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五年级森林报读后感其二
在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书,这本书是我看到了一个精彩的世界,让我领悟大自然的神奇。这本书就是《森林报》。
在森林报中,有的是你我都从未听过的,看过的事。作者都是采用了报刊的形式,为我们细细讲述森林中一年四季所发生的趣事。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雌雄琴鸡交配的活动,也听闻了一只山羊居然吃光了整片森林的树苗;我还知道了如何在冬季钓鱼,也知道了鸟类的迁徒活动中隐藏的许多秘密。森林中有感动,有神器,有伤感,还有欢笑,也有英雄和强盗。作者把这些动植物的生活表现得栩栩如生,唯妙唯俏的,就像把森林中的故事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给我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让我看的津津乐道的。
这本书不仅带领我探究了大自然的种种奥秘,让我更加熟悉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还使我懂得了人类应该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不应该为了个人利益而用猎枪去解决问题。我们应当学会尊重生命,保护环境。
读后感参考: 五年级水浒传读书心得500字(篇一)
《水浒传》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体小说,也是我国最优秀的古典文学名著之一。它所描绘的水浒故事,早已是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水浒传》讲述的是在奸臣当道,tan官横行的北宋年间,一百零八位好汉先后聚义于水泊梁山,扯起“替天行道”的大旗,劫富济贫,屡败官军,闹得轰轰烈烈的故事。几百年来,水浒传的故事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脍炙人口。梁山英雄们个性鲜明的形象,曲折传奇的经历,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一百零八位好汉,性格个个迥然不同,李逵的粗心莽撞,鲁达的粗中有细,武松的勇猛利落,林冲的忍让,宋江的谦恭,皆刻画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观止可亲。
在《水浒传》一百零八位众多好汉中,我最喜欢的是军事吴用。别看他起的名字叫吴用,但却是一个十分聪明,有才智的一个人。从刚开始跟着晁盖,到后来坐上了山寨的第二把交椅,他还给宋江出谋划策,出了不少的好主意,也充分体现出了他的聪明能干。我还很欣赏吴用的性格,他为人正直,大家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总是可以直接指出,毫不隐瞒。在他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也十分敬佩他。
我还很喜欢武松,他武功高强、勇敢,在景阳冈遇到猛虎,十分冷静、不慌不忙的将老虎打死,为民除害,要是一般人早就吓得腿软了。他还忌恶如仇,敢作敢为,在杀了tan官张监后勇于承认。
我喜欢《水浒传》的另一个原因是他讲述的是我们山东好汉的故事,我爱我的家乡,也喜欢家乡的这些英雄。当读完《水浒传》,合上书本,一百零八位好汉还栩栩如生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