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400字
春节期间,我学会了包饺子。年三十晚上7点左右我向奶奶学习包饺子,奶奶告诉我,包饺子要先擀皮,再用勺子把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对折用食指和大拇指把中间捏住,再用中指把饺子皮的两边捏进去,还要捏紧。妈妈还告诉我一种简单的方法,先放馅再把皮对折捏紧就行了。这种方法简单但包出来太难看,我还是按奶奶教我的那种方法包。我包出来一个,一点都不好看,但是,我不灰心,继续包第二个、第两个、第三个到后来包的一个比一个好看了。刚开始包的那几个还是躺者的,现在包的都能立起来了,就像元宝一样,可好看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只要不灰心就能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