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维也纳森林的故事》读后感
自然给予我们智慧,给予我们生存的空间,给予我们生命的繁衍,给予我们新鲜的空气,那我们为什么不爱护自然环境呢?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维也纳森林的故事》这篇文章,我非常震撼,原来人与自然可以如此和谐的相处。
本文以四个方面写了《维也纳森林的故事》第一是景色美,第二是面积广,第三是作用大,第四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一出城市,到处是这样的景象:向阳的山坡上,林色鲜翠;背阴的山坡上,森森然像一片埋伏在那里披甲戴盔的兵阵。森林之间是大片大片的开满鲜花的牧草,很难看见土的颜色。这里说明了维也纳人爱种树种花。
维也纳人明白,宜人的气候不只是上帝的恩赐,更是缘于祖祖辈辈对这种恩赐的倍加珍爱。这也说明了维也纳人很爱护环境。那只孔雀与人类乐队一起齐奏齐唱,这也说明了人们与动物和谐相处。人们为了保护环境,做出了4点努力:1、颁布了《森林法》2、视草地如居室内的地毯3、不肯使用汽车里的空调4、与动物和谐相处。
这样可爱又美丽的小鸟谁都想带回家自己养着去,但是,你把这只小鸟抓走拿回家的时候,它也过不了几天就会死去,因为鸟也有自由,也有爸爸妈妈,你快乐了,它会快乐吗?
在维也纳,森林空气新鲜,维也纳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不乱踩草坪,热爱生活,热爱环境。而在中国,人们乱踩踏草坪,杀了动物,而且还把动物摆上贪吃者的餐桌。记得有一次,阿姨家门口有一个垃圾桶,阿姨那天要扔垃圾,她不扔在垃圾桶里,却就扔在大道边上,我没有仔细的看,我就去上学了。回来的时候,我却看到,那袋垃圾她给扔在大道上,而且还被车压过去了。也就是走一步的事,至于这样破坏环境吗?
读了《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我希望大家能携起手来,保护环境,只有保护环境,才会有新鲜的空气,才会有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