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礼拜天,爸爸妈妈照常去单位上班了,只剩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
突然,传来一阵嘭嘭嘭的敲门声。我漫不经心地问:谁呀?我是你爸爸的朋友。我来找你爸爸要份文件,上周已经和你爸爸说过了。一位叔叔的声音传来。
我爸爸不在家,在单位,你去单位找他吧。我提高嗓门说。
就是你爸爸让我来家拿的。他现在有事,不方便回来,这份文件很重要。叔叔焦急地说。
我站起身来,走到门前,准备开门时,忽然心里想:要是坏人怎么办?爸爸平时常常教导我,他不在家时,不要轻易开门,家里人都有钥匙,亲人来的话,都会直接叫我名字。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笑着说:叔叔,爸爸确实交代我,有位叔叔今天要来拿文件,但是,他必须说出我的名字。叔叔,那我叫什么呀?门外的人好长时间不说话,这让我更坚定地认为,这个叔叔是个骗子。于是,我就假装给爸爸打电话:爸爸,你快回来吧,咱家门口有个大骗子!话音刚落,我就听见咚咚咚的下楼声。我急忙搬个凳子放到门前,然后站上去,隔着猫眼向外望,只见那个人逃也似的溜走了。
哈哈,今天我沉着冷静智斗骗子,大功告成了。我自言自语地说,然后又回到书桌旁写起作业来。
给点阳光就灿烂
阳光,普照万物,给万物带来生机和温暖。万物随太阳而运转。灿烂的阳光,温暖的大地,阳光的作用就不言而喻了。
阳光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却虚无缥缈,在不经意间悄悄地出现在你身边,给予你温暖和鼓励。
只记得在那天,试卷重重地抨击我脆弱的的心,羞愧映在我脸上,我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69分!数学69分!鲜红的笔迹触动我的心弦,对于数学成绩优秀的我,是一个莫大的打击。班上成绩较差的同学脸上都贴满欢笑:取得好成绩,而我却沦落到倒数的行列。
老师当然很生气,当堂让我站起来重点批评,下课招来许多同学的讽刺,我悲和日丽。我的盼望破灭,而迎来绝望。这次考试的打击对我来说真的是太大了。我迎来我人生的一场阴霾。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回到家中,想到这如此大的打击,便躲在角落里默默哭泣。
妈妈回家后找不到悲伤的我,便四处寻找,终于在悲伤的角落找到悲伤的我。她一猜就知道我考试不理想,但她却并没有责怪我,只是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人生何曾无低谷?相信人生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相信人生的前提就是相信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有不断的遭遇,不断地挑战,无尽的挫折,无尽地试炼,才能在人生高峰发光发亮,才能越挫越勇。晚霞的余晖照映在地板上,虽不起眼,但却十分温暖。我的心灵窗户敞开了,迎接这一缕精神上的曙光。
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我愈战愈勇,得到同学的认可和老师的鼓励。这股真能量使我更自信地走向通往人生成功的道路。
给点阳光就灿烂!
初使化妆计
这是暑假里最有趣儿的一件事,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能让我哈哈大笑!
每每看到妈妈在镜子前化妆的样子,姿态,都令我羡慕和蠢蠢欲动。今天妈妈不在家,我欣喜若狂的心情可想而知,我翻箱倒柜的埋头寻找那些闻起来香香的化妆品。
我突发奇想,,让堂弟来当我的模特,我要给他化妆,他心不甘情不愿地答应了。说干就干!我不停的拿东西:干粉,眼影,口红,BB霜一大堆大大小小的瓶子琳琅满目。
我先努力学着妈妈老练的样子抹BB霜。哎呀!抹多了,望着手上那一大堆如奶油般的BB霜,我只能硬着头皮把BB霜全部塌在表弟的脸上,哎哟!你轻点嘛!表弟不满地说。恩,呃------我尽量。我无奈的打量着一张面目全非的脸,不知所措。我一会儿拍这一会儿抹那,急的头都冒汗了。我心想管它三七二十一,先抹完再说,我在他脸上使劲的揉起来。疼!表弟不愿意了,抹上BB的嘴唇撅的老高老高。好的,BB擦完了,我们来画眼影吧,我笨拙的打开眼影的盒子,精挑细选了一个深颜色的,便像画画似的涂抹起来,呀!一个没注意居然画到额头上了。我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起来。表弟不耐烦的问:好了吗?快了,快了,你现在还不能睁眼。还有眉毛没有画,我拿着眉笔顺着他的眉毛画起来,一看,哎呀,怎么跟蜡笔小新似的,我禁不住偷笑!接着我两手同时打开口红和腮红,一手一个,像比赛似的快速涂抹起来。
好了!大功告成,表弟也如释重负的笑了,看着我的作品,那个滑稽可笑的妆,我不禁哈哈大笑,腰都直不起来了,嘴巴红的像火,眼影就不多说了,远处看跟个熊猫似的,皮肤白的如面纸,有些地方还没有涂开,脸蛋上还有两个又红又大的圆圈儿。
在暑假里的每一天都充满快乐,那次化妆也成了宝贵的暑假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