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兔作文
我家有一只娇小可爱的小白兔,那是过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礼物。(开门见山开头,原文缺少宾语。)
小白兔浑身上下雪白雪白的,摸起来毛绒绒的很柔软。(整体特征)它常常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要不是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睛露在外面,可真像一个大雪球。(局部特征)如果它听到有声音靠近时,原本耷拉着的长耳朵马上就会竖得高高的,两眼警惕地注视着周围的一切。(典型特征。
小兔非常的调皮可爱。刚开始妈妈把它放在一个大纸箱里,可是后来小兔子长得很快,它常常两条前腿搭在纸箱的边缘,两条后腿用力一蹬就蹿出来了。如果看不住它,它还会在家具上、沙发上乱啃。后来妈妈决定把它送到乡下太奶家去,我心里真是一百个不乐意。
到了太奶家,爸爸用铁丝网圈出一块空地,小兔子一放进去就撒起欢来上蹿下跳的,看来和纸箱比起来它更喜欢这里。原来小兔子也渴望自由,看到它这么高兴我也很宽慰。(平实的语言,表达了小作者和小兔子之间的深厚感情。)
小兔子再见了,你要多保重。下次来看你时,我一定带你最爱吃的胡萝卜!(抒情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