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4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我和爸爸、妈妈早早的出来赏月,可是月亮还没有出来。大约七点钟的时候,月亮从东方的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她像一个柔和的姑娘把柔和、皎洁的银光洒向人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到和边赏月。此时,月亮被一层薄薄的云彩遮住了,像一层轻纱。朦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撒开浮动不定的光,好像无数的银鱼儿在那里跳动。过了一会,我正在给妈妈玩的时候,忽然,爸爸说月亮不见了,我想;月亮到底去了哪里呢?原来被一层厚厚的乌云遮住了,月亮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时隐时现,窥视人间。听奶奶说有一句古老的谚语叫;‘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我想找个短暂的云遮月,不会真在正月雪大灯吧。在八点二十时,月亮完全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听新闻上说;’在今晚十点的时候,月亮上有一棵桂花树,树下站着嫦娥仙子,对我笑。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一圈彩色的光环围近了月亮身边,真像一顶五彩的大草帽,戴在头上,啊!月亮真的戴上‘彩帽’了!夜,静静悄悄地,黑色的夜幕上,没有一颗星星。此时,月光神秘的照在大地上,我不禁想起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中秋节(汇编)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了,说起中秋节就想起好吃的月饼。
每到中秋节大家都准备一些好吃的食品:苹果、柚子、杨桃、冰皮月饼、五仁月饼、水果月饼
每到中秋节,月光像一个皮球似的,家家户户都上香拜月光。
中秋节是纪念嫦娥,中秋节有一个传说:相传远古时候,有一年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直烤得大地冒烟,海水枯干,老百姓眼看无法再生活去。
这件事惊动了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余的太阳。
后羿立下盖世神功,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不少志士慕名前来投师学艺。奸诈刁钻、心术不正的蓬蒙也混了进来。
不久,后羿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传艺狩猎外,终日和妻子在一起,人们都羡慕这对郎才女貌的恩爱夫妻。
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巧遇由此经过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
然而,后羿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嫦娥将药藏进梳妆台的百宝匣里,不料被蓬蒙看到了。
三天后,后羿率众徒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
待后羿率众人走后不久,蓬蒙手持宝剑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
嫦娥知道自己不够当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当机立断,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傍晚,后羿回到家,侍女们哭诉了白天发生的事。后羿既惊又怒,抽剑去杀恶徒,蓬蒙早逃走了。气得后羿捶胸顿足哇哇大叫。悲痛欲绝的后羿,仰望着夜空呼唤爱妻的名字。这时他惊奇地发现,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洁明亮,而且有个晃动的身影酷似嫦娥。
后羿急忙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
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
中秋节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