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认识了一种美丽的植物,叫灯笼花。
枝干的最顶端开着一朵红彤彤的小花,一张美丽的小脸蛋。它由花芯、花瓣、花托三部分构成金灿灿的花芯像一把小刷子长长的,也橡一串串鞭炮,黄绿相间,可美呢!整朵花由五片花瓣组成,每片红艳的花瓣橡一把小扇子,它们紧紧地挨在一起手拉手,肩靠肩,围在一起好像一盏红灯笼,所以它叫灯笼花,绿油油的花托像一个喝酒的杯子,美丽极了!枝干上长满茂盛的叶子。仔细一看叶子的正反面颜色不同,正面较深,还有不同长短的叶脉,叶的边缘呈锯齿状。枝干最下端是不长叶子的,摸起来,粗粗的。
我很喜欢灯笼花,因为他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绽放着光芒。
编辑推荐
挂灯笼优秀范例
快到春节了,大街上张灯结彩,真美呀。
我爷爷今天挂灯笼。已经九点半啦,我要看看爷爷挂好灯笼了吗?来到街上一看一个灯笼也没有。爷爷干什么去了呢?原来挂灯笼也很麻烦,首先把铁丝固定在树上,再把灯笼里面放上灯泡,然后把灯笼挂在铁丝上。
各种各样的灯笼真好看。没想到挂灯笼的工作这么繁琐,工作人员真辛苦。
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这些灯笼,不要破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