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小红帽》讲述的是一位叫小红帽的小姑娘,可爱而善良。
有一天,母亲叫她给生病的外婆送食物,并嘱咐她不要离开大路,走得太远。小红帽在森林中遇见了大灰狼,善良的小红帽不知道大灰狼残忍,被它骗去玩。然后大灰狼到林中小屋把外婆吃掉了。大灰狼又装成外婆的样子,等小红帽来找外婆时,一口把她吃掉了。后来是一个猎人把小红帽和外婆从大灰狼肚子里救了出来。
小红帽的经历真是惊险啊。她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要听家长的话,做事情不能贪玩,也不能粗心大意,不然就会被坏人利用,对我们不利。遇到困难,不要害怕,要动脑筋,想办法解决,才能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