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后感60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它是英国的刘易斯卡洛尔的著作《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全文内容是这样的:在无聊的一天,爱丽丝做了一个梦,梦中,她梦到了一只奇怪的的兔子,从一个洞里跳了进去,爱丽丝见着奇怪,也跟了过去。从洞中,她经历了许多怪事:喝了喝我瓶子里的水,吃了一些点心啦,都有让爱丽丝变大或变小的可能;遇上一只坏脾气的老鼠;见到一个喜欢砍别人脑袋的王后;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爱丽丝当了证人,但她毫不惧怕王后,就在王后要砍掉爱丽丝的头时,爱丽丝的梦结束了。
看完了这本书,我心里不由地心生感慨:我们缺少的不正是勇敢吗?勇敢,就是正直地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勇敢,就是做了坏事勇于承认错误,勇敢,就是去努力面对现实。爱丽丝,她只是一个小女孩,可是,她却有着不平凡的力量勇气,这是常人无法跨越的一道沟渠,她勇敢地面对现实,勇敢地去挑战,去战胜事实,她用勇气书写了一个个奇迹,经历了一个个奇怪的事情,让人心生敬佩。
想着她,我脑海中不由得浮想了一场中国大灾难汶川大地震。地震中,勇敢的谭千秋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4个还在求知的孩子,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没有人知道,那一刻,地动山摇,幸存的人呆呆地凝望着废墟那残垣断壁下,不时地传出痛苦的呼救声,呻吟声一声声,越来越弱,如同慢慢熄灭的火苗;一声声,越来越强,如同针尖,如同利刃扎痛了整个中国。他却在震颤的那一刻,极力地拉住四个慌忙的孩子,把他们藏到了讲台下面,而他自己却死死地护住,勇敢地面对死亡。他知道,自己会死,然而,他毅然决然,勇敢地向死亡靠近。终于,孩子得救了,而他自己却牺牲了。正是这种伟大的勇敢的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们见到了顽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