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年级的小豌豆》这本书,我发现小豌豆是一位漂亮、淘气、可爱、热情、乐于帮助别人的小女孩。上学以后,小豌豆认识了青草、吉布、阿隆还有蓝草他们成了好朋友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回家,快乐极了!
小豌豆是个爱漂亮的小女孩,青草是喜欢扎辫子的小女生她的妈妈会给她扎很多漂亮的辫子小豌豆想像她那样青草跟小豌豆说:等你头发长长了,我让妈妈也给你扎辫子。
小豌豆是个淘气的小女孩,不听妈妈的话,一下子吃了五个冰淇淋,肚子都吃坏了。
小豌豆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小豌豆以前不喜欢洗澡,她心想既然用喷壶给花儿浇水,花儿会长大,那莲蓬头给小豌豆浇水,小豌豆不也是长大吗?
小豌豆是个热情的小女孩,吉布的妈妈总是往他的饭盒里装很多很多的饭和很多很多的菜,吉布自己吃不下那么多东西,所以,一到吃午饭的时候,小豌豆每天都要帮吉布吃饭,可是她自己的饭却几乎都剩下了。我很喜欢小豌豆,我也要向小豌豆学习,做个热情,乐于助人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