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乐趣无处不在,有收集邮票、看书、打篮球、跑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趣味,我也不例外。
我的乐趣是种花,因为我认为它可以点缀我的业余生活。
种花,不在于自己将这朵花培育多好,而在于种花的过程。我的这个爱好起源于我的爸爸,他可是一位种花的高手,在阳台上都放满了他自己的劳作。每当我赞叹爸花种得好时,他都激励我自己也要种一盆花来,可是那时我还觉得太无趣,就只口头答应了。直到有一天,我看见爸爸又种植了一盆十分美丽的玉兰花,所以我自己种花的念头就萌生了。
我的第一盆杰作是一些小的太阳花,看似简单,而实际又却不简单。每天只要一有时间,我便跑过去看看它的生长情况,第一次晚上去看它时,我吓了一跳,以为它已经快枯萎了呢。爸爸刚好走过来便对我说:别担心,它只是‘睡觉’了。刚开始我还不明白,只中觉得爸爸说的是太阳花还是活的。后来我才知道,太阳花也就只有在早晨有太阳的时候才会开花呢!
太阳花事件以后,爸爸便开始晋升我的等级,这次我的目标就是种一株刚移植过来的小吊兰。养花还真不容易,如果那小吊兰再不及时被爸爸拯救过来的话,也就不会有今天那茂盛的小吊兰。
种花的方式各式各样,而种花的精神一定要不懂就问,如果因为不敢为,一个生命就会毁在我们的手中。
推荐:养花之乐优秀范例
我听一些老人说养花能陶冶人的情操。自从我看见奶奶养的花在寒风中开放时,养花的念头便在我心底萌发了。
开学之初,也是春天到来,好朋友初次见面,就送给我了两颗花的种子,这是他专门在花店购买的,不知道是什么花。
好朋友的礼物更激起我养花的激情。说干就干,为了提高成功率,我在花店又买了一包同样的种子。这花叫康乃馨,花朵很小,但花开得很漂亮有紫色和粉色的,我记得老板是这样给我描述的。
周末,家中无人,我来到阳台,这里摆放着奶奶精心照料的十几盆花。我拿出了前头在储藏室中翻出得花盆,然后开始偷土,我从菊花、芦荟文竹等植物的盆中各取了一点泥土,放到我的花盆中,对花盆中的泥土淋水,施肥,照顾得可仔细了。
终于可以播种了,我用一把小铲刀在花盆的正中间和四周挖了几个小坑然后将种子撒在坑里轻轻盖上泥土。我不仅是播撒了花种,还是种下我的希望。
第一天,土没有任何动静。
第二天,也没有任何动静。
第三天,还是没动静。
第四天,没动静,迫不及待的我恨不得把种子刨出来,奶奶劝我要有耐心,我才没动。
第五天,土中央终于冒出了一个小绿芽,在黑色的泥土中显得格外耀眼。我兴奋极了。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在一个月后,花长出来许多绿色的小花苞。又过了几天,花终于开了。看这朵小花五片紫色的花瓣舒展,两根细细的花蕊高高地翘起,淡黄色的蕊头微微晃动,多像翩翩起舞的小蝴蝶。看着在风中摇摆的花朵,我的心中充满了成就感,这种喜悦也许只有我自己才能感受。
秋天到了,我收获了很多花种,等待来年继续播种。
有喜有忧,有花有果,既需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