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根拐杖,在你踉踉跄跄的时候帮你找到平衡的支点;书是一缕清风,在你迷茫的时候,吹散心空上的迷雾;书是一把利剑,在你无力的时候帮助你开拓成功而美好的未来。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书的王国里,没有什么能阻挡我遨游的步履。
我读了什么书,几岁开始读书,我已经淡忘了,但是我依稀记得《三国演义》中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上善若水的刘备、妙手回春的华佗、义薄云天的关公以及《中国历史故事》中那几位屡建奇功的大将,他们都是我的榜样。可是如果没有了书,我又怎能认识他们、如果没有了书,我的生活又是多么的单调?
像蜂蝶穿过花丛,像鱼儿游着河流,读书的故事如一纸流光溢彩的画页,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个悠闲舒适的星期天,我正津津有味地读者书,妈妈让我去买盐,而我却当成耳旁风从耳边掠过。过了十分钟,妈妈见我还没去,恼羞成怒,气急败坏地吼道:快去呀!吓得我一阵风似的飞快的跑了出去,可大脑却还是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以至于忘却了买什么。买盐还是买碱呢?干脆两个都买吧!可是,当我掏钱付账时,我近乎崩溃了,匆匆出来的我身无分文,只得灰溜溜的回家了。
读书之于我来说是一场跨越时空的旅行,采撷生活的浪花,收获唯美的句子。在书中,我仿佛与白居易共同目睹了万物复苏的画面;是《洛阳纸贵》的故事让我知道了成功的方法,是《高山流水》的故事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真谛。。。。。。
所以我在书中畅游时,总忘却了时间,忘却了一切。
愿乘风破万里浪,甘面壁读十年书。书像一坛老酒,甜美醇香,似一方名贵丝绸,悠远绵长,如一首经典老歌,经久不衰。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我爱读书。
精选:我的读书故事(汇编)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从小就非常爱看书,整天站在书柜前翻来翻去,比如《童话故事》,《父与子》。虽然有很多不认识的字,但是通过图片可以看明白其中的意思,享受书的乐趣!
转眼间我是一名小学生了,对书的兴趣也更加浓厚了。记得有一次我在看《一年级的小豆豆》中《可笑的屁股》这个故事,突然就哈哈大笑起来,还跑过去讲给爸爸妈妈听,把他们也逗乐了,妈妈还夸奖我长大了,会读懂书了,我听了很高兴。书给我带来了满足和快乐,更学到了许多课本里没有的知识。
我爱书,在这片书海了我渐渐长大,学会了做人,懂得了道理。我要永远和书做个好朋友,让书陪我度过金色的童年
《猎人的故事》读书笔记(通用)
这个故事有三个主题:第一个是闯蛇山。第二个是少年桥。第三个是猎人的故事。
第一个主题是说有一个小朋友每次暑假去爷爷家,爷爷可以闯蛇山,但是不带这个小朋友去闯。有一天爷爷终于答应带他去闯蛇山,他很高兴,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去闯蛇山。
第二个主题是说在汨罗江的上游有一条小河,叫做昌江。这个叫昌江,每年一到秋冬,昌江就会乾得见底,而入夏时节,就会下一阵暴雨,暴雨过后,就会山洪暴发,涨水的时候,每年都有不慎落入激流,丢了性命。
第三个主题是说有一个叫赵捆章的老猎人,他廿一岁时是个血气方刚英猛无比的青年猎手。他经历了一场人与野兽的死搏斗
我最喜欢的主题是猎人的故事,因为很刺激。我希望大家都能到图书馆借这本书来看。
推荐:我和宪法的故事(通用)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法律是一片大海,给人威严而又不可侵犯的感觉,它是最大的一种规矩,也是最重要的审讯。
法律从人刚诞生就结下了不解之缘,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刚蹒跚学步时,就懂得不闯红灯,长大还能主动挽扶跌倒的小孩或过马路的老人,虽然只是很小的事,但我相信点滴就能汇聚江河。
反之我们要远离网瘾更要远离毒品,当他们在人心中达到一定位置时,就会渐渐不满足时间与数量的限制,在没有钱的情况下甚至会去偷、抢。古人曾说过小偷针,大偷金。小时偷一滴油,长大偷一头牛。善既可汇百川,恶亦能成急流,不要等酿成大祸才去挽回。
