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记叙文200字篇三_擦窗户
一天早上我打开窗户一看,哎呀,黑不溜湫的,趁着妈妈买菜,回来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
首先我按照以前妈妈说的方法先把抹布弄湿,再把抹布拧干,然后就开始擦窗户了。但是,玻璃的角落有蜘蛛丝,那我该怎么办呢?我想了想,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用扫把把蜘蛛丝弄成一个小球,把它扫掉,然后再擦窗户,擦着擦着,有些小纸条还在上面,我拿出洗洁精滴了几滴,再用抹布擦了擦,小纸条便滑了起来,我再把抹布沾了几下水,不拧干,唰,唰,唰,小纸条再次顺着玻璃飞快地滑了下来,白色的泡沫变成黑色的泡沫,窗户一下子被我擦成如水般透亮的窗户,妈妈回来指不定会奖励我什么的。
前几天,家里搞装修,地上贴了地砖,墙上刷了涂料,家具重新油漆,房间焕然一新。可是,油漆涂料弄得满地都是。
妈妈要我和他一起擦地砖。妈妈找来几块抹布,拎来一桶水,我找了几张砂纸。妈妈蹲下身,一手拿着侵湿了的抹布,一手拿砂纸,一块一块的擦。我照妈妈的样子,趴在地上,使劲的擦,哈,一块块脏斑被我消灭掉,心里真又说不出的高兴。
可是,事情并不是都那么顺利,许多红色的点子真顽固,怎么也擦不掉。大概是水不够,于是我用抹布泡足了水,再擦,任凭怎样用力,就是擦不掉,急得我头上冒出了许多汗珠。
妈妈瞧见了,对我说:傻女儿,那擦不掉的是油漆,他不怕水的,你用二甲苯试试。我赶紧另外找了块布,倒上二甲苯,只轻轻一擦,咦,真的擦掉了。我问妈妈:这是什么道理?妈妈说:二甲苯与油漆能产生化学反应,油漆在苯中容易被溶解。你到初中就会学到这个知识。
哦,原来如此!于是,我碰到涂料用水洗,遇到油漆用二甲苯擦,一块块瓷砖在我们手下变得干净而明亮。我直起身,伸伸酸痛的胳膊,瞧着劳动成果,半天的疲劳飞了个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