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优秀范例
书,是一盏黑夜里的启明灯;也是沙漠里的一片绿洲;是一位知识渊博的智者;也是一把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中,有许多的故事教导我们做一个善良、正直、有担当的人,当然书中也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故事为我们增添生活的情趣。
我第一次接触书籍是在上幼儿园的时候,那时我只要手里一有彩图绘本,就会有模有样的看起来。
后来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我慢慢的懂得了一些字词的含义。那时的我迷恋上了童话类的书籍。
再后来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面有个故事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丑小鸭》。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你现在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在为你未来的辉煌打地基,不要觉得累,因为你在走上坡路,努力后的胜利远比一帆风顺来得更为珍贵!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长大了,字词认识的越来越多,看的书也越来越有深奥的道理。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对海伦凯勒的敬佩之情发自内心的油然而生。她使我明白,倘若一个人在艰苦逆境中还能的顽强活下去,而且活的精彩快乐,那么那个人的生命之花一定,比没有为自己生命努力过的人的生命之花要更众人瞩目。
书里有趣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应用心的去感悟每个故事中的道理,因为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在为自己而活!
推荐:懒猫的故事优秀范例
从前,在西哩呱啦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懒惰的小猫,它在猫妈妈的精心培育下十分健康、强壮。但是,它不像别人在茂密而深绿的灌木丛中蹦来跳去的玩耍、嬉戏。而是沐浴在阳光明媚的青草地上懒洋洋的躺着,等待妈妈给喂食物,因此,森林里的动物都叫它懒猫。它的同类见了这种情形,说:妹妹,你不去练习捕鱼、爬树等本领,将来怎么面对这危机四伏的大森林呀!懒猫不但不听同类的劝告,还怒气冲冲地大叫道:这是我的事,不要你们管!这里是我的地盘,不允许你们进来!它的同类们只好无可奈何地离开了那块还剩最后一缕阳光的草坪。
有一天,老虎对它的午餐猎手命令:你,去把那只又肥又胖的猫捉来!于是狐狸带上在森林商场买的墨镜,穿上棕色的皮大衣,开着小汽车,以百分之百的速度来到那块草坪上,拉好拉链,拽了拽袖口,对懒猫说;小家伙,快醒醒,叫声狐狸绅士,我带你去‘食物洞’。果真,它立刻醒了,说:狐狸绅士,真的吗?当然是真的,我大名鼎鼎的狐狸绅士还会骗你?懒猫信以为真,一摇一晃的跟着狐狸绅士走了。
到了那儿,倒是有山洞,可上面画着老虎的面像,写着森林之王几个字。它大惊失色,转身就逃。可是,它又肥又胖,才跑了几步就被捉住了。
懒猫因为贪吃、懒惰的坏毛病,使它那天生的本领没有练成,结果成了老虎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