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炎炎夏日老天注定了她与我们相遇,可老天注定了两年后的离别。当脑海中仍残有她在讲台上那英姿飒爽的身影中,她人已经悄悄离去;当还能清晰地记起她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时,却只能看到她离去的背影。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今后的地理老师,我叫李勤。简短又朴实的自我介绍,是她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她看上去十分和蔼,一个小小的身影在讲台上踱来踱去,粉笔如画笑一般在黑板上,一张张地图浮现在我们面前。
她每次在她上一节课下课时就已经来了,在黑板的偏位置画上一张大大的世界地图,亦或者是区域地图。每次当她画完,我们便拿出书来与其相对,想从中找出一些错误,可每次我们都无功而返。久而久之,我们也没有去挑骨头了。我们也问过:为什么会不看书就可以画出来啊?可老师也不告诉我们只是说。因为地图在心中。
我刚开学的时候,地理并不好,可是她毅然让我当地理课代表,于是我就在地理上十分努力,一直到生地会考,我最后以满分的成绩给地理画上句号。这也是为什么她的原因。
她的努力与坚持也一直感染着我。我也曾在晚上看过她独自一人在办公室改我们的作业,我们的作业也每次都有她修改并为我们讲解的痕迹。
记得有一次,她并没有像以前那么早的来到教室,也没有她例在黑板上画那标志的世界地图,她只是在讲台上讲解着昨日的作业,只是突然转过身,爬在了讲台上。我们一时间慌,忙去关心。当她抬起头那一刹那,我看到的并不是那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而是一对虚弱,带着疲惫的空瞳。原来她生病了,最近都是带病上班,也不愿让老师代,怕我们不习惯。可最终一位巨人也抚不住了,倒下了。最后她把我叫上台,让我拿着她的书讲解作业。讲的不好的她就插两句。我在感慨:一位瘦弱的身形为何可以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力量。
她已离我远去,可仍停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