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了以后,阎王看他是个人才,于是安排了一个近身秘书的闲差让他发点小财,哪知道这家伙干了没几百天就开始不耐烦了,天天吵着要到人间做干部,说在人间做干部远远比在阴间富足,阎王拿他没办法,于是给了他屁股上一脚,诸葛亮就跑到人世间来了。
跑到人间以后,诸葛亮找到那此得好的旧部想捞个一官半职,可哪知道这些家伙都哼哼哈哈地找借口推托,后来打听到只有孟获做了县长后还比较重情谊,于是就奔云南来了。
经过艰难的跋涉,诸葛亮好不容易在一个小县城找到孟获的住处,可哪知道孟获已经在一个月前因为在夜总会喝酒过量醉死了,盘缠已经用尽的诸葛亮没有办法,
只好凭借以前饱读诗书的本事,报名参加了公务员的招考,在某个小机关混个管温饱的差事。
诸葛亮满腹经论,虽然缺乏裙带关系不能大红大紫,但在机关里面混日子倒不成问题。他先用反间计把几个主要领导弄得互相猜忌,为了争权夺利整日拼死撕活后就趁着单位一片混乱之机到工商局注册了诸葛亮咨询问有限公司,发自己的横财去了。
诸葛亮不愧为一代军师,瞄准了市场作大文章,咨询顾问公司一方面替企业老总解决合理避税的问题,另一方面则替部分官员提供应对纪检监察的咨询,由于市场定位合理,潜力客户多,眼见得天天顾客盈门,生意越来越兴隆。
生意兴隆是好事,消息传开以后,机关里有人开始眼红起来,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诸葛亮先后被人在茶水里下泻药两次,又被人揭发他上班时间溜号干私活三次。眼见领导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为了保住自己在机关单位的福利待遇,同时让公司能够持继发展,诸葛亮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派出自己心爱的小蜜摆平了主要领导,领导人数少,可以用小蜜摆平,可下面那么多职工,小蜜怎么也忙不过来啊,于是诸葛亮又使上了空城计。
经过周密的安排,诸葛亮把平摆要用的东西全放到了办公桌上,为了造成忙碌工作的假象,他把写了一半的报告摊开,并在旁边打开一支滴着墨水的钢笔,为了制造他不上班仅仅是短暂离开的效果,诸葛这更把自己的夹包和钱包,漫不经心地扔在办公桌最显眼的地方,诸葛亮按这阵势摆好空城计,时不打时再利用公司空闲时飞奔回机关各部门转转,几个星期下来,不仅杜绝了有人往茶杯里投泻药的情况,而且因为他真是忙里偷头回的单位,满头大汗的样子也增加了不少同事和领导的好感。
《木马计》读书笔记优秀范例
今天我读了《木马计》,我知道了希腊士兵给木马的肚子里面放满了厉害士兵,希腊士兵假装逃跑,敌人想把木马拉到城里,但是城门太小,于是在墙上打了个大洞把木马拉到城里,敌人想应该庆祝这一胜利,他们还举行了晚宴,这时,木马肚子里的士兵偷偷的爬了出来,他们打开城门,把城外面的士兵接进来,他们一起把敌人打败了。
爱其实就那么简单优秀范例
爱其实就这么简单晚上,我在和妈妈说我要去同学家玩的事,妈妈听了后,马上起了反对态度,我生气了。妈妈,一边和我说着道理,一边给我举着事例,我听了后,无心烦躁的说了一句: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别说了。妈妈马上停止了说话,无奈的笑了笑,快速的把碗里的饭扒到了嘴里。饭后,我后悔了,我后悔说出那一句话,我说的那么清淡,一定伤了妈妈的心。我回到房里,开着电视,对着电视发呆,晓,妈妈喊了一声,你怎么了,和我到河里去啊!我们去洗衣服。我拿起棒槌,又要洗衣服啊!放洗衣机里洗呗!我不想去河里,好冷的,水也是冰的!我抱怨着。妈妈没说话,从我手里接走了棒槌,转身向河走去,看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不禁感到一阵凄凉。我赶了上去,在后面用电筒照着路,妈妈回头看了我一眼,对我说:你回去呗,天转冷了,别冻着了。妈妈说这话时,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了。我们很快将衣服洗完了,我发现妈妈的手,冻红了,一下,我的眼眶湿润了,好想说出那句话:妈妈谢谢你,你辛苦了,我爱你。我上前,妈妈,她说:干嘛呀?我,我,来帮你拿。我纠结了半天,还是没说出来。哦,这件事啊!不用,我两边拿着平衡一点!妈妈轻轻的说。其实我心里明白,这两样东西不一样重,拿着也不平衡。妈妈就是,不让我拿而已。我明白了,原来这就是母爱啊!
最新:学会分享,就拥有了快乐!优秀范例
如果问你:橘子为什么长成一瓣一瓣的呢?也许你回说:因为它就是橘子,因为这是大自然的杰作。当然这种回答正确是无可挑剔的。其实这个橘子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橘子长成这个样子,就是希望你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橘子,而不是一个人自己吃!
一个小小的苹果,但是只要你将它分成几块,分给你的小伙伴吃,这时你就会得到了快乐;当你的作品得到了名次,让大家都看到了你的作品,这时你的脸上一定是带着微笑的;当你种的花开花拉,路过的人就会闻到这股花香,这时你一样会很开心。
这就是分享。记得日本森村诚说过:幸福越是与人分享,他的价值便越会曾加。所以说,分的人就是幸福的,因为他是实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享的人是快乐的,因为他感受到了真爱和友谊。记得小时妈妈总说我们平时都不吃多少菜,每次都是到过节,才吃得多。因为过节的时候人多了,和自己一样大小的兄弟姐妹也就多拉,所以有什么好吃的,都是大家一起分享,大家在一起才感觉到快乐,才吃得香。因此分享就成为了凝聚人家的力量。
分享是快乐的大门,学会分享,你就进入了快乐城堡;独享是痛苦的大门,只去独享,你就走进了痛苦的泥潭。当你学会了分享,你就拥有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