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你是哪国人?那么我一定会自豪地回答道:我的祖国是全球第三个成功进行太空行走的国家,她是联合国创建的四个国家之一,她的名字叫中国!
从秦始皇到刘邦、杨坚、李世民,再到赵匡胤、朱元璋、爱新觉罗努尔哈赤,从唐太宗李世民的玄武门之变到清圣祖爱新觉罗玄烨和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的康乾盛世,从四大发明到地动仪,从孔丘到朱熹,从王羲之到柳公权,从李白到辛弃疾中国的每个方面都很昌盛,成为当时世界上的发达国家之一。但是,在乾隆皇帝后,一个个无能的皇帝依次出现,从清仁宗爱新觉罗颙琰到爱新觉罗溥仪,从《马关条约》到中日甲午战争都反映了清政府的无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从新中国成立到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见证了中国的强大;从以前的缝纫机、黑白电视机、自行车到现在的房产、彩电、汽车,证实了中国的富强;从以前出行靠11路到现在的巴士、轿车、火车从以前的摇扇解暑到现在的空调,都足以证明中国的发展。现在的城乡医疗卫生体系,解决了许多家庭看病难的问题。
啊,祖国的繁荣昌盛真令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