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楼道作文500字
过年了,我们家里被妈妈扫得干干净净,可我们楼道里却布满了灰尘。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决定也来个大扫除。
当我拿着扫把准备扫楼道时却被妈妈拉住了,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你有什么事吗?妈妈拍拍我的头说:你光拿扫把是不行的,还要带上喷壶、头巾和口罩。我满脸疑惑的问:为什么呀?妈妈说:楼道里的灰尘太多了,要用喷壶里的水将地面打湿,再带上头巾和口罩,为了不让灰尘落到头发上和吸进里鼻子。喷水只能让一部分灰尘飞不起来,其余的灰尘就要靠头巾和口罩。听了妈妈的话,二话不说跑进卫生间,拿了喷壶,带好口罩。我又问了问妈妈:这下没问题了吧!妈妈微笑着说;你这下可以开始工作了。
大扫楼道并没有想象那么轻松。从五楼到一楼,妈妈一直跟着我,以便指点我。在还没有开始打扫楼道前,我浑身觉得冷飕飕的,可当我扫到一楼是,浑身早已是大汗淋漓。终于扫到一楼了,我松了一口气,并潇洒的垃圾扫到了外面。教练妈妈严厉地说:不要把垃圾扫到外面,清洁工阿姨多辛苦呀!我听了很惭愧,赶紧把外面的垃圾用簸箕一点一点扫干净。
啊!终于完工了,我疲惫地看着一尘不染的楼道,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顿时,我刚才的疲倦消失得无影无踪。
最新:楼道一景
一个大中午,我独自一人坐在家门口,望着一只只娇小的蚂蚁在我的眼前爬过来、爬过去,感到十分的沉闷。可就在这个时候,一群穿着黄色衣服的清洁工人映入我的眼帘。看到他们辛勤地打扫路面的场景,我不禁想起了两年前搬来我们这地方生活的一位老爷爷。
每当想起这位老爷爷时,我的心情就会变得激动起来。
记得两年之前,我们这个地方来了一位年纪已过半百的老爷爷。他的满头银发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发光发亮。他通常都是穿着一件十分朴素的皮大衣,他的脸上总是挂着一个淡淡的微笑,令人感到十分得和蔼可亲。
但其实我并不了解他,因为我直到现在也不知道他的姓名,我就光知道他有一副乐于助人的好心肠罢了。我只是知道从他搬到这个地方开始,我们几乎每天都能够看到他拿着大扫帚默默地、专心致志地帮我们打扫楼道的卫生,一直从最高楼扫到一楼,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他从不间断。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一位清洁工呢。
渐渐地,我也知道了他并不是一位清洁工,可是既然他不是清洁工为什么还要每天帮我们打扫楼道垃圾呢?而且自从这位老爷爷来了之后,楼道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但是他却从来没有向我们要过任何报酬,就如同是我们的免费清洁工。所以我们这些附近的邻居看到了他,都会很亲切地称他一声爷爷。
记得在爷爷还没有来之前,我们房子后面的环境很差,经常有人把垃圾扔到后面去,搞得后面的垃圾越堆越多,环境越来越差。可是自从爷爷来了之后,他便发现了这个地方。而且紧接着他便立刻就拿起了扫帚来帮我们清理垃圾。但由于后面的垃圾堆积的比较多,一时间清理不完,还需要时间。于是他便日日来清理垃圾。即使汗水从脸上流到扫帚上,他依旧在清理垃圾。终于,经过他的努力之后,后面的垃圾总算被清理干净了。
可是,渐渐地,我发现爷爷慢慢的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中。我问爸爸:爷爷去哪了?爸爸告诉我说:爷爷前几天前就被他儿子给接到城里去了。听了爸爸的这句话后,我感到十分的伤心。但是虽然爷爷现在已经走了,可是现在大家都已经被爷爷给传染了,只要一看见有垃圾,就会去打扫。跟以前爷爷在的时候一样。
啊!爷爷你虽然已经走了,但那楼道一景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