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学校交生活费的日子,早上,我揣着妈妈给我的二百元钱,蹦蹦跳跳的走出了家门。当我来到学校,一摸口袋,我懵了,口袋里的钱竟然不翼而飞。我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才好。自从妈妈下岗以来,家里的生活一下子紧张起来。二百元,可是妈妈省吃俭用攒下来的。要是妈妈知道钱掉了,该会多么心疼啊!我心乱如麻,一整天课都没有上好。
放学了,我心事重重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觉得两只脚像灌满了铅一样,回去该怎么对妈妈说呢?我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用脚踢着石子,慢慢地往前走。突然,一个黄色的身影快步跑到我的面前,居然是那个扫地的奶奶!奶奶一脸焦急,对我说:孩子,我在这儿等了你一天了,早上看到你掉了二百元钱,叫你你没听见,我又不知道你在哪个学校,就一直在这儿等你,喏,给你。看着失而复得的钱,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一时间,感激、悔恨、惊喜,种种复杂的滋味涌上心头,我不知该说什么才好。我傻傻的接过钱,给奶奶深深的鞠了一躬。奶奶摸了摸我的头,慈爱的笑了。
精选阅读
难忘心中那盏冰灯(汇编)
那是我五岁那年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夜晚,我吃完晚饭,随着烟花升天的亮光,走出院子,来到门外,看着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不经意间,我看见几个伙伴提着灯笼来找我,她们走近了,你一点红也近了,她们邀请我去玩,我不想去,她们拉起我的手,我甩开了她们的手。
我强忍泪水,跑回了屋里,父亲看见了,过来问我怎么回事,终于,我忍不住了,哇的一声哭了起来,父亲跑出屋里,紧接着跑出院子,看到远处那一点红明白了,那时我家也不富裕,父亲无奈的回到房间,我也哭累了趴在床上睡觉了。
半夜,我被沙沙的声音惊醒了,我钻出被窝,看见父亲正在打磨一块冰,他打磨一会就得把手放在脖子上暖一会儿,我说:爸爸,你在干嘛呢?爸爸说:我在打磨冰呢,打磨好了啊,给小妞做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冰灯。爸爸,你冷不冷,来这里暖和一会吧。说着,我掀起了盖在身上的被子,父亲连忙过来给我盖好被子,爸爸说他不冷,万一我冻坏了就不好了,可是,在爸爸给我盖被子时我分明感觉到他的手真凉啊。
第二天晚上,我提着爸爸为我做的独一无二的冰灯,和小朋友们高兴的玩了起来,她们都很羡慕我,都问我我的冰灯是在哪里买的,这是我就会骄傲地说:你们羡慕吧,告诉你们我的冰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是爸爸亲手为我做的。
虽然冰灯到回来已经化成了一滩水,可这盏冰灯却留在了我的心中,成为了我心中最美好的一件事,成为了我心中最难忘的一件事。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六年了可是就算你现在提起我也记忆犹新,为什么?因为这是我最生命中难忘的一件事。
心中的感觉
有一天我很伤心,因为我和我很要好的朋友吵架了,就在五月。
并且,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有些友谊并不是真心的,大多数都是假的,最多的就是从中作梗的人了,我把那位挑拨我和我朋友的人看做要好的朋友,但她却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我心中涌出悲痛,让我不再相信友谊,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我不想再次有这种感觉。
心中的阳光
友情,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宝贝。失去了友情,就等于失去了人生所有的意义。下面的一件事,就证实了这句话。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不仅聪明、脾气好,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钱一凡。
有一回,钱一凡到我家来玩,我高兴极了,不停地给她端水果,拿零食。当我又一次小心地端着果汁向客厅走去的时候,突然脚下一滑,仰面摔倒在地上。果汁淌了一地,玻璃竟然蹦了起来,扎到我的手心上。
我站起来,对着满地的果汁和玻璃碎片直发愣:幸亏妈妈出去买东西,如果她在家,非扒了我的皮不可。
钱一凡闻声跑过来,一眼就看见了我手上的玻璃碎片。她先是惊了一下,然后迅速拿起桌上的针线包,从里面抽出一根针,娴熟地帮我把碎片挑了出来。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心里直呼不好。果然,妈妈一看见地上的果汁和碎片,眼睛都要喷出火来了:李滟霜,这是怎么回事?
这我提心吊胆。
钱一凡一见大事不好,赶忙走来我前面,对妈妈说:阿姨,李滟霜也不是故意的,她只是不小心。
妈妈眼睛里的怒火立即化为一朵花:我知道啦!你可真听话。随后瞪了我一眼,把地拖干净了。
后来,我问钱一凡为什么要那么做,她说:因为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呀!
