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物作文500字篇二_长寿花
这次过年家里养了许多漂亮的花,有杜鹃花、鸿运当头、牡丹、君子兰、日本海棠以及长寿花。它虽然没有杜鹃艳丽;没有鸿运当头火红;没有牡丹灿烂;没有君子兰名贵,但长寿花散发的一种令我敬佩不已的精神坚强。
长寿花长着锯尺型的茂盛的绿叶。那些叶子很细、很长,很像关羽的青龙掩月刀。由于长寿花是由上百棵小花束组成的一盆花,所以看起来会给人一种饱满、充实的感觉。他那橘黄色的小花看起来更不起眼,才1-2厘米长,上面开了四片小花瓣。花干很长,花却很小,如果将一百或上百棵花种在一起,你将会看到许许多多的小花组合在一起时的景象是多么壮观!
我是怎么发现长寿花身上带有坚强的品格呢?那是在我一星期的岳阳旅行之后,因为没有浇水,阳台上的花都干枯了。杜鹃不再艳丽,鸿运当头不再火红,牡丹不再灿烂,这些花叶子几乎全干枯了,当我看到长寿花时,我简直惊呆了,它竟像是每天都接受园丁的护理一般,仍旧是那样挺拔、饱满。我马上来浇水,先给受损最严重的牡丹花浇水,看着它那如少女般的娇嫩的花朵变成了年过八旬的老人,非常惋惜最后才给顽强的长寿花淋水,我就是从那时开始喜欢长寿花的。
长寿,不只代表生命的时间长,还意味着生命具有顽强、坚强的品格和超强的生命力,我想,这应该是它名字的由来吧,它的确如此。
可爱的小灯笼——橘子
有的人喜欢苹果,有的人喜欢梨,还有的人喜欢猕猴桃,而我却喜欢橘子。
橘子像一个个小灯笼。它的颜色有橙色,绿色和黄绿色三种。橘子的皮很苦,摸起来又冰又凉又粗糙。当我拿起橘子想吃它时,不小心掉在了地上。这时,我好像听见它在说:救命,救命!可我根本没有放过它。我品尝过很多个橘子,有的吃起来很酸,有的味道很甜。
橘子不仅可以吃,它还有其他用途呢!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在路上,我有点晕车。妈妈说:你不是带橘子了吗?我便把橘子拿了出来。妈妈又说:你把橘子放在嘴里,一会儿就会好受了。我赶紧按照妈妈说的去做。过了一会儿,我真的好受多了。原来橘子不仅可以吃,还可以治晕车呀。
我真喜欢橘子,你喜欢橘子吗?
精选:月季花
我们的校园的花台里长满了美丽的月季花。
月季花的茎细细的,还没有我的小指头粗呢!它的茎越往上越细。刚开始的时候,是浅绿色的,过了一段时间,它就变成深绿色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它就变成墨绿色了。它的身上长满了小刺,我猜这应该是它保护自己的武器吧!
月季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它的叶子非常的多,挨挨挤挤,碧绿碧绿的,叶子的边沿上有像锯子样的小齿。
春天,细雨如丝,春雨滋润着大地,这些月季花都在细雨中竞相开放。有红色的,有黄色,有紫色,有蓝色,还有白色,五颜六色。月季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一个小喇叭;有的花瓣全展开了,真像一张张笑脸;有的含苞未放,露出了一张红红的小嘴巴。一朵又一朵的月季花都抗日在枝头,它们都争着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一阵微风吹过来,月季花的香味飘满校园,如果你从花台边走过,你一定会停下脚步,吸一口气,那花香会令你陶醉。成群结队的蜜蜂在花丛中哼着歌、采着蜜。蝴蝶绕着月季花翩翩起舞,在花丛中留连忘返。如果你这时想摘一朵月季花,但它身上的小刺会毫不客气地扎你一下,它好像在警告你:我不可以摘的,我是供大家欣赏的。于是,你就会不好意思地把手收回来的。
因为有了月季花,所以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了,我喜欢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