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梧桐树经历了一个寒冬的洗礼,光秃秃的树枝上又慢慢泛出了绿意,刚9出生的梧桐叶呈鹅黄色,有指甲盖那么小,好像一个刚出世的婴儿,在树妈妈的怀抱中快乐地成长着。它看着蓝天白云下,飞飞来飞去的风筝。听着河水欢快的奔跑声。呗着芬芳的花香。感到高兴极了。
转眼,夏天悄悄步入人间,此时的梧桐叶已经不再是乳臭未干的婴儿儿了,颜色从嫩绿变成碧绿,像巨人的手掌一样在南风中不停地招曳着,中午,烈日当空。梧桐叶都耷拉着脑袋,抬都不抬一下。它看着街上的行人步履匆匆,此时好多人都打起了遮阳伞。几只狗趴在梧桐树的凉萌下伸长了舌头,喘着粗气。听着附近蝉儿无休止地狂歌,心想,这个夏天真热啊!
伴随着金风,秋天缓步走来。梧桐叶像一个弯腰驼背的老头,面容也从绿变成了黄色,一阵风吹来,叶子随风飘曳,像一只只蝴蝶一样,跳着欢快的舞蹈。呼吸着各种瓜果的扑鼻芳香。梧桐叶感到有点心旷神怡凛冽的寒风刮起来了,皑皑白雪降临人间。树上,梧桐叶已所剩无几,只有那么几片还在枝丫间孤零零地蜷缩着。许多梧桐叶都落在地上,被人们踩在脚下融入了泥土,变成了肥沃的肥料。
我喜欢梧桐叶,喜欢他那宁可自己受苦受累,也要为他人带来美丽风景,带来凉爽,带来快乐的精神。
精选阅读
精选:胆大叶(汇编)
胆大叶小叶子家真是代代出神人,小叶子的外婆是一位宠物医生,小叶子的妈妈是一位训兽师,论到了小叶子这一代给她的称号,可是抓蛇狂人。
胆大叶,我想她的性格,我不说大家也明白了,她这个人胆子特别大,特别豪爽。
这是阳光明媚的中午,我正晒着我的日光浴,突然,一声尖叫,刺入了我的耳膜。循声望去,小叶子正在和一条目光狰狞的青蛇博斗,淑女怎么能干这种事呢?只见小叶子面部发青,头上不断冒着冷汗。手在颤抖,拿着手里的棒子抖了抖,做好跃跃欲试,大干一场的准备。小叶子神情严肃,嘴里不停地呢喃着:我一定要战胜你。说罢,便把腿一伸,做好了准备进攻的样子,青蛇则是吐着红性子,眼睛像一把离了弦的箭死死盯住小叶子:我也不是好欺负的眼前这一幕都可以叫人把下巴惊掉了。我还真为她捏了一把冷汗,虽然那蛇没有毒,但被咬一个,可是会留下疤痕的,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却死当假小子。小叶子把腿向前一伸,如脱浆的野马向外冲,小叶子手脚运用灵活这才使她比青蛇快一拍,抢在前头,抓住蛇头,做了个三百六十度大旋转。真是惊心动魄的场景。青蛇尾一动,死死卷住小叶子的脚不放我还真是想帮助也可无从下手。这让我想起了《杨家将》里的一个片段。穆桂英要与萧天佐绝战。我则是寻个摊坐在龙椅上的老皇帝无动于衷,只好说:赶快停止。小叶子神情有些严肃呼吸显得有点凌乱,手指甲发白死死摁住蛇晨光。小叶子找准时击快速爬起擒起蛇头像鞭子一样重重把青蛇摔倒在地。青蛇一动不动,接着,上弦月里吐出一团物体小鸡仔,难怪我们家小叶子会这么生气。小叶子找准时击拿起竹杆趁其不备撒开大腿,一棒子向青蛇打去,青蛇头昏目炫,嘴角淌着血,还带有血丝。青蛇见状不对只好甘拜下风,我们下次再战。灰溜溜地逃走了。
神女可不是一般的人,神女其意为神经之女,若要问其人,便到小叶子家来瞧
精选:变化(汇编)
是人总会老去,是草总会枯萎,是水总会干枯人世间的是总是变化的特别快,我也不例外。
在20xx年9月2日,这天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我将从小学生升为中学生,这就意味着我又进步了。
当我精神抖擞的踏进新的校园是,一种文学的气息正朝我扑面而来,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本又大又厚的书。走进教师,只见笑眯眯的老师站在讲台前。然而变化最大的是操场,操场中央是一快草地,外圈是红色橡胶铺成的250米跑道,变化真大呀!
