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格外晴朗,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感觉非常惬意。
吃过中午饭,我和爷爷、奶奶、哥哥去大唐西市看春节庙会。我们乘坐公交车一路前行,大概还离大唐西市一站路,远远地就看到人非常多,到处都人头攒动、人山人海。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的气球,随着轻风飘动,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我们下车后,随着人流慢慢的向前移动。广场中间有一个大舞台,舞台上有乐队,有一位老爷爷吼着秦腔,声音很洪亮,体现出秦人的粗犷、豪迈。杂技、木偶和皮影的表演都让我感到好奇与惊讶。
广场的右边有很多好吃的,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新疆的烤羊肉串、烤鱿鱼、各种各样的小点心、和鲜榨的甘蔗汁、椰子汁、特色凉皮、凉粉、油炸奶酪、油炸鲜奶、雪白的棉花糖、还有冰糖葫芦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垂涎欲滴。继续向前挪动,在大舞台后面,很多书法家在挥舞着豪笔,随意写着书法。画家们画的各种画被大家看中,买回家收藏。路两边还有很多工艺品,艺人们现场剪着窗花,我很佩服剪纸的人为什么剪的那么好,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在他们手中轻快地舞动着,不一会一个活龙活现的大公鸡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又一会儿一对福娃就剪好了,四周都是各种各样的花瓣,中间有一男孩头上扎一朝天辫,女孩扎两个羊角辫,快快乐乐的在庆新春。还有吹糖人的,一块软软的糖稀经过叔叔的吹、拉呈现出一个个活脱脱的龙、蛇、老虎、猴子、十二生肖、小鸟和很多漂亮、奇怪的石头。木制的水车和各种各样的农具,都让我看得目瞪口呆。使我不由想起中国古代的东西流传到现在,表现出中国人的聪明、智慧和伟大。
在庙会上我还买了一副铁环。爷爷说;小时候我们没有玩具,滚铁环就是我们玩耍的一种活动。爷爷的铁环滚得非常好!让前行就前行,让拐弯就拐弯,想慢就慢、想快就快随意极了。爷爷给我教,可是我怎么努力都滚不好,它在我手里像个调皮的的小孩,怎么也不听话。爷爷告诉我这不是一次两次就能学会的,要经常练习、总结经验、慢慢的学,才能把它滚得很好。我觉得滚铁环是一个很好的运动,既能学会掌握平衡,又能锻炼身体,我一定要学会滚铁环。
我们玩的很高兴、也很开心。原来大唐西市春节庙会还真是又好玩、又热闹、还能长不少见识。
你们知道吗,今天可是我们举国同庆的日子春节,这可是从古代传到现在的节日了!啊!我好不容易盼到了今天呀!
除夕之夜,回乡下是必需的。在乡下,我们全家十口人,围坐在一张圆桌旁正吃得津津有味,忽然,听到外头阵阵噼噼啪啪的烟花炮竹的声响。我再也忍不住了,急忙放下饭碗,带着一大堆鞭炮,像一只离铉的箭跑出门外,哇!我不禁叫了起来,天空似乎被烟花照亮了。我也不甘示弱,放了一个冲天炮,冲天炮直冲云霄,最后在天空中啪地一声爆了,红橙黄绿青蓝紫都有,可以说是色色俱全。这时,表哥、表姐走了过来。表哥拿起了转弯弹,表姐拿起了直冲天,表哥、表姐异口同声地对我说:表弟,看好了!他们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点燃了鞭炮,表哥的鞭炮打着圈儿往上飞,表姐的鞭炮直冲上天空。两人的鞭炮居然组成了可以说是鞭炮世界中的优美景色。我也使出我的绝招无敌炮弹,它冲上云霄了之后,连我自己也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它居然飞到另一个小朋友的鞭炮边和它一起盛开,表哥看了,拍手叫好,我听了,心中暗暗自喜
各式各样的花炮一个比一个美,我们的欢声也一浪高过一浪。不知什么时候,大人们也出来,在愉快地看着我们这欢闹的一群。啊!花炮,你给欢乐的除夕增添了无限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