身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为社会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但宁为尘土化春泥,不做蛆虫食腐生。或许我们不能站在台上去维护正义,但也能在暗处照亮一丝光明。
我小时不知梦想是什么。但我爱阅读,在看到因法律意识丧失而为非作歹让人家破人亡,或触犯法律责任的故事时,我希望世界能够和平。现在我虽然有了真正的梦想,但那个法律、和平的心依旧没有散去,其实每个人其实都是一条生命之鱼,生命之鱼,游于良知之水,才能使短暂的人生绚丽璀璨。
梦一场雪舞纷飞,梅花依旧,画一幅万家灯火,不见归人。许多家庭亦为如此,失去温暖的爱,或许也会忘记法律吧。我想,我们在学习法律的同时,也应该然更多人有权力去行动。
我们都在漫长的时光里学会长大,我们都在蹉跎的岁月里独自消亡,在这里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应该把宪法二子铭刻于心底,它伴我们成长,但不会随时间死亡,它是生命存在的重要意义,不仅仅只是一句话,更是一个努力的成果,一个庄重的誓言。
因为有星,夜才不会黑暗;因为有天,海才一片蔚蓝;因为有梦,生命充满期盼;因为法律,人生更加绚丽,世界更加美丽,正义永远不会缺席。
推荐:《矮君的故事》读书笔记
有一对双胞胎出生了,他们就是矮君和她的妹妹。她的家人很开心,虽然增加了负担──因为家里还有矮君的哥哥妹妹要扶养,但是家人还是很高兴家里新添这对双胞胎。这一家人感情很好,和乐融融。
矮君个性活泼,但是遇到不太熟的人,就会变得很害羞。矮君长得矮矮胖胖,眼睛像是绿豆一般小巧可爱,牙齿虽然长得歪七扭八,但是矮君不觉得丢脸,因为她认为只要常微笑,就算长得再不起眼,在别人眼中也会很漂亮。
矮君有很多兴趣,其中她最喜欢绘画及玩电脑游戏。她认为绘画是一种让人们表达想法的方式,所以她锺爱绘画,矮君的画还曾经获得美术比赛入选,得到特优的佳绩呢!玩电脑游戏虽然也是矮君的喜好,可是她认为过度玩电脑有损视力,也有上课不专心等缺点,所以矮君玩电脑是有节制的,因此她的视力至今仍维持一点零左右。
因为矮君喜欢绘画,所以她想成为一个画家;矮君也想帮助受冤屈的人,还他清白,所以她想要成为律师;矮君还说她想发明别人还没有发明的东西,所以以后要当科学家矮君的未来到底会怎幺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我的追梦故事作文(通用)
有人想当作家,有人想当明星,有人想当军人,有人想当医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让人尊敬的教师。有梦想才会有追求,追梦是我拼搏进取的精神支柱,伴随着我成长,引领我走向成功。
儿时的追梦故事,带着几分天真与幼稚。记得我很小的时候,经常和弟弟、邻居家的小妹妹一起玩老师教学生的游戏。怎么玩的?别急!别急!听我慢慢给你讲来。奶奶家的大门就是我辛勤耕耘的黑板,两块砖头就是我们精挑细选的凳子,自己的膝盖就是我们独一无二的桌子,地上的一根小木棒就是我们的教鞭,门前那块方方正正的空地就是我施展本领的讲台......因为他们还小,所以我教他们拼音。我学着老师的样子,拿起教鞭,有模有样地教他们学读。当他们学得认真时,我会给予他们表扬;当他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我会及时地鼓励他们;而他们没有认真听课时,我会严厉地批评他们......就连在一旁干活的奶奶都夸我还真有几份老师的摸样呢!现在,我已经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了,不会再做那样幼稚的事情了,但是我仍然喜欢做老师的感觉。
前不久,我们班一名同学因为比赛请了几天假,回来后老师问谁愿意给他补习落下的功课,我毫不犹豫的举起了小手。这个暑假,远在老家的堂弟、表哥来到了盐城陪我,每当他们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题目时,我总会不由自主的去教他们,因为我喜欢这种当老师的感觉,仿佛我就是一名真正的老师,在认真地教自己的学生......一有时间,我总是让爸爸妈妈给我讲做老师的故事,教我如何做一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