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许多革命故事,比如董存瑞炸碉堡、黄继光堵抢眼、火烧邱少云我被书中一位位英雄所感动,我的眼睛湿润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和我们年纪相仿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王二小1929年出生在河北省的一个小村庄里。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经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扫荡。当时的王二小是一名儿童团员,他经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1942年10月25日这一天,日本鬼子又来扫荡了,走到山口时却迷路了,他们抓住二小,让他带路。这位小英雄从容地走在前面,为了保护乡亲们,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了当,就残忍地杀害了王二小。二小牺牲后,他的鲜血染红了大石头。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还创作了歌曲。
读完这个故事,我痛恨那些无恶不作、惨无人道的日本侵略者。也为这位机智勇敢、挺身而出,最终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小英雄感到惋惜。
每当我们听到嘹亮的国歌,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面鲜艳的旗帜是无数烈士用鲜血染红的。他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作为一名少年军校的小学生,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在今天这样美好的环境下努力学习、发奋读书,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