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优秀范例
儿时的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次捧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力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没意思,读书是我做头疼的事了,但经历过这件事之后,彻底改变了我对读书的看法。
那一次我一时兴起,从书柜里那里一本《动物百科》,一页一页地看着。其中有两种动物吸引了我极大的注意力,就是鸸鹋和鸵鸟。书中介绍:鸸鹋和鸵鸟相貌相似,鸸鹋是仅次于鸵鸟的最大鸟,还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就是鸸鹋有3个脚趾头,而鸵鸟只有2个脚趾头。
说来也巧,在看完这本书的第二天,爸爸就说要带我们去富阳野生动物园去体验一番。那天我们全家如期到达了富阳,按照流程我们坐上了观光车,车绕过几个弯之后,驶入了车行区,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几只大老虎,从山上争先恐后地跑下来,咆哮着争抢食物。过了老虎的地盘,车又驶入了鸸鹋的家,因为鸸鹋形似鸵鸟,许多同坐的游客开始大声的叫起了鸵鸟鸵鸟,这下可糗大喽。待他们叫完之后。我站了起来,胸有成竹地说:这是鸸鹋,并非鸵鸟只是形似而已话音刚落车上便响起了如雷贯耳的掌声,导游小姐也当众表扬了我。我的脸扑哧一下地红了,耳朵根子也热的不像话,两只手不停地搓着衣服。车,一路的开着,我的心情也越来越好,因为动物园里的动物百科书里都有介绍到,例如:山魈、矮马、小香猪等,对我的介绍游客们无不表示称赞,连导游小姐都自愧不如了。
书就像是一位无所不知的导师,我们应该做一个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好学生!
旧木偶的故事优秀范例
在家中的一个角落,摆放着一些杂物,其中最显眼的便是一个木偶,上面木头的颜色已经脱落了不少,落上了不少灰尘。我拿起它,正想扔掉,爷爷却叫住了我。
孙子,这玩意可扔不得!
为什么呀?这都已经这么脏、这么破了。
爷爷拿过木偶,对我说:这在你妈妈小时候,可是宝贝呢!见我疑惑不解,爷爷便告诉我:当年家里十分穷,你妈妈连个玩具都没有,她也不爱出去玩,有次我砍了棵树回来,做了些盆啊什么的,我见还剩点木头,便做了一个木偶玩具给你妈妈,你妈妈当时可宝贝的不得了呢!爷爷摸了摸我的头,接着说:当时你妈拿着这个木偶,邻居家的小女孩都来找你妈玩呢!
我仔细的端详着这个木偶,脸上能看见模糊的五官,可以想象出当时妈妈是多么激动的与小伙伴画上头发、五官的,连微小的地方都一丝不苟的画上去。
我妈刚好回来时听见了爷爷所说的话,便笑着说:是啊!那时候多苦啊,一个小木偶都可以高兴的直乐呵,睡觉吃饭我都抱着,生怕坏了丢了。哪像你们现在条件这么好,想吃什么有什么,玩具也一大堆,还随随便便就扔了,唉!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是啊,现在的生活多么美好!可我们却不懂得珍惜,浪费粮食,还随便扔东西,花钱大手大脚的,哪知道父母小时候受的苦呢?那时候,一碗饭都是来之不易的,而现在我们却随随便便的剩饭剩菜,不懂得勤俭节约。
我拿起了那个木偶,仔细的为它画上了眼睛、耳朵、嘴、头发,用水彩笔涂上了颜色,找了一块小花布为它做了一件简单的衣服,使木偶看起来和新的一样。并把木偶挂在了墙上,用这个木偶来记录妈妈的童年,更让我明白了一个忘不了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