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老鼠叫德佩罗,他凭着爱的力量竟然救回了一名人类公主豌豆。知道这是什么书吗?这就是著名儿童小说《浪漫鼠德佩罗》。
我说的这只小老鼠从小体弱多病,许多行为都和老鼠不一样,他认识字,爱看英雄救美的故事。一次偶然的机会,德佩罗认识了人类公主豌豆,并深深地爱上了她。由于耗子的嫉妒,豌豆被他们送到了监狱。就在这时,德佩罗挺身而出,克服种种困难,救出了公主,上演了一出他最爱的英雄救美故事。
我很喜欢德佩罗老鼠,因为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只要心中有爱,一切皆有可能!这也是我的观点。德佩罗老鼠因为心中有爱,克服了这么多困难,历尽了这么多艰险,做了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从监狱里救出人类公主。你们可能不知道,那个监狱就像一座黑漆漆的迷宫,除了在里面生存的耗子无人知道怎么走,可小老鼠并没有放弃。
爱是很强大的,是无与伦比的,爱的力量胜过一切,为了爱,没有做不出来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