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200字
1917年,周恩来中学毕业,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筹到一笔日本留学的经费。表现了周恩来是一个爱读书,爱学习的人!因为周恩来从小就立志读书,现任第一代总理!
本篇课文讲的就是周恩来少年时代在外国租界里目睹了中国人在租界里受洋人欺负,围观的中国人都敢怒不敢言。顿时,周恩来感悟到中华不振的含义,从而立志要为振兴中华而读书。
一个十二岁的孩子竟然有如此抱负和胸怀!博得了魏校长的喝彩:好哇!为中华之崛起!有志者当效周生啊!他的爱国心,多么强烈啊!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让我们从小立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做一名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