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今天又是国家领导人正式批准的第一个中秋节。
早上,绿树成阴的柏油马路上车水马龙、一辆辆绚丽多彩、形状万千的轿车、大客车犹如一条闪着五彩缤纷颜色的弯曲长龙。商店里、超市内一个个的月饼盒纷纷上场,她们十分美丽,礼盒小姐们也不堪示弱,穿上了华丽的礼服争先恐后的上了舞台。超市里张灯结彩的挂起了装饰品,还打起了优惠的牌子招揽顾客。城市的上空飘满了气球就像是人们的心愿飘向远方。
往年晚上,居民们在山上边观赏圆月边吃圆圆的月饼。今年天气不合我们的口味儿下雨了,大家都没有看月亮的机会了,我们一家也不例外。我吃着月饼看着圆月脑子里突然想到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呢?妈妈告诉我一个故事:从前有个人他在梦里看见自己上了月宫,嫦娥盛情款待,并端出了酥酥甜甜的仙饼,还让众仙女载歌载舞的庆祝他们的到来。那人暗暗地记下了音乐,然后让人整理出了优美动听的霓裳羽衣曲还让人仿制了仙饼因为它来自月宫,又形如满月大家就叫它月饼。而且月饼出于中秋,所以八月十五就是中秋节。
圆圆的月亮,圆圆的月饼代表着人们的愿望能一一实现得很圆满!日子越过越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