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味道作文500字
人们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的月亮也不例外。
为什么中秋节的月亮反而要到第二天才更圆呢?爸爸告诉我,因为当时有一首叫十五的月亮的歌,当出版的时候,给了他稿费十六元,所以就成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元啊!但我心想:事实应该不是这样,我要自己去寻找答案。
于是,中秋节的第二天,我便趴在家里的阳台上欣赏月亮,方向恰到好处,没有一点遮挡,就在我的正面前。刚开始,月亮还和我玩捉迷藏,总是躲在乌云后边,就是不露面。过了一会儿,他似乎感到无聊了,就从乌云后边跑了出来。哇!可真圆!看来老话说得一点儿不错。这时,我想到了嫦娥奔月的传说,月亮上真的住着美丽的嫦娥仙女吗?定睛一看,月亮上好像还真的有一个模模糊糊的黑影,那就是嫦娥在遥望人间吧?他一定感受到了广寒宫不及人间的温暖吧?
为了庆祝,妈妈带来了我珍藏已久的冲天炮,我激动不已,拿起打火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点燃了冲天炮,立马就跑,只听见砰的一声,像流星一样,飞向天际,天空上展开了一朵朵美丽烟花,可真美!
夜渐渐深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吃了美味的月饼,软软的,嫩嫩的,真美味!
在对着月亮的留恋中,我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