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见闻250字
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早早的,我就和爸爸一起,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国庆大典直播节目。听爸爸讲,今天对我们所有中国人都意义重大,因为今天是祖国母亲六十岁的生日。从与爸爸的交谈中,我了解到,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多年的灿烂文明,是世界上三大文明古国之一,我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火药、印刷术)为整个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过巨大贡献。
然而,令人痛惜的是,自从清朝封建官僚政府实行闭关锁国政策以来,祖国母亲您就屡遭屈辱,被迫签下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甚至您的儿女还一度被人称为东亚病夫。但是,在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不怕流血牺牲不屈不挠的斗争下,您又重新站起来了,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终于打败国内、外所有强盗,使您获得了新生。经过六十年的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的重大发展,祖国母亲您变得越来越繁荣富强。
祖国啊,如果没有您的独立完整,就没有我们的爸爸妈妈,没有爸爸妈妈,就没有我们青少年儿童;如果没有您的繁荣富强,我们就不可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安静静的读书;如果没有您的精心呵护,我们就不可能生机勃勃,茁壮成长。所以,祖国啊母亲,我向您保证:今后,我一定要为中华腾飞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