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人作文500字篇一_我心中的英雄
赵一曼,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一个伟大的抗日英雄,我心中的英雄!
赵一曼在掩护队友的重任中被日寇俘虏。在被子捕的日子里,她被日寇毒刑拷打,要她说出共产党的情报,可赵一曼不屈服于这些心狠手辣的招待。她使终没有开口,但是她却已经被子日寇折磨地奄奄一息了。日寇为了得到情报,将她送往哈尔滨的一家医院养伤,可当伤口快痊愈时,日寇又开始折磨赵一曼。赵一曼意识到自己活不久了,便在牢里忍痛给她久别的儿子写了一封信,并将信交给其他的抗日战士,委托他们出去后,一定要将信交给她的儿子。不久后,日寇就将赵一曼杀了。赵一曼光荣牺牲了,可她到死都没有将情报透露给日寇。
赵一曼是那样伟大,她宁死不屈,为了共产党的安危,她将生命献给了革命,这使我对赵一曼肃然起敬,她是一个伟大的抗日英雄,她的名字与事迹永远铭刻在有骨气的中国人的脑海中。
让我们看看赵一曼,再看看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简直就是无法比较。赵一曼面对毒刑拷打都不开口,而我们呢?不小心摔了一跌擦破了一点皮都要不停地叫疼,一点都没有赵一曼的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的坚定信念。唉!真庆幸我们没出生在战争年代,不然,我们也许早就向日寇求饶了,我们也不可能体验到赵一曼宁死不屈的精神。
赵一曼的事件使我永不忘记,她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