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跳动的音符,是缤纷的画卷,是辽阔的原野,更是暖心的咖啡。是她,教我懂得了诚信。
那已经是四年级的事情了。天空晴朗得令人感到十分舒畅,又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发数学测验卷。测验卷一张张地发放到同学们的手上,而我却像其他没领到测验卷的同学一样,心扑腾腾直跳。终于,一张试卷掉到了我的桌面。紧张的我把测验卷一翻,简直把我吓坏了,鲜红的大大的100出现在我的目光中,我又赶紧把测验卷翻了过去,害怕同学们拿我的测验卷去对答案,如果让他们发现老师改错了哪里,那我的100分就泡汤了!
同桌拿着测验卷回到了座位,便笑着咧开了嘴地问我:哎,你多少分呀!给我看看!我思索了一会儿,好吧,但我只能告诉你我多少分,但不能给你看。那到底多少分呀!快告诉我嘛!100分而已而已,你同桌话还没说完,铃声便响了起来。数学老师站上讲台,说:这次测验只有一位同学的了100分,所以都要加油呀!现在我们开始评讲测验卷。
老师把测验卷一题一题地详细地解析,当老师讲到计算题0101时,我惊呆了,我的答案02和正确答案001不相同啊!我再一次核对一番,还是不对,我想我是粗心大意把乘号看成加号了。我悄悄地问同桌,我有一题,老师改错了,该怎么办呀!她居然毫不犹豫地说:把错的答案涂了再写上对的不就行了吗!我震惊了,心想:这的确是个好主意,但是铃声又响了起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一窝蜂涌上讲台,一个一个地跟老师说自己测验卷哪里改错了,要加上几分。老师便大声的说:由于这次测验卷大部分是同学帮忙改的,难免有些出错所以如果有出错的话赶快上来纠正。我沉默了许久,如果听同桌的话把错的悄悄改过来,那真的对不起自己的良心。终于,我拿起测验卷坚定地朝讲台方向走去,让老师把那一分减掉,老师惊讶的说:只有同学上来找我加分,而你却上来找我减分,不错,真是个诚实的孩子!
拿着那张99分的测验卷,迈着轻松的步伐走下讲台,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搬走了。由100分变成99分,我用了1分换了我一辈子的诚信,看来我还是赚了。
虽然那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是那次,让我懂得的诚信。
其他人还在看
诚信令人快乐优秀范例
诚信是幸福的,诚信是难忘的,诚信也是快乐的。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也曾经历过一件这样的事。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还是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下午,我去楼下的超市买饼干,那里的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挤进去。我没有零花钱,于是给了那位阿姨十元,本来应该找五元。可是阿姨手忙脚乱之中错误地找了我二十元。我想:这二十元对我来说,可是一个大数目,为何不把它收为己有呢?可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这是别人的钱,我怎么能安心放口袋呢?可是又一想:算了算了,反正又没有人看见。这样一想,我就将二十元钱塞进了自己的口袋中,坐上公交车,去参加英语培训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与一位好友吴锶奇在公交车上谈话,她说:我昨天早上去书店买书,店主多找了我五十元,当时并没察觉,到了傍晚回家的时候我才发现口袋里多了一张50元,当时天快黑了,如果我再不回家会被骂的,可是我决心要把钱还回去。店主看到我这样,别提有多高兴了,送了一根棒棒糖给我。回家后,妈妈看到我这么迟回来将我臭骂一顿,可当我把今天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她时,她开心极啦,给我煮了很多好吃的。我听后内心无比羞愧,公交车到站后,我飞快地跑到早上买饼干的那家超市,对那位阿姨说:阿姨对不起,您早上多找我15元,我现在还给您。那位阿姨一听,从柜台里掏出了一张九折卡送给了我,说:孩子,你可真诚实,这个精神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我拿着九折卡,心里一阵轻松,快乐无比,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虽然我没能得到十五元钱,但我拿到了一张九折卡。更重要的是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诚信是快乐的!
精选:诚信无价优秀范例
今天中午,王老师的劳动公开课需要一些橘子,派我和另外一个同学去附近的菜市场买。
风呼呼地刮着,我们走在路上随时都有被风吹走的感觉。卖菜的叔叔阿姨都冻得脸通红,不停地搓着手跺着脚。因为这时橘子有些过季,我们转了好几家都感觉不太新鲜,最后终于有一个摊位上的橘子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摊主是一个年过六旬的老奶奶,头发一半是白的,一半是黑的,围着一条棕色的大围巾,鼻头通红,显得一脸慈祥。我们一起挑选了一些橘子,放到秤上过了秤,付过钱后就往回走。快走到学校的时候,那个同学突然发现手里还有两个橘子,不禁一愣,原来他忘了把那两个橘子放到袋子里一起过秤了。我们马上停住脚步,商量该怎么办。送回去,我们一定会很没面子;不送回去,我们心里会忐忑不安,而且那个老奶奶在这么冷的天里卖水果,一定很不容易。
这时,我想到了老师讲的诚信二字,决定把橘子送回去。我们马上跑回那里,向老奶奶表示了歉意,把橘子还给了她。她双手捧着橘子,一副吃惊的样子,很久才回过神来。你们真是好孩子,好孩子啊!老奶奶感慨万分,对我们大加称赞。旁边的人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回答说:一个人应该诚实守信,不能白拿别人的东西。
一位英国富商曾说过:诚实并信守承诺,这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说得多好呀!诚信为重,黄金为轻,金子有价而诚信无价。
喜蛋的故事优秀范例
爸爸下班带回来一盒喜蛋,我兴奋地迎上去,打开盒盖一瞧,我不由地惊叫起来。盒里的鸡蛋东倒西歪,蛋清流得到处是,惨不忍睹。妈妈闻讯后赶紧放下手中的活,把破碎的蛋汇拢到碗里,足足盛了两大碗,我认真地数了数,总共32只鸡蛋,坏了20只。妈妈不停地数落爸爸做事不小心,爸爸知道自己犯了错,在一旁一言不发,懊悔不已。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我们家每顿都吃鸡蛋,总不能浪费吧。
过了一段时间,爸爸又带回了一盒喜蛋。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盒盖,鸡蛋规规矩矩地排列着,一个都没有破。我和妈妈赞扬了爸爸,爸爸不无得意地说吃一堑,长一智嘛。这句话把我和妈妈全逗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