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400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少年的周恩来在外国人的租界里,看到一个中国妇女受外国人欺凌,而中国政府却无能为力保护自己的同胞,从而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
读了这篇课文后,我的心灵被周恩来总理的博大胸襟而强烈地震撼着。周总理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小学生,当时中华民族正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贫困落后的现状强烈地震撼着周恩来的心,他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强大了,中华民族才不会受人欺负。
当今的中国正在一步步走向富强,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中国人不再受到帝国主义列强的欺负,正是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得了共和国今天的辉煌。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没有这么舒适的环境让我们安心读书和快乐成长。
读了这篇课文后,我真正地认识到读书不仅为了自己个人掌握知识,,更要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学习。我也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刻苦学习,掌握各种科学知识和本领,将来成为一名对祖国有用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