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记叙文600字篇一_五一见闻
五一劳动节,我的见闻不少。但是有段见闻,却感人肺腑,令我难忘
星期二下午,我和妈妈去散步。走到一个较为偏僻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群人。那群人看着一个妇女,那个妇女抱着一个孩子。我挤过去,询问了情况。原来那个妇女在路上散步,突然太阳变得毒辣,孩子有些中暑,昏了过去。当时妇女没带手机,这附近也没有出租车或汽车站,所以没办法把昏迷的小宝贝送到医院。
我看了看那妇女,她面如腊色,脸上挂满焦急和不安。她的衣衫前有一大片泪渍,一看就知道是被孩子突如其来的昏迷吓哭的。她神态复杂,有一种藏不住的悲伤浮现在脸上。
那妇女向陌生的车辆招手求助,回应她的却是尘土飞扬和轰轰的马达声。那位妇女又拦下一名行人,那位衣冠楚楚的行人爱莫能助的耸耸肩膀。大家都知道,几个月大的孩子一旦中暑后果会是什么样。
有一次,一辆本田车在妇女旁略停了一下。但是就一下下,接着就以每小时四十公里的速度开走了。不知道是不是车主害怕误了时间还是什么的。
就在那位妇女即将绝望的时候,一辆大众车停在了妇女旁边。走出来了一个高大的男人,二话不说,抱起孩子扶起妇女就上车。那位妇女千恩万谢,直到那辆车从我们的视野消失。
这一件小事,充分说明了好人无处不在。好人是什么?好人就是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别人帮助的人。哪怕是那么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帮助呀
这件事,我会永远印在脑子里。以后,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