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家乡
望望天空,下着淅浙沥沥的小雨,我看着这一滴一滴雨珠,心中有种涌上来的冲动,汇成一句诗是李白的一句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也许是因为离开家乡太久了,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感受。自从儿时出世我有一大段时间都是在家乡度过的所以我对家乡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的熟悉,哪怕是把我的眼睛蒙上,我也能从村口走到我家。在离开家乡的时候,我的心里尽是难舍。每一次推开家里那条布满灰尘的家门时,心中总有一份喜悦,而每次离开家乡时锁门的时候手都在打抖。到了村口,还不忘记再回头多看几眼家乡这美丽的景色。
家乡有许多值得我留恋的东西。每天晚上想到家乡总会梦见我从前在家乡玩的情景,梦中总是出现着那几副画面,一副画面是明亮的月光下,门前的小石桌前,坐着一个天真的顽童,和一位老奶奶,听着奶奶讲那一个又一个老掉牙的故事,可总是觉得十分好,回回都拍手叫好。还有在后园里一个儿童用锄头的头在理出一块地来,准备种心爱的桃子每当这时,我总是会被惊醒,一醒就再做那个梦,可却做不到了,这时,我哭了,天那!连一个清清楚楚的梦都仄给我吗?怅望灰天,在泪光中幻出故乡的面影.
每当想起王安石《泊船瓜洲》中的千古名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我就有点和王安石有同一种感觉似的。现在是冬天,冬风已经把我的家乡刷白了,而我只有到过年才能回去呀!
精选:成功并不遥远
多少人企盼成功?多少人期待成功?多少人真正成功?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镇在举行运动会,这在当地算是件大事了,很多人竞相观看,把不大的运动场四周围得水泄不通,层层人墙把一个前来看比赛的小孩挡在了外面,可他没有就此离去,而是从旁边一趟一趟地往这搬砖。不知道他搬了多久,错过了多少精彩的赛事,但他这种为着信念,坚持不懈地精神让他如愿以偿。当他站在用砖头垫起来的台阶上时,一切精彩场面,尽收眼底,他很开心,笑容像阳光般灿烂。
故事很平常,既不骇人听闻,也不惊天动地,可它却震撼着我的心灵。我因为学习成绩不佳曾一度消沉,在学习中毫无热情。而就是偶然间听到的这个故事,再次点燃我心中前进的航灯,我将笑着面对任何困难,把压力变为动力,让承载着信念和理想的航船在今后的途中乘风破浪。
成功并不遥远,关键在于肯不肯为之努力;成功并不艰难,关键在于愿不愿为之奋斗。成功是追求、是信念,一味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难道就活得潇洒快乐吗?人可以用一生的时间去创造成功,即使没有惊人的成绩,人生也是充实、没有遗憾的;只会抱怨却吝啬得不愿付出的人,留下的只有遗憾和悲凉。与其用一生的时间的去沉沦,不如抬起头生活得更好些,当你走出失败的阴影,忘记曾经的伤痛,成功便悄然走近,这就是收获的季节。
其实成功之路就在脚下,只要你肯为成功多垫几块砖。
中秋思念浓
圆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这句诗是诗人李峤在中秋之夜作的,来赞美中秋圆月。中国自古就有在八月过中秋的习俗,中秋节与元宵节、端午节并称三大节。这个节兴起较晚,到了唐朝才有人登台或坐船赏月,北宋太宗(97997)年间,定农历八月十五为中秋节,也就是公历九月至十月,这时恰好是三秋的一半。此后逐渐形成祭月、拜月、赏月以及吃月饼的习俗。
人们也会谈起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与之有关的神话传说。人们在中秋节互相赠送月饼,这一天也一定要吃月饼,用圆如满月的月饼来象征团圆。在中秋节这一天,如果家中有亲人在外没有回家的,分月饼时也要为他留一份。
在现代,中秋节夜晚,人们通常是一边吃着月饼和柚子,一边赏月。孩子们大都是提着灯笼,以大红纸灯笼最多,含有避邪的意思。也有一些打着五颜六色的卡通灯笼、塑料灯笼,种类繁多,多不胜数。民间的习俗还有送给孩子兔儿爷以供玩乐,包糖饼,把香扎成龙点燃,用来舞龙等。
中秋节晚上,各地都会放烟火,来装饰夜空,更带来节日气氛。古人说得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自古以来过中秋节,有谁不思念远方的亲人呢?我去年过中秋节的时候,因为外婆就要回武汉老家了,所以那天我们全家都很伤心,连说谎笑的都没有。
今年过节,外婆留在这里,还为我们准备了不少美味佳肴:有红宝石似的石榴;有紫得发黑的大葡萄;有红中带黄的水晶苹果;有让人垂涎欲滴的又蛋黄莲蓉月饼;还有鸡、鸭和汽水,真是吃喝玩乐全都有,我们兴奋得几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昨天是中秋节,不知怎的,爸爸特别暴躁,一反常态,是失去亲人的痛苦让他这样的。
爷爷去世很久了,奶奶又刚刚离开人世,只有姑姑是他最亲的亲人,可她却远在江苏,连电话都没来几次。亲人的力量,是多么大,它能给人带来无限的痛苦和快乐。啊,愿世上的人都能在这中秋佳节,与自己最亲的亲人团圆吧!啊!中秋节,你有多么悠久的历史!中秋圆月,你寄托着多少人思念亲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