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人计》读后感100字
读《美人计》用十二天的时间,比较详细的了解了历史上被传为佳话的美女救国的艰辛漫长路。了解了美女西施以聪明贤惠、仙颜容貌和一身灵气俘获以文见长、远见卓识和以武立身、多情多义之范蠡和夫差的心,这也造成了她一生的劫难。领略了范蠡的神机妙算、忍痛割爱、极尽忠诚以至于有点过分,这造就了他失去至爱,饱受相思之苦。智者千滤也必有一失,他不会想到西施已对夫差产生了十三年的夫妻之情,对他有了一点戒心;他也不会想到在为勾践闯下天下之后他只有功成身腿才可保住一条小命,只有提前秘密遣走西施才可以阻止她成为勾践的妃子;
他更不会想到在奋斗了大半辈子后居然落了一个政治爱情两两皆空的苦果,虽然他的确很聪明。在这里,也佩服了夫差的英勇无畏、霸气绝伦、为爱舍国、重情重义。然而英勇多情的英雄总是难过美人关,加之聪明人与奸佞人的各种掺和,致使日暮西山、亡国舍爱、悲壮就义。纵观上下,他们做的事都合情合理、可歌可泣。可世事就是那么巧,就是要让这些真正的历史主角互相的计谋、争夺。结果就是凄凄惨惨萋萋,让人好不纠结,这特么都是一些什么事!?还要让一弱女子来撕心裂肺的承担这么多。历史就是历史,就是让人来纠结的。再看这些东西的话,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纠结死唉
最新:三十六计之乒乓球
又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天,我闲来无事,便喊上爸爸一起去大杀一番。来到乒乓球场,我们人手一只球拍,甩了甩手,一场大战即将开始。
爸爸的快速球首先拉开了序幕,来了一个先发制人,我显然有所不备,第一场胜利便被爸爸出其不意的一击夺取了。爸爸领先一球,我不甘心,便来了一个声东击西,先好像要攻击左边,然后锋芒一转,开攻右边,果然,爸爸中计了,我顺利夺回一分,比分扳平。爸爸又是一快球,这回我可不买账,球一下就转弯了,乒乒乓乓几回合后,一个不注意,爸爸一个瞒天过海,又夺得一分。我也不甘示弱,来一个将计就计,比分扳平。十几分钟过去了,战斗到了白热化阶段,比分10:11,我10分,爸爸11分,最后这一球至关重要,我俩人好像都有所顾忌,全都是打和平球,我心想:原来爸爸也怕输掉这一球啊。啪,一个重重的抽球过来,10:12,我被KO了。原来刚刚都是爸爸假装的,实际上背地里暗度陈仓,趁我打和平球,把我给暗算了。
爸爸大笑说:还有什么招尽管使出来,我不怕你。看我的,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说着,我一溜烟就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