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是青年人最佳的荣誉,是老年人最大的慰藉,是穷人最宝贵的财产,是富人最珍贵的装饰品。但所有的知识都来自于书,只有书读得多了,我们的知识才会更丰富。
书,就像一块磁铁,它无时无刻不吸引着我,让我着迷。
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我家的书柜上有一本《唐诗三百首》,我经常拿下来翻阅,虽说是翻阅,只不过是草草地看几眼罢了,根本体会不到诗人的思想感情。后来爸爸教给我,读诗要结合生活实际来理解,这样才会记得牢。听了爸爸这番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之后,我又读了刘方平的《月夜》: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哦,这首诗我懂得,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月光只照在房屋的一半,另一半隐藏在黑暗中。北斗星和南斗星都斜了。偏偏就在今晚,使人感觉到春天正在回暖,因为你听绿窗外,唧唧的虫鸣,头一回传到屋子里来了。从此以后,我就这样去读诗,因此增长了很多知识。
上了五年级之后,我又喜欢上了名著。四大名著我都读得滚瓜烂熟。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西游记》,妈妈正在做饭,家里没盐了,妈妈出去买盐,让我看着锅里的米饭。当时我正看着《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只随口喊了声噢!就又看起书来。过了一会儿,我听见门铃响了,才想起妈妈让我看锅的事。我来到锅前一看,哎呀!米饭全糊了,这下可惨了。妈妈见了,哭笑不得,说我中了书的迷。
书,已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朋友。我的人生,因为书,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精选阅读
推荐:我的读书故事优秀范例
我人生读的第一本课外书是六岁那年,舅舅来家中做客,送给我的一本《一千零一夜》。
刚接过这本书时,我内心一阵嫌弃。可当我翻开书,立马被里面有趣的故事给吸引了。一读就停不下来,竟在晚上睡觉之前把这本书给读完了。
当时的我还小,不能理解书中故事的寓意,只是觉得故事很精彩,收获并不大。但却让我与书结缘我喜欢上了读书。
从那以后,爸爸妈妈平时给的零花钱,我总是攒起来,用来买我想看的书。随着我看的书越来越多,我的知识面也越来越广。记得当时,我最喜欢的课不是语文,不是数学,不是美术,不是而是科学。因为老师提出的许多科学问题只有我能答出来,每当我举起手,内心的骄傲油然而生。
五年级时,我读了《爱迪生的故事》。爱迪生被一陌生人教导要有目的地读书,让我明白自己漫无目的的读书方式是错误的。每次买书前,我总是审视自身,寻找自己最需要的书。当我发现自己说话太直,总容易得罪人时,我买了《幽默沟通学》,提高自己的说话水平。当我发现自己自己太好面子时,我买了《不要让不好意思害了你》,让自己不再羞涩
渐渐地,我发现现在自己再也离不开书了。生活中的各种事不是听了这位书良师的教诲,就是得到那位书益友的鼓励。他们,让我学会了坚强;他们,让我学会了隐忍;他们,让我学会了宽容
书,如同春雨,滋润我的知识心田;书,如同灯塔,照亮我的人生方向;书,我愿一生与你相伴。
我的读书故事(汇编)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从小就非常爱看书,整天站在书柜前翻来翻去,比如《童话故事》,《父与子》。虽然有很多不认识的字,但是通过图片可以看明白其中的意思,享受书的乐趣!
转眼间我是一名小学生了,对书的兴趣也更加浓厚了。记得有一次我在看《一年级的小豆豆》中《可笑的屁股》这个故事,突然就哈哈大笑起来,还跑过去讲给爸爸妈妈听,把他们也逗乐了,妈妈还夸奖我长大了,会读懂书了,我听了很高兴。书给我带来了满足和快乐,更学到了许多课本里没有的知识。
我爱书,在这片书海了我渐渐长大,学会了做人,懂得了道理。我要永远和书做个好朋友,让书陪我度过金色的童年。
最新:我的读书故事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我们是辛勤的蜜蜂,书便是我们能采蜜的花朵;如果我们是干渴难忍的酒鬼,书便是一坛香醇美味的酒;如果我们是练习飞翔的雄鹰,书便是让我们展翅高飞的蓝天
我么是离不开书的,书是我们生命与智慧的源泉,我们也是离不开书的,书是能给予我知识、幸福、快乐的百宝箱。说到书,我与它有不少的故事,但是,那天那件事,我却一直记忆犹新。
那天,我和奶奶去走亲戚,我闲着没事做,就抱着一本新买的书去了。刚好那天下了场雨,线乡路泥泞不堪,奶奶便让我坐她的车子走。一路上,车子摇摇晃晃,可却打扰不了一直在专心致志地看书的我。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了。奶奶猛一拐弯,想把车子骑进大门里,可却害我把书不小心抛进了别人家的菜园里,是菜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那旁边就是狗窝呀。眼看着书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抛物线后,看见书那惨不忍睹的样子后,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去捡回来,可一向前走,那狗便怒目圆睁地冲我叫,好像是说:走开,谁来我咬谁,怎么办呢?不行,我要救书。
我三步并作两步,像离弦之箭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冲入菜园。可才刚进了菜园,我就被泥给难住了。狗也听到了我的声音,也向我跑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拔起一旁的菜就开始七手八脚的扔,一边扔,一边跑着捡起书,把封面擦了一下,又飞奔出菜园。
这时,不知情的奶奶从人家家里出来,见了我这般模样,轻轻地刮了刮我的鼻子,哭笑不得地说:你看看你,脏的跟小子一样!我这才缓过神来,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上面似乎有许多缩小版的巧克力豆,裤腿上还沾着大片的泥,就连袖子上都有星星点点的泥。我憨憨地笑了笑,嬉皮笑脸地说:救书比干什么都重要,洗衣服也比什么都重要,嘿嘿。奶奶笑了起来:你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孙女!
这就是我的百宝箱书!我真爱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智慧的国度里漫步,在快乐的城市里穿行
这就是拥有强大魔力的东西书!它引人注目,它吸引人们一直爱着它。这不为什么,只因为它能让人们有知识,有文采。
我爱书,我爱读书;希望在漫漫成长之路上,我能坚持阅读,让书伴我一生,在书中得到更多生命启迪,学到更多知识!
这,是我的读书故事,我读书的愿望。我爱这供我们采蜜的花朵,为我们解渴的美酒,让我们展翅高飞的蓝天!我真想大声对书说:书啊!我爱你!你让我得到成长,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