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经过几年的发展,她变化得特别快。变得有点让人认不出了。
在以前,通往村上的那条路是一条泥沙路,车辆和人,行走的时候很不方便。有时,下雨的时候,泥巴都能溅到小腿肚上;有时在晴天,只要有一部车走过就满天的灰尘,跟在后面的人或车根本就看不到前面是什么。而现在一看,一条乌黑的柏油路,展现在我的眼前。而且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有车走过会满天的尘灰,把路旁的人弄得灰不溜秋。从这条路可以看出我的家乡变化十分快,仅几年的时间就变化得这么好,真令我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我的家乡。
路好了,人们也跟着富起来了。以前村里,哪里有什么楼房,就连用电的人家都没几户,而现在不仅家家用上了电,有的人家还住上了高大的楼房,用上了高档的家具,很多人家已经看上了彩电,那曾经炫耀一时的黑白电视机已经匿影藏形。什么vcd、dvd、音响差不多样样都有。
我的家乡变化了很多,但是,有些地方她一点都没变。
山,一年四季还是那样绿,她依然穿着那件她最喜爱的绿衣裳。每当微风拂来,撩动着她的绿色衣裳,她就翩翩起舞来展示她的妩媚风姿,好像在向风说:你看我的裙子多美丽啊。
还有那山脚下的条河,虽然不是很大,可是这水很清很凉。清得连河底的鱼都可以看到;夏天十分热的时候,这手一到了河水整个人都凉爽了。
我的家乡多好啊,她把该变的地方都变了,不该变的地方她一点都没变。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还是那样让我喜欢。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一定会变得更美,更好
推荐:家乡的变化
五年前,我出国留学,后来我回到了我的家乡六盘水。
我坐飞机到了六盘水的机场,刚下飞机,眼前的景象把我惊呆了!机场的周围有许多喷泉,听别人说这水还能喝呢!我将信将疑。于是,我走到一个喷泉旁,轻轻地捧起一些水,赶快喝掉,这水淡淡的,甜甜的,可好喝了!后来,我一个朋友叫我:快点过来!我们要去宾馆了!我听了,赶快走过去。我们坐上了一辆的士车。我刚上车,就发现的士车的窗户变成自动窗,以前是手摇窗。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宾馆,宾馆里有一台电视,我打开一看,哇,电视以前是黑白电视,现在变成了彩色电视。下午,我们坐大巴去野营。到了那里,我们拿出箱子,把带的食物和布拿出来。我们先把布铺在地上,把食物放上去,忽然,我看见了一个小孩,拿着一个奇怪的玩具,我非常好奇,就问小孩:你能不能拿玩具给我看看?小孩说:能。于是他就拿给了我,我不小心按到一个地方,突然,那个玩具变成了一个机器人,这个机器人非常高大,而且全身都是用金子做的,真是太神奇了!
推荐:家乡的变化(汇编)
十年后,我已经是知识渊博的大学生了。暑假,我乘着火车回到了家乡,家乡变化可大了。瞧!街道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街道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花坛里也鲜花盛开。我来到竹湖园,湖水清澈见底,湖边柳岸夹堤,微风吹来,柳树齐演奏沙沙的交响乐。翠绿的草坪如一条地毯;松柏苍翠欲滴,湖岸开满姹紫嫣红的鲜花,引来了许多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在花丛中采蜜。湖里还有许多可爱的小鱼快活地在水里嬉戏、玩闹。总之,到处绿树成阴,鸟语花香,人们生活在绿色的世界里。
看见家乡这么美,我的脑海不禁浮现出十年前家乡的情景。那时家乡绿化很差,树木很少,街道垃圾成堆,刮大风时,尘土飞扬,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和垃圾随风飘舞。唉!空气糟透了。还是说竹湖园吧!湖里养了许多各种颜色的金鱼供人们观赏。可是一到星期天和节假日,小朋友就来到竹湖园钓鱼、网鱼不说,他们还把吃完零食的包装袋、垃圾、果皮、纸屑随手扔进湖里,草地上。时间一长,湖水变得浑浊不清,草地上蚊虫乱飞,臭气熏天。
现在人们终于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那我们就用行动建设家园,保护家园,让家乡永远这么美丽。
精选:家乡的变化(通用)
清明节放假了,我和爸爸决定回老家。
我们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回乡路上。啊,路上的变化真大!还记得从前道路上只容得两车并肩行驶,常常造成堵塞。后来修路,一路上灰尘扑扑,呛得人无法呼吸,听说还发生了几起重大的交通事故呢。现在好了,既不像从前那么窄,也不像后来那么呛,道路经过拓宽,四辆车并肩行驶,也毫无压力。我们的车辆行驶在道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舒畅极了。
车辆继续行驶,熟悉的小河映入眼帘。心里不觉一惊,河水黑乎乎的,水面上漂浮着五颜六色的垃圾袋,在阳光下,显得十分刺眼,空气中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臭味。
记得原来,可不是这样。小河两岸小草活泼,野花浪漫,柳树婀娜,蝶蜂流连,游人如织。小河变成如今这个样子真令人痛心!
家乡的变化,让我欢喜,让我忧虑,希望家乡在发展的同时能更进一步的保护好环境,要知道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