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大年初一再待几天便可以去姥姥家了,在姥姥家待上几天便可以回家了,在家里到上几天就可以吃元宵、看花灯了。
晚上,爸爸带着我和妈妈来到了奶奶家,只见元宵已经入锅了大爷、哥哥都围坐在炕上,于是我和爸爸妈妈也上了炕。只见大人们在聊着一年中的趣事,小孩子们则在一旁比谁的压岁钱多。不知不觉,热腾腾的元宵便出锅了。奶奶和大娘高声吆喝着吃饭了,我们便有顺序的下了炕。
我们一行人围在桌边,倒酒的倒酒,端菜的端菜,分杯子的分杯子,真是忙极了,但是在大家打配合下,不一会儿便收拾好了桌面。大人们喝的是葡萄酒,小孩们喝的是可乐。大人们在干杯时小孩们可不管,都在尽情的吃;小孩们干杯的时候大人们也不管,每个人都是笑语盈盈,真是另一番景象。吃完饭,大家都坐在炕头上聊天。约摸到八点半,大家便各自散去了。我和爸爸妈妈也走了,然而我们并不是回家,而是直奔芙蓉广场,去看各式各样的花灯。
我们越走越近,只见缠绕在树上的彩灯像星星一样眨着眼睛呢!不一会儿,我们便看到了由各个单位所造的彩灯,它们真是多姿多彩啊!有的单位造了个大灯笼,只见上面刻画着龙的图案;有的单位造了一个龙门,有两条栩栩如生的巨龙盘旋在上面;还有的单位造了一只古代的大灯笼,带有旋转的功能,灯笼上还刻着许多的名言警句,是教育我们要节约粮食。
忽然,外面传来了一阵锣鼓的敲打声,于是,我和妈妈便揣着一颗好奇的心过去看看。哦!原来是一只舞龙的队伍,瞧!他们表演的是双龙戏珠。每条龙约摸二十多米长。只见两条龙相互交叉抢珠子,两条龙时而起,时而落,翻过来,覆过去,从高到低,从低到高,精彩极了。
这是,天已经乌黑了,爸爸妈妈要带我回家,我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会场。
回到家,妈妈就对我说:过完了今天,春节就算过完了明天你就得认真学习了。
小兔可可这几天总是愁眉苦脸的:兔妈妈问:可可,有什么事让你这么烦恼?可可说:我的生日快到了,以前,小猫,小狗,小猪过生日对,都很风光,因为,他们家都很富裕,家里很漂亮,有最新型的沙发,最高档的电视机,最时尚的钟,面我们家呢?只有破旧的沙发。
兔妈妈想;可可肯定不满意自己的家,我一定想办法让她也过个同样风光的生日。
兔妈妈和爸爸经过―天―夜的赏量,一个一个好办珐终于诞生了,他们决定给可可一个惊喜。
第二天,兔爸爸对可可说:你过生日时尽管把你的那些小朋友请来吧。你的生日一定不会比别人差的
转眼间,可可的生日到了。小猫小狗小猪都来庆贺。他们刚进可可的家,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来,兔妈妈和兔爸爸把屋子装扮成一个船舱的样子了!只见船舱的墙上还挂着地图望远镜和用来打鱼的网!
正当大家啧啧赞叹时,兔爸爸拿着一些海军帽出来了,他给每人发了一顶。大家戴着海军帽,学船员的样子,有的正在起锚,有的忙着打信号,大家玩得都特别开心!
不知不觉中饭时间到了,兔妈妈端上了丰盛的午餐,大家边吃边议论,都说以后还要来小兔可可家,可可听了,高兴极了!
小朋友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个人的家都是富丽堂皇的。靠你的双手,同样可以创造出―个美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