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读后感优秀范例
今天,我读了《神笔马良》,我觉得写得非常好,于是想写一下读后感。
我读完知道,里面的马良是一个非常可怜的孩子,从小父母就死了。但他有一个梦想。想成为画家,当他向别人借笔的时候,别人都拒之门外,甚至还打她。有一天,马良做梦梦见有一个老人送他一支笔,结果醒了之后却发现是真的,而且还有魔力。于是他帮助人,但却被官府的人诛杀。
从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了:做人要有爱心,要爱帮助人,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帮助!
精选阅读
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优秀范例
和往常一样,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早已沉浸在甜蜜的睡梦中了。
忽然,一阵吵闹声把我惊醒,我发现放在书桌上的正翻开的书发出耀眼的亮光,我不由自主地走近一看,这不是我昨晚刚看的《神笔马良》吗?只见亮光缓缓上升,闪现出一位拿着笔的少年,我吓得连连后退,可那少年却很友好地将他手中的笔递给我。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马良吗?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那支神笔吗?我万分激动地接过笔,这时马良对我说要用这支笔去做有意义的事,然后他就不见了踪影。
我拿起笔,在地上画了只乌龟,果然它慢慢的伸出四肢,小心的探出头来,开始缓缓地向前爬去。果真是支神笔,我应该用它去画些什么呢?
走到院子里,我看见一只蜗牛正背着重重的壳艰难地向前蠕动。我想了想,便拿出画笔,将蜗牛画成没有壳的动物,正当蜗牛要感谢我的时候,一阵冷风吹来,它连打几个寒战,柔软的躯体缩成一团,忽尔滴哒的雨水打落在它柔弱的身上,痛得它直吆喝。蜗牛连忙向我恳求说:那壳虽重,但那也是为我遮风避雨的家啊!请恢复我的原样吧!我无可奈何地将它画回有壳的样子,这只蜗牛十分感激地走开了。
我漫无目的地在院子周围晃荡,忽然一条菜花蛇正虎视眈眈地望着我,天生怕蛇的我倒吸一口冷气,倒退几步。转念一想,我手中有神笔啊,怎么还怕它呢?虽说画蛇添足多余,但我想蛇如果是有足的话,是不是更好呢?想到这,我便拿着神笔靠近这条蛇,小声地对它说:你看其它的动物都有脚的,有脚其它更方便,更好看,是不是啊?在蛇同意后,我就在它的身体前后共画上了四只脚。正当蛇要感谢我时,它看见在不远处有一只老鼠正在偷吃我家花生,这条蛇想要快速地爬过去抓住它,我看见它努力地用四只脚支撑它那圆润肥大而又冗长的身躯,然而毫无用处,当它好不容易快要追上老鼠时,老鼠转身钻进了洞里。这条蛇赶紧也往洞里钻,可刚好头进去了,身子被前面两只脚给拦在了洞外,怎么也进不去,这条蛇垂头丧气地退回来,气愤地对我说:有你给我画的这四只脚纯属多余的,没它们我以前爬得还快些,进洞也容易。如果不是这样,我今天肯定能饱餐一顿的,赶快给我去掉多余的脚吧!我不好意思地将它画回没有脚的样子,这条蛇十分感激地爬远了。
我又抬头看看远方,映入眼帘的是群山环抱的小山村。我想了想,我们祖辈生活在这偏僻的山沟沟里,要是平原大坝该多好啊?于是我快速地拿起手中的画笔,将这里的高山夷为平地,这里从此只有春天般的温暖,没有了夏的酷暑和冬的严寒。一年过去了,乡亲们找到我哭诉:现在我们这里宽敞平坦,四季如春,可是每天风大了雨多了,种在田里的稻谷怎么也不成熟;种在地里的小麦怎么也不结籽。快快恢复原来的样子吧,要不多久这个村庄将荒无人烟听到这,我惭愧地低下头,不由分说地将它画回原样。老乡们却感恩戴德地向我磕头作揖表示感激!
哎,做件有意义的事咋这么难呢?我伤心地哭了。
我正要想扔掉这支毫无用处的神笔时,听到远处传一声哀鸣,嗖的一声,只看见从天空中坠落下一个东西,我快速地走过去一瞧,是只可爱的丹顶鹤,翅膀有枪伤,满身血迹,看着我靠近,它扑打着受伤的翅膀,挣扎着想要站立起来。可我分明看见它的翅膀已经折断,我迅速拿出手中神笔,为它画上完好的翅膀,丹顶鹤感激地望着我,扇扇翅膀向空中飞去。
我正要起身离开,从远方跑来一群穿着破烂、瘦骨嶙峋的小孩,像是来到山林中找寻野果充饥吧,看样子,他们很久没有吃过东西了。我立刻拿出手中的神笔,为他们画了许许多多的面包、糖果和饮料,等他们吃饱喝足后,又为他们每人画了一套可爱又舒适的漂亮衣服。孩子们欢笑着快乐地跑开了。
转瞬间,我又仿佛来到贫困山区,看到那里有许许多多吃不饱,穿不暖的的学龄儿童,学校教室校舍陈旧破烂不堪;又仿佛看到孤儿院里那些孤苦伶仃的孩子,有的甚至耳聋眼瞎;又仿佛看到医院病床上缺胳膊断腿的许多伤病人;也仿佛来到了地震灾区,看到满目疮痍,期待家园的重建。
喔,原来,我手中的神笔还有这么多事可做!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汇编)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画出一栋栋高楼大厦,让贫困的人们过上富裕的生活。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画出自动调节温度的服装,让人们不再为四季增减衣服而操心。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画一片片乌云,让它为干旱地区的人们及时下一场大雨,缓解那里的旱情。我还要画一条条水渠,为人们灌溉播种。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画出既美又香的花儿,让大家每天都闻到甜丝丝的香气。我还要画出美丽的校园,让贫穷山区的孩子们,像我们一样能在舒适的教室里学到丰富知识。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在校园里画出参天大树,在夏日里滚烫的太阳晒着我们的身体的时候,有了这参天大树的遮挡,我们的身上就清凉了许多。
虽然我的这个梦想永远不可能实现,但是,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后一定要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