中学,学科变多了,科学、地理、心理、政治,这些学科都是十分重要的。
在中学里,我又认识到许多新朋友,在这里,我认识到很多老师,这些老师非常和蔼。语文老师非常幽默。数学老师沉稳、淡定。英语老师十分年轻,很关心她的学生。我特别喜欢这些老师,我希望给每一问老师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中学的要求更高了,比如体育课,跑的全数增加了,操场变大了,课的时间增长了,课堂的纪律也抓的更紧了,作业更多了,速度要更快了。
中学,意味着我们长大了,勇敢了,坚强了!让我们向着充满希望和美好憧憬的中学生活奋斗吧!
梧桐(通用)
渐渐的
在懵懵时会懂得
所有恰是场梦
就像指针反向滑动时的呓语
本来有什么
可却一刻便没有了本来
原来
我是颗讨厌时光的尘
终究会伴随花香
凋落在殇城门前的梧桐树上
我想远离
一个人,一辆单车
一条陌路
总是会用最童话里的苦笑
去迎娶晨曦里暖暖的暮光
雨打湿了梧桐的叶
路上的轨
笑的有些诡异
心上的梧桐没心
可是会痛
我不语,可,不想路上会孤单
最新:缝叶蚁(汇编)
缝叶蚁是一种浅红色的大蚂蚁,体长足有5厘米。生活在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热带森林的边缘地区。与许多种蚂蚁不同,缝叶蚁不在地面上建造巢穴,而是利用高挂在树上的叶子织巢,每个有足球般大小,令人十分惊异。缝制、建造起这奇特蚁巢的建筑师,就是大名鼎鼎的缝叶蚁。
缝叶蚁在开始筑巢前,先爬上一株阔叶树,在枝头精心选择好两张完整结实的大叶片,然后由一些缝叶蚁在叶片的边缘上一字排开,在叶缘上咬出一排整齐的小孔。孔咬好后,它们又爬在叶缘上,齐心协力,用后足用力攀住自己所在的叶片,再用前足将另一片叶子使劲拉过来,使两片叶子的叶缘对合到一起。当一切准备工作就序以后,另一些缝叶蚁就从原先的蚁巢里衔出一条条会吐丝的幼虫,用挤压的办法使它们吐出粘丝来,然后拿它们当做针梭,在两片叶缘的小孔中来回穿梭,这样,幼虫吐出的丝线就把叶片缝合在一起了。缝叶蚁缝合的巢不但针脚齐整,而且十分坚固。
推荐:家乡的变化(汇编)
十年后,我已经是知识渊博的大学生了。暑假,我乘着火车回到了家乡,家乡变化可大了。瞧!街道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街道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花坛里也鲜花盛开。我来到竹湖园,湖水清澈见底,湖边柳岸夹堤,微风吹来,柳树齐演奏沙沙的交响乐。翠绿的草坪如一条地毯;松柏苍翠欲滴,湖岸开满姹紫嫣红的鲜花,引来了许多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在花丛中采蜜。湖里还有许多可爱的小鱼快活地在水里嬉戏、玩闹。总之,到处绿树成阴,鸟语花香,人们生活在绿色的世界里。
看见家乡这么美,我的脑海不禁浮现出十年前家乡的情景。那时家乡绿化很差,树木很少,街道垃圾成堆,刮大风时,尘土飞扬,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和垃圾随风飘舞。唉!空气糟透了。还是说竹湖园吧!湖里养了许多各种颜色的金鱼供人们观赏。可是一到星期天和节假日,小朋友就来到竹湖园钓鱼、网鱼不说,他们还把吃完零食的包装袋、垃圾、果皮、纸屑随手扔进湖里,草地上。时间一长,湖水变得浑浊不清,草地上蚊虫乱飞,臭气熏天。
现在人们终于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那我们就用行动建设家园,保护家园,让家乡永远这么美丽。
推荐:我家的梧桐树(汇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记忆里有了一棵梧桐树。它树身非常粗壮,要两个成年人一起才能抱起来。树冠非常茂盛,每到夏天就能把半个院子都遮起来。后来听妈妈说,这棵梧桐树是刚刚建这个院子的时候就已经栽下了,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比我的年龄还要年长几岁呀!
