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太阳还没露出另外半张脸,我走在旁边苍翠的小竹林里,看到绿绿的叶上沾满了露水,听到小鸟在青青的竿上尽情歌唱。吃完早饭,到旁边的小树林走一走,树林里满是蔓延着泥土和青草混杂的香味,闻了,神清气爽,让人感到了一种清新的感觉。
上午,再去野花边,闻闻花香,真想把野花摘下来,虽然野花没有浓郁的花香,还没有多姿多彩的颜色,更没有花田一大片的雄伟的气势,但是它却显示出它的独特魅力。
中午,吃好饭后,大人们就赶到田上去干活了:我在一旁看着,现在是插秧时节,看着奶奶他们在田里弯着腰,插着秧,我心里咯噔一声,打了一个趔趄。大人们喊着插秧插秧,回来时,奶奶他们已是腰酸背疼,我看着心疼极了,似乎自己也疼了。
下午,摘野果去了。我们在山上,采摘覆盆子。山上的覆盆子又大又红,还很甜。属于那种让人吃了停不下来的感觉。摘了满满的一袋覆盆子带回到了家,我就吃得停不下来了:嘴里含着好多,手里拿着好多。我一边吃一边想着碗里的快吃光。
晚上,太阳下山,用扇子遮住了半张脸,我们在院子里天高地阔地吃起来。汤鸡,汤鸭,薯条,还有最好吃的土豆饼,土豆饼一口咬下去,那种糯糯的感觉让人回味无穷。
离开了,恋恋不舍的地方,只有奶奶家!
乡村美景(汇编)
暑假到了,我和爸妈去乡村游玩。
在乡村里,放眼望去,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稻园、菜园。往更远处看,又有一片片果园。这时我才感受到乡村的山真能种出果实呀!我和爸妈有爬上一个小山坡,啊!好多树,什么松树、柏树、杨树在这里,着漫山遍野的花绽放着。最好看的花就数迎春花,鹅黄色的花朵并不太大,像个小喇叭,那枝条纤长而尖细,由根到梢,由粗渐细,由深绿变嫩绿,一条条地分披下垂盛开着的花瓣舒展着,多得几乎把枝条覆盖住了。枝头的花蕾含苞欲放,枝青花黄,搭配得那么协调。
转眼来到了小湖边,水是多么的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可爱的小金鱼在水中快活地游着,当它们看见我时,就钻出水面,吐出几个圆溜溜的泡泡,然后有钻进水中自由自在地玩。在湖边,我还能看见一排排柳树在湖的周围,在阳光的映衬下,就好像春姑娘在湖边梳理着凌乱的头发,栩栩如生啊!
乡村的景色真美啊!让人目无暇接,流连忘返!下次我一定要领着我的伙伴们来这儿尽情游玩。
国庆见闻(汇编)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4周年的生日,来到大街上,很多公司的门口都贴上了国庆快乐、欢度国庆的字样,还挂上了大红灯笼。街道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好不热闹。
夜幕悄悄的降临了,天空里哧溜出现了一朵烟花,像是开了个头,紧接着,五颜六色的花儿便在空中绽开了。红的似玛瑙;绿的像翡翠;紫的如珍珠;黄的同碎金这些鲜艳无比的花儿在空中越开越大,交织成了一把美丽的巨伞。当这一簇鲜花凋谢的时候,那一簇鲜花又盛开了。连深蓝色的天空也被这些闪闪发光的花儿照亮了。忽然,花朵里跳出一位仙女,洒下了碎银般的小星星,似花雨飘飞。人如置身在童话世界中一般,看,那碎银中还夹杂着几顶小巧玲珑的降落伞,红的、白的、绿的光彩夺目。
马路两旁的大楼顶上也不时射出一束束的烟花,衬托着夜空中的烟花,像火树银花一样,把节日的夜晚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烟花放过以后,天空中留下了一团团、一层层的白烟,缓缓飘去,那形状十分像海里的海蜇。我睁大眼睛看得眼花缭乱,深深地被这美景迷住了。刚才还很安静的街道欢腾起来。人们不住地发出赞叹声。
此时,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彩色的电灯,彩色的橱窗,彩色的火焰,彩色的夜空,把街面映照成彩色的河流。我用相机拍摄下这美丽的国庆之夜,让它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精选:乡村美景
乡下,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热闹和奢侈阔气,但却拥有宁静和优美、朴素与和谐。
仰望那天空,它一望无边,雪白的云朵挂在空中,显得格外高远。沐浴温暖着的阳光,吸吮着土地的芬芳,我来到了秋天的田野。放眼望去,一片黄澄澄的麦田,伴随着秋姑娘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沉甸甸的高粱早已承受不住自己的重量,谦逊的低下了头;豆子一个个也鼓起荚,全熟了。夜晚悄悄的向我走来,美丽的月儿好似一位婀娜多姿的没人,给大地撒下了一片光辉。星星犹如宝石般镶嵌在天空上。就连小鱼也被这美丽的月色所吸引,忍不住探出水面来欣赏一下。
谢谢你,美丽的秋天!是你把我的家乡装饰的如此绚烂多彩!
最新:乡村美景(汇编)
我住在乡村,家乡四季的景色都很迷人,但我独独对独特的秋日美景有一份不舍得情怀。
不知不觉,蝉鸣声儿淡了,枫叶儿红了,稻儿熟了。哦,秋天到了。
乡村秋日的山上,满是秋的报信员--似血的枫叶。有地躺在地上倾听大地母亲诉说历史;有的随风飞舞,犹如一群红蝴蝶在与清风嬉戏;还有的站在树梢上,瞭望远方。山儿披上它们组成的巨大红纱衣,别具韵味。微风拂过,红纱衣也与风儿互相迎合舞动起来。如此美景,怎不叫人陶醉?
秋波澹澹。成就秋水的是它的冰冷与清澈。说它冷,那可不亚于冬的统治者--雪。你就是沾上一点,也叫你哆嗦几下。他的清澈便更为独一无二了。经常是站在河岸上,可以清楚地看见在河底游动的小鱼、小虾。这个秋水真是叫人又恨又爱!
在乡下,秋天是最忙的季节了--家家户户都忙着收稻。也许正是因为那份忙,使秋日更为的独特。田野里弥漫着稻子成熟的芳香。随处可见正在割稻的农民,豆大的汗珠顺着农民们早已被烈日烤的黝黑的脸颊上流过,湿透了衣衫,可他们全然不顾,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快割。打稻场上,哒哒哒的打稻机声经久不息,震耳欲聋,似乎在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一筐筐金黄色的稻谷从打稻机后不断的运出,主人早已笑得合不拢嘴了。越干越有劲,似乎下定决心明年还要打出更多的稻谷。这一筐筐稻谷伴着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与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为这张秋景图缀上了最美的图案,最妙的点睛之笔!
山、水、人,互相映衬,相得益彰。融合汇聚成了这独特的秋日美景!
精选:劳动节假期见闻(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