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五年级读书心得500字
说到女巫,大家一定会想到在童话中,带着黑高帽,骑着一把飞天扫帚,帮灰姑娘实现愿望的老婆婆。可是这本书说的女巫不是童话中的女巫,而是真正的女巫。如果你见到一个大鼻子、戴假发、瞳孔一会儿变蓝一会儿变红,牙齿有点蓝、腿有点儿瘸、戴手套的女士,那你就快跑吧,因为她就是女巫。什么,你不知道为什么要跑?噢!愿上帝、佛祖保佑你!那是因为你就是那个散发的臭气波,而且越洗越臭、越脏越闻不出来的,并会被女巫不断杀死的孩子。
这本《女巫》的“男一号”非常不幸的两次遇到了女巫。第一次他安然无恙的度过了,但是第二次他被变成了老鼠,而他用自己的智慧把女巫也变成了老鼠。
我喜欢这本书,不仅是因为“男一号”的勇敢让我敬佩。更是因为这本书告诉我们两个道理:一个是“人心隔肚皮”;一个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当然,还有最让我敬佩的是“男一号”的智慧和勇气。
对于一个常人来说,当你面对比你强大数倍的敌人时,你是什么感受呢?恐惧、害怕,恐怕只要是能沾上这意思的词都能用上了吧。可是,我们的主人公,却在被女巫变成老鼠的情况下,克服自身的恐惧,努力想办法,最终战胜女巫,把女巫也变成了老鼠,让她以后再也害不了其他人。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有些人迎头向上,努力抗击,最终战胜困难;而有些人却意志消沉,一蹶不振。当你面对困难时,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将来,你想做怎样的人呢?
[跟我写读后感] 小学五年级读书心得范本(篇二)
这学期,我怀着期待的心情一口气读完了风靡世界的《哈利波特》这套书,它使我受益匪浅。
这套书是J.K.罗琳写的,主要讲述了一个叫哈利波特的男孩,他的父母被一个无恶不作的黑巫师杀害后,哈利为了给自己的父母和其他被黑巫师杀害的人报仇,坚持不懈地和邪恶的黑巫师作斗争,并最终获得了胜利的故事。
哈利是个坚强的男孩,他为了消灭黑巫师,失去了一些朋友,自己也曾受过重伤,但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勇敢地面对困难。我深深地被他的这种勇敢、坚强的精神打动了。记得有个情节,哈利波特的好几个战友都为了抵抗黑巫师而牺牲了,但哈利并没有因此而气馁,更没有向这个巨大的困难屈服,而是怀着愤怒给了那些无恶不作的黑巫师致命的一击。
在困难面前,我惭愧地觉得自己和哈利波特根本就不能相提并论:我做事总是容易被困难打倒,比如参加爬山,没爬多久,只要腿有一点点酸痛,就会叫苦叫累,打起退堂鼓;我做手工也一样,只要有一点没学会,我就急躁起来,生出放弃的念头。相比之下,哈利波特面对的困难比我大的多,面临的挑战也残酷的多,但他却能勇敢地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不断地克服困难。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相信我以后也会慢慢勇敢起来,遇到困难,我一定会像哈利波特一样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