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度,她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中国,她有着13亿勤劳善良的人们、9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我为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深爱着我的祖国。
她有着璀璨的历史文化,古代时她被称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国四大发明有: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古代名胜有: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金碧辉煌的故宫、气势恢宏的秦始皇兵马俑、一望无际的京杭大运河我国的两大河流长江与黄河,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国有四大名窟: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麦积山石窟。唐诗、宋词、小说、甲骨文等等,描绘了我们祖先的文学魅力。
毛泽东主席领导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坚持不懈地战斗,终于取得了革命的胜利,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人们欢呼雀跃。
我们的祖国自古就是一个坚强的民族,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动摇顽强的意志,比如20xx年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惊天动地的8.0级大地震,这一灾情让全世界震惊,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亲自来到灾区慰问。在这次地震中, 还 发 生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全世界、全中国人民纷纷向灾区捐款,让他们重建家园,英雄的中国人民将一个个磨难阻击在脚下。20xx年8月8日,在我国首都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夏季奥运会,二百个国家的运动员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经过十几天的历程,我国运动员顽强拼搏,获得了51枚金牌,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神舟七号相继成功上天,我国三名航天员乘着飞船来到了月球,中国航天员首次出舱,迈出了我国航天员首次出舱的第一步。20xx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六十岁生日,我们国家举行大阅兵,中央领导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阅兵仪式,胡锦涛主席检阅部队,受阅官兵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像一棵棵青松站立。检阅完后,阅兵开始,他们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展示了我国海、陆、空三军的英姿,还有一些武器装备,也展现了我国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