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读《神笔马良》有感200字
今天,我在家读了一篇文章,叫《神笔马良》。
这篇文章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人名叫马良,他喜爱画画,很想拥有自己的画笔。一天晚上,马良做了一个好梦,那个梦里一位白发老爷爷送给马良一支神笔,老爷爷说:马良,我把这支笔送给你,你要为人民做贡献。等马良醒来,他的手里握着一支笔。马良谨记着爷爷的话,为人民做了一件又一件好事。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很像马良,乐于助人。有一次,我的语文书没带,她知道后,立马把她的语文书给了我。我说:你上午有语文课,给了我,你怎么办?她笑眯眯的说:没关系,我还有一本语文教材全解。
要是我身边的人能像马良和我的朋友一样,那世界就将没有战争,拥有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