友情,是我心中的阳光,在我遇到困难时向我伸出援手。它在世界的上空飞翔,谁也看不见它。但就在那一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它的存在。
心中的味道
大街上总是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味道,风冰冷的味道,阳光暖暖的味道大街上的人走来走去,不断带走味道,又增加了新的味道。只有心中的味道是风吹不消失,雨打不稀释的。
我,在回味着心中的味道。
咬一口青果,有些生涩。初中生活刚开始,来到新的环境中,一切都是陌生的。我的同桌看上去是个很沉默文静的女孩,我看着周围的一些同学都聊得火热,忍不住主动向同桌打招呼,而她只是转过头回报了我一个微笑,马上又转回去了。我顿时心中涌上一种味道,我想人与人刚相识就是这种生涩之味吧。
舔一口棒棒糖,很甜的味道。当同桌主动跟我说话时,我有点受宠若惊,她有些羞涩地问我我可以跟你交个朋友吗?我冲她笑了笑,又点点头,回答道:当然可以了!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我们聊了很多,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我发现她其实是个内心热情的人。我心中又弥漫着一种味道,当结实了新朋友,有了一段新友谊时就是这种甜甜的味道。
咬一口橙子,甜中带有那一点点酸。尽管是好朋友,也会出现矛盾,也会意见不合,也会闹别扭,但过不了多久,两人又会有说有笑,手牵着手了。友谊就是这般酸甜夹杂的味道。
味道会变成回忆。很幸运的是,这些味道属于我,我在心中回味着。
心中的主角(通用)
慈爱的妈妈:
月稀晚风轻,我顿时思绪万千,夜不能寐。心中总有着一些话想与你谈心。我爱您,是您用心血与生命为我拼出一片天,是你用青春为我遮风挡雨,使我的人生一帆风顺。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但在我心中你的爱如水般清澈,更如山般雄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是母爱,让我的生命有了起点;是母爱让我张开双臂展翅飞翔;是母爱让我在失败面前不心灰意冷,在成功面前不骄傲自满。母亲是我生命的奇葩,我无法忘怀,无法分离。
妈妈您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我感恩您。是您没日没夜的照顾我,是您总是寝食难安地担心我的学费,是您长灯孤陪我读书,是您
妈,女儿长大了也要牵着你的衣角撒娇,向从前一样被您搂在怀里呵护疼爱,听你讲述小鸭子的故事。妈妈您的滴水之恩,我难以回报我知道你要的不是我大富大贵,有着让您花不完的钱,而是踏踏实实地好好读书,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报答我们的祖国。您总是如此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而不取报酬,我敬佩您,感恩您
妈妈,您如冬日里的阳光照亮我的心,做女儿的指明灯,指引我方向;妈妈,您如一泓清泉滋润我的心,冲走女儿心中的浮躁与不安妈妈女儿爱您,我无法失去你的爱,你给予的温暖
妈妈我不知道如果失去你我会如何,但我知道有你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妈妈这句话我难以启齿,只能用书信的方法表达,希望你不要生我的气。我最想对您说的是:妈妈,我爱您,您是我生命里的阳光。
最新:心中的彩虹
只有启程才会达到理想的目的。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味堂堂正正的人。
春蚕死去了,但留下了华贵的丝绸。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画眉飞去了但留下了美妙的歌声。花朵凋谢了但留下了缕缕幽香。蜡烛燃尽了但留下了一片光明。雷雨过去了但留下了七色彩虹。
人生是多元化的,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每个人都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拼搏。当一个人经受过够多的苦难之后,就会出现雷雨过后一样的美丽,你的人生就会绽放出七色彩虹,成功属于你。
彩虹,是一个多麽美丽的东西,他所折射出的不仅仅是美丽,而是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等待着我们来挖掘去创造,那麽就是奋斗。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造就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会弹出世间最美的绝唱。其实天很蓝,阴云终会散,其实还不宽此岸连彼岸。其实梦很浅万物皆自然。其实泪很甜何必总心酸。此时抬头看,天空依旧很蓝。当我们奋斗过后,会的会出现七色的彩虹。
彩虹多麽美丽,绚烂多麽惹人喜爱,其实人的一生就是一架七色彩虹,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颜色,反映出一个人多才的人生,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架彩虹,那是他们的梦想,那是他们所奔的目标。他们现在经受着雷雨的考验,当雷雨过后,他们心中的彩虹就会呈现出来,到了那个时候,这个人就拥有了成功的人生,拥有了七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