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400字
怀着无比轻快的心情,我们迎来了上中学以来的第一个中秋佳节。
原本打算好好赏一赏月的,我家楼顶是最好的赏月场所。可是原计划糟到暗算,学校在中秋节那一天,突然传来了一个不知是好是坏总之破坏了我原来计划的骇人消息:按上级领导规定,中学生中秋节将在学校度过,晚上6点30分到校组织看露天电影《走进毛泽东》,全部学生自带报纸席地而坐。我们一听,全部傻眼了。接着,发出一声声叹息:唉真讨厌刹时全班变成菜市场。
可再怎么叫也没办法,我们当即决定:既然如此,就要使这个中秋节过得别具一格。于是,我们便密谋了一个开心的赏月计划。
中秋节晚上,我密谋的要求,带了一个双黄月饼。呵呵,着不是单我一个人吃的,是哦,Mygot,不能说,说了这个计划就完了。
一到校,刚好六点半。我们在愤骂声中勉强坐下后,便把报纸连接铺在一起,那时准备用来放月饼和吃月饼的!呵呵可能你已猜到一半了,我们将在这里一起吃月饼!
一开始,我们混混沌沌地看了一点电影,然后就是挤成一堆聊天。忽然聊到月亮,便一齐抬头望月。呵,月亮呈红铜色,活像月食发生了。圆倒挺圆,只是这颜色也真倒挺另类。不过,我们的计划也很别样,也就不计较这么多了。红月亮就红月亮,月亮还不一个样,颜色的差异或许会更具吸引力。
八点种悄悄地来临了。这是我们吃月饼的神圣时刻。徐倩华、钟伟、我、李澜涛各自带了一个不同的月饼来吃,恰好凑成一盒多元素月饼白莲蓉、哈密瓜、双黄蓉、五仁香。我们兴致勃勃地切开一个又一个月饼,六七个人围成一圈品尝四种不同味道的月饼,气氛热热闹闹,轻松搞笑。边吃又边看电影,还在赏月(实际上就是随意看一眼,没有多少人认真看它)。班长陈秀烨发话了:我们吃得这么开心,不妨把廖韶婷的双黄给老师吃吧。不愧是班长,我们举双手赞成。如果老师也能分享我们的快乐,那岂不是皆大欢喜?因为快乐也是一种传染病,把我们闹翻天的快乐通过一个小小的蛋黄月饼所传达给老师,希望老师也和我们一样过个开开心心的中秋节。
这个中秋节十分特别,这或许是上中学的第一份友谊加固礼吧?!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从INTERNET网络中整理所得,小木虫范文为个人免费站点,仅提供展示平台,不对该内容负责。欢迎协助我们监督管理,如果您对该内容有异议,请立即发邮件联系通知管理员,我们保证在1个工作日内给予删除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