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是一个养花高手,我好久没去外婆家了,今天忽然发现阳台上多了这么多花,有骄小多姿的三七;有娇羞委婉的三角梅;有风度翩翩的君子兰;还有大气的虎皮兰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转睛。
枯萎的花,只要到了外婆那双灵巧的手里就都能复活。我家有一盆君子兰,在我们的照料下耷拉着脑袋,叶子全都黄了,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我们只好把它送到了外婆诊室,外婆医生仔细地查看了君子兰的叶子,观察几天后,就有了法子。只见外婆把酒和水互相稀释,倒在了花盆里。外婆说,可能土里有细菌,君子兰才会生病,而酒刚好可以杀菌。我有些奇怪,难道花儿也爱喝酒吗?君子兰难道不会醉?等过了一段时间,我再去观察君子兰,发现它奇迹般得复活了,叶子碧绿如玉,光滑圆润。新年了,它好像也长大了一岁,长高了许多。
花儿,已经成了外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养花的方法全都是她自己发现研究出来的,我以后要向外婆学习,也争取做个养花高手!
毽球高手优秀范例
说起吴小风, 我会自豪地说:他是我的好朋友,他可是一名毽球高手呢!我可不是吹的。
下课铃声响起,宁静的走廊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五年级一班里,老师后脚刚离开,吴小风就冲到装满器材的柜子旁,打开柜门,抓起一个五彩缤纷的毽子,大喊一声:兄弟们,让我们‘杀下去!说完,就像长官带着士兵一样,带着一群人冲出了门外。
在操场上,好几个同学围成一圈,吴小风在最里面,像是在表演什么重大的节目呢! 只见他把毽子一抛,就开始了个人秀。你看,他脚一抬一放、毽子听话地一弹一跳。毽子像风凰的尾巴一样一起一落,像是被吴小风施了魔法一样,每一次都准确无误地落在他的脚上,在同学眼前幻化成一根彩色的线。旁边的观众也看得入了迷,他们也像毽子一样被吴小风施了魔法,头跟着健子的节奏一上一下目不转睛地盯着毽子,口里不约而同地数着:31、32、33......
吴小风越来越兴奋、越踢越来劲,一用力,把毽子踢得比树还要高了。正在此时,他的脚打滑,摔倒在地上,旁边的人也喊:不好了,不好了,吴小风要接不到毽子了,他这下要出洋相了!但令大伙惊讶和佩服的是,吴小风用他们意想不到的速度爬了起来,看准健子的方向,用他的大招--倒挂金钩把毽子钩回来了。旁边的人都赞美他:这个人踢毽子太厉害了,太神了!他一直踢到预备钟响起,才不情愿地用手将毽子接住,甩一下头发,露出微笑。好帅啊!旁边的丁丁叫了起来。他回教室的路上还不忘问我:怎么样?我一拍他肩膀:真厉害,凭你这‘武艺’,今年校运会踢毽子的项目你包了。没问题! 小菜一碟!
我呆呆地看着吴小风,心想: 如果哪一天我像他那么厉害,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