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大树、小花、小草和其他动物们都等待着下一场大雨。蜻蜓特意飞到地处来报信:雨姐姐来啦!雨姐姐来啦!大家快准备接水!太好了!我的花瓣都已经水分不足了,我一定要接更多的水!花朵兴奋地说。沙沙沙轰隆隆呼呼呼春雨姐姐和雷公公在风妹妹的带领下找到了这里,小雨妹妹,换班!好咧!(雨姐妹换班咯),风妹妹真淘气,总是在这里跑来跑去,把小花小草弄得直喊救命。风妹妹,别太淘气了,赶快赔礼道歉!雨姐姐说。风妹妹笑呵呵的小花小草那儿道歉:对不起!小花说:那你以后千万别这样乱跑哦!不然的话我的花瓣都会吹掉了的!呵呵!风妹妹摸着头傻傻的笑了起来。以后要走慢一点,这样最好了。风妹妹,你别站在这儿傻笑,赶快工作啊!哦哦!好好恐怖!小花啰啰嗦嗦的说,雷公公,请请请别吓唬我们。没法,雷公公说,是我的习惯。小树叶问风妹妹:洗刷刷,洗刷刷,雨一停我就很干净了,小风,你能帮我洗洗吗?好好好风妹妹就给小树叶挠痒痒了。哎哟哟,好痒,好痒风妹妹!要洗就好好的洗,别捣蛋!春雨姐姐说。还是小雨姐姐好!小花说着喝了很多很多的水,味道好好,要多存一点了,哇哇哇哇好饱好饱!摆个姿势多接水,小草说啊呀!接不下啦!树爷爷,能不能帮我接点水呀?我当然答应啦!大树爷爷大大方方地答应了小草的托付。小蜻蜓不服气的插进来,说:还不是我报来的信息,不然你们都接不了雨水了,我没有地方接水,总要分给我一点点嘛。好呀!蝴蝶姐姐把地上的树叶洗干净之后,把树叶做成水杯状,就递给小蜻蜓。蝴蝶姐姐的手真巧,还乐于助人。谢谢!不用谢!沙沙沙雨,还是那样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