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300字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公园玩。我找到了春天,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各种花儿争相开放,红的、白的、黄的、紫的可好看了!我闻了闻,啊!真香!一阵微风吹来,湖边的柳树轻轻地摆动着嫩绿的长辫子。燕子已经回来了,正忙着做房子呢!小鸟们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真好听啊!正当我看得入神,妈妈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家了。回家的路上,天下着蒙蒙细雨,飘着薄薄的雾,周围的景物朦朦胧胧。到家推开门一看,哇!地面湿得很,就像刚刚拖过似的。阳台的玻璃哭得可厉害了,满脸都是眼泪,根本看不到外面的景物。墙壁的瓷砖上也挂满水珠。妈妈说:一年四季,就是春天这么潮湿。我高兴地说:春天来啦!
春天真是个美丽又潮湿的季节,我爱春天。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我喜欢亭亭玉立的玫瑰花;清淡高雅的兰花;默默绽放的菊花;骄阳似火的杜鹃花,等等。但我最喜欢被人遗忘的碧绿的小草!我喜欢小草的平凡,我喜欢小草的晶莹,我喜欢小草的浪漫,但我更喜欢小草热爱生命的的毅力!
早晨,我在水泥地上玩,突然间,我发现了许多株绿油油的小草紧挨在一起。顿时,我惊呆了。你居然能在这么坚硬的地上不屈向上,茁壮成长。你的根深深地、紧紧的扎进土壤里,伸向四面八方,无遮无拦。
刹那间,我开始喜欢小草,小草,我喜欢你顽强的生命力和热爱生命的精神。世界因为有了成千上万的你,才能给大地一片生机。装点祖国的锦绣河山!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我赞美你,你那热爱生命的毅力,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