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200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是新中国第一个总理周恩来说的。读了这篇课文后,我的心被周恩来总理的读书目的强烈地刺激着。周恩来总理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时,他才12岁。他是灵机一动随便说出来的吗?不是。因为国家贫困不振,强烈地刺激着他的心,在这种情况下,周恩来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国家独立富强了,个人才能有前途。
多么远大的理想啊!正因为周恩来心里装着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所以成就了伟大的事业。今天,中国人不再受帝国主义列强的欺负,中国正在一步一步的走向富强。我也要像周恩来总理一样,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一名对国家有所作所为的人!
最新:《启示》读后感(汇编)
《启示》:原名《冒死记录》,作者张海帆。
我平时爱读一些构架新鲜的小说,单独把这部小说拿出来分享读后感是因为《启示》确实留给我一个深刻的思考题。
这本书中的故事在现在的我来看是哲学的延伸。哲学这个名词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但是却从来都没有概念。我从没想过哲学是什么,为什么有哲学,哲学有什么用。惭愧的是作为一个读了十多年书的文化人,我在读过这本书以后才刚刚了解到哲学的定义,我所能给出的一个模糊的概念也就是可以称呼哲学叫世界观。世界观很重要,它对中国现在的80后来说是应该深思的,但是恰恰因为我们对物质世界的沉迷让我们忽视了世界观的重要性。我们迷茫,苦闷,烦躁,矛盾,心理失衡等等这些心态的起源就是我们的世界观出现了问题。如果从唯心主义的角度讲,能够拥有一个明确的世界观,那么这些困扰我们的烦恼将不再是难题。
《启示》解答了我相当一部分世界观的难题,书中的逻辑严谨,条理清晰,书中的故事震撼心灵,也给了我认识书中世界的兴趣。我相信灵魂体的存在并一直困惑:我的灵魂从哪里来?来到这里做什么?灵魂离开了这个世界又是什么样?《启示》给了我一个严谨又全新的认识,ABC,深井,神山,始原体。这些故事吸引着我,又启示着我,使我能够为读到这样一本好书而庆幸。
《启示》的世界观未必是科学而又周密的,但是却给了我一个方向,我想如果顺着这个方向走下去,也许我能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对吗?
最新:《青鸟》读后感(汇编)
读了《青鸟》这本书之后,让我感受到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感受到作者童年时期的乐趣,感受到狄狄和美狄兄妹坚持不懈的精神。狄狄和美狄他们在睡梦中历尽艰险,可是他们还是没有找到会唱歌的青鸟。
当他们梦醒时,有一位长的像仙女贝丽吕娜的老太太,来到了狄狄家,老太太是问狄狄可不可以把他那只斑鸠借给她,因为老太太家有一位小女孩想见斑鸠最后一面。狄狄二话没说就把斑鸠递给了那位老太太。老太太拿回去给小女孩一看,奇迹发生了,小女孩可以下床了。
读完之后我一直在想那一位老太太是不是仙女贝丽吕娜呢?我是这么想的。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