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状物作文600字篇二_栀子花
有人喜欢粉嘟嘟的桃花,有人赞美金灿灿的桂花,有人又对能散发出迷人香气的茉莉情有独钟。但我却唯独喜爱我家院子里那朴素的栀子花。
端午节前后,栀子树开花了。栀子花是白色的,香味很浓,常常招来一群群可爱的小蜜蜂。从枝头上摘下一两朵花,凑在鼻子前闻闻,仿佛置身在花的王国之中。如果将几朵花儿插在瓶中摆在客厅里,不仅香味飘满客厅,而且也不失为一项漂亮的装饰。
金秋,栀子花结果了。果实是黄色的,外面被一层绿色的东西包住,似乎那是果实在北风中抵抗寒气的最后装备。
在寒冷的冬天,下雪是最常见的事。每逢下雪天,那就是栀子树最美的时刻:翠绿的叶子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互相映衬,好像给它盖上了一层软绵绵的毛毯。轻轻摇摇树枝,雪花纷纷落下,好像又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多美的一幅景象呀!
栀子花。记得暑假里的一天,知了有气无力地叫着知了,知了,两旁的花草树木也热得低下了头。老天似乎被这炎热的天气给激怒了,天上布满了乌云,随着一声闷雷,狂风卷起了地上的尘土,豆大的雨滴噼噼啪啪地打在窗户上,顷刻间,雨变大了,如同瀑布般从天上飞泻下来。我站在窗前,望着那些花花草草被雨打得七零八落。我心里忐忑不安,恐怕我心爱的栀子树也像它们一样被风雨所击倒。过了一会儿,风停了,雨住了,外面依旧像往日一样平静,我迫不及待地奔出房间,却发现栀子花一如既往地盛开着。经过风雨的洗刷,栀子树上甚至又冒出了几朵小巧玲珑的花骨朵儿。我立刻被栀子花那坚强的精神所折服。
栀子花呀,你默默无闻地为人们的生活服务,你那迷人的芳香将永远留在我的心底。我喜欢你,美丽的栀子花!
精选:奇特的花
今天,我到公园里玩时,看到了一株奇特的花草。
这株花草高两分米,有红色,也有粉白色,一株上面开四小朵。花的花蕊长得非常长,早已经超过了花瓣的长度。它的花蕊是红色,不像别的花的花蕊是黄色。它的根茎是绿色的,绿得跟悲翠一样。它的叶子很小,长在根部,叶脉很不明显。整个花看起来就像是一把被撑开的漂亮雨伞,真美啊!后来我查了电脑,才知道这叫石蒜花。这种花,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区。
今天,我一下子学到了这么多的知识,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