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五年级读后感:西游记读后感之五
西游记读后感西游记其实在那个年代看来是有些带有谋反意味的书了。作者很巧妙,隐晦地提出了一些他对所谓朝廷的看法。天宫就是现实中朝廷的隐射。记得孙悟空刚摆出齐天大圣的旗号之时,天庭便派下人来,让他做宫。用专业术语来说,这就是招安。朝廷对于有影响力民间组织或个人所采取的办法,无非两种,招安或绞杀。正所谓“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若不能收已用,那便除之而后快。而安扶这些人也有一套门道。既要让他安下心,又不能给予过大的权力。纵然孙悟空后来官职越来大,其实也不过是挂个虚名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