记忆里小时候我和邻居家的小伙伴们总是喜欢在梧桐树下玩耍。
春天,我们一起在树下捉虫子喂小鸡。我们一起玩儿过家家,你扮妈妈,我扮爸爸,他扮孩子。每天玩儿的不亦乐乎。
夏天,梧桐树帮我撑起大伞,我们在树下乘凉,手里把玩着树叶静静的躺在树下听枝头知了歌唱。
秋天最有趣的季节,每到秋天梧桐树便会开花,浅粉色的小花伴随着阵阵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我们总是在树下捡梧桐花,捡了又捡,捡了又捡。最后把花儿屁股处的壳轻轻摘下来串成一串串的扮成小蛇去吓唬年纪更小的小朋友。
冬天遍地银装素裹,大雪给大地披上新衣,梧桐树也不例外,穿上了白色的纱裙。我们在树下堆雪人。还有些淘气的小伙伴们拿着小木棍挥舞着打着压在树枝上的雪。
我们在梧桐树下,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打,一起闹,一起各自诉说着自己的心事。梧桐树它伴我们成长,它见证了我们无数个成长的瞬间,记录着我们每一件事情。
现在,老院子拆了,梧桐树也锯了。我们的童年再也回不去了。
物转星移,终究也是物是人非了,
而在梧桐树下长大的那群孩子们也各奔东西了。都有了自己全新的开始。
那棵梧桐树,不仅仅是一棵树,它是我们友谊的见证,我们成长的见证。
我相信不管时间如何推移,那群在梧桐树下长大的孩子们,你们的心里肯定都有一个共同的,此生无法忘记的地方-梧桐树下。
重庆的变化
亲爱的胡锦涛爷爷:
您好!我叫覃天,是重庆市大足石刻之乡龙岗一小二、六班的一名小学生。胡爷爷,第一次给国王您写信,我有些紧张、激动。尽管这样,我仍然想给您说说重庆直辖十年来的变化。
爷爷,直辖的重庆比我大三岁。打我记事起,就看到重庆一天比一天变得更加美好。
现在就给您说说我们重庆的交通变化吧!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病得很厉害。妈妈把我带到市儿科医院去看病。当我们赶到主城区时,由于是上班高峰,成群接队的车辆像蚂蚁搬家似的在一条道路上慢慢地移动着,不一会儿就堵车了。我心里闷得慌直呕吐。妈妈也急得直掉眼泪。可是交通堵塞谁也没办法呀!不过现在好了,市区里建起了立交桥;长江、嘉陵江上也新架了许多新型公路桥;还有轻轨也通车三年了。轻轨车可好了,坐上它既能观光重庆的美景又能快速地把您送到自己想去的地方,真的方便极了。胡爷爷,现在市内的交通疏落有秩、井井有条真是棒极了!
市区外有了环城高速路。成渝、渝黔、渝万等高速路遍及到了各个区县。甚至我外公的老家那偏僻的小山村也通公路了。重庆的交通公路犹如一张巨大的蜘蛛网相互交织,让城里城外互通信息、共同发展。您说,我们的重庆能不变美吗?
亲爱的胡爷爷,当您到我的家乡重庆时,请一定到大足石刻之乡那些偏僻小山村的公路上走一走。那里空气清新、道路平坦,您一定会感到舒服的。
亲爱的爷爷,时间不早了,我就给您谈到这儿吧!
祝亲爱的爷爷身体健康!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