里玩得不亦乐乎,忘了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快到黄昏了,伙伴们说:我们去田地里捉蚂蚱吧?我们兴高采烈的向田地里跑去。田地里,小伙伴们你争我抢,比着谁捉的蚂蚱又多又大。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傍晚,我们一进村里,就看见家家户户开始做晚饭了,迎面扑来了一阵阵菜香,这时,我们早已饥肠辘辘。妈妈在前向我们挥手,示意让我回来吃晚饭,我和小伙伴们才依依不舍的分开。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我马上又要回家了。我很思念,因为我有一个美丽的故乡;我很思念,因为我有一个美丽的回忆:我很思念,因为我有一个快乐童年;我很快乐,因为我有一群天真的伙伴,我很快乐,因为我清澈如秋水般的思念;花儿朵朵绽放,草儿棵棵青绿,明天的明天,我还会有许多说不清的思念,下次再见吧,最亲爱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