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周末了。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与姐姐约好去花鸟市场去买盆裁和树苗。到了市场,我放眼望去,百花齐放,颗颗小树苗上冒着嫩芽,看得眼花缭乱。我和姐姐最终选了一盆郁金香盆栽和一棵冬枣的小树苗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们将郁金香盆栽放于房间里,向爷爷要了铁铲和浇花的桶。在自家的院子里挖了一个大坑,接着把包裹冬枣树根的麻布解开放于大坑当中,我扶树苗,姐姐填土,弄了老半天,终于把这土给填完了,然后我又和姐姐去提水浇树苗。我们一直弄到傍晚才大功告成。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去看到窗台上的郁金香,心情特别好。于是我给花洒了些水,出门时又看到院子自己种下的那棵冬枣树苗心里真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