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一个不想长大的小男孩,有着会飞的本领,还有一个要好的朋友叮叮铃。
叮叮铃的身上精致地裹着一片干树叶,领口裁成方的,她稍稍有些发胖,不过她的身材在衣服的衬托下显得特别好看。彼得具有所有小男孩的心思和特点:害怕上学,不想长大,喜欢冒险,纯洁无暇。在一天夜里,他飞进达林家三个孩子的卧室,想找回自己的影子。他又把温迪、约翰和迈克尔带到了永无国。永无国里居住着孩子们心中的所有有趣、刺激、神秘的人物:印第安人、美人鱼、海盗、鳄鱼温迪他们在永无国过着无忧无虑而又冒险刺激的生活。彼得潘和胡克船长是势不两立的死对头。有一天,温迪、约翰、迈克尔还有其他的孩子被胡克船长抓走了,他让孩子们走跳板淹死,彼得装成鳄鱼,救了温迪他们。
回到家的温迪、约翰、迈克尔渐渐长大了,对所发生的一切都逐渐淡忘了,他们甚至不再相信这是真的了。不过这一切似乎并没有结束。许多年以后,温迪也成为了一个母亲,一个春天的夜晚,那个长着一口乳牙的小男孩回来了。温迪答应过彼得做彼得的母亲,并不会长大,但是温迪改变不了事实,她还是长大了,成了大人,彼得虽然很伤心,但玛格丽特可以做他的母亲,温迪的女儿玛格丽特长大后,又会有一个女儿,她又成了彼得的母亲,事情就这样周而复返,不断的延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