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上的一幕350字
我放学回家搭乘公交车时,又见到了那一幕。
我挤上了公交车后,有一个老年人也上来了。那个老年人虽然不是连站都站不稳了,但看上去也是十分苍老的。
我站在车上的一角;我想看看会不会有人会让座。结果真的是asusual我只只看见老人在不断吃力地向前寻找一个站得住的地方,大家的深情都是呆滞的,漠然的。
是呀,随着交通IC卡的出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用着免费的IC卡,搭乘着能使用IC卡的公交车时,往往会没有座位,让座的人也少了。我上小学时,让座的作文都已经泛滥成灾而现在,那些让座的人呢?也许已经濒临灭亡了。几个月来,这些曾经令我感触颇深的事情,也已经屡见不鲜了。
人人都爱金钱,金钱是财富,老年人也不同样是社会的财富吗?为什么爱财如命就仅仅将财限定在一狭义的范围之内呢?
我没有办法改变:城市的人决不会那么单纯;但我能尽到自己的本分让座,本就是一件应该的事,我说得俗一点,就像我们总要吃饭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