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元宵节记事7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临啦。看家家户户都洋溢着红彤彤的笑脸来迎接元宵节的到来。有的人家不仅只挂着大红西瓜灯笼,而且还有孔明灯,绢灯,橘灯各式各样,丰富多彩。把整个上烟村照的如同白天一样。
看礼堂这边更热闹,花灯更漂亮。这儿琳琅满目的花灯使人眼花缭乱,看都看不过来。
看那桃灯,粉红的底色,桃尖上涂点红色,桃底有翠绿的大叶子,真是既漂亮又简单。
看那金猪灯,制作好框架后,用闪闪发亮的金纸糊住框架,这样一个金猪就立刻展现在了眼前,再看那已过了时的扇灯,虽说它过了时,可还是那么青春年华那么有风度,有气魄。还有真是一言难尽啊!
呵!还有多姿多彩的爆竹,从天而炸,仿佛使天空炸开一个洞,满天的星星从天空一下撒了下来。快看啊!五彩的烟花从天而降,一下子照亮了整个上烟村。这时,在场的人都惊呆啦,这情景多么壮观,多么美丽啊!还真有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味道。渐渐的火花飞走了,天空又一下子变暗了,刚才那一番情景,就如同梦般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听,一阵阵锣鼓声不断的吸引着我,使我不得不来转一转这迷魂阵九曲黄河,我来到阵口一瞧,一边引人耳目的写着入口,一边大大的写着出口,我便从入口走进了阵中,阵阵锣鼓声敲打着我幼小的心灵,我抵不住诱惑,不由自主的双脚生风超越了前面的人,蹦跳着走完了这迷魂阵九曲黄河。
我在这浓浓的喜庆之中,度过了一个欢欢喜喜的元宵节。
我看到的元宵节真美啊!不过我相信在这个发达的祖国里,今后的元宵节一定会更好,更灿烂,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