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故事《石头汤》读后感
星期五,我们和李老师一起看了一本非常有趣的绘本故事:《石头汤》。
在这个故事中,有三个士兵刚打完仗,三天三夜没吃东西,肚子饿极了。他们走到了一个亮着灯的小村庄,希望能找到吃的东西和住的地方。可是,这个村庄里的人们并不欢迎陌生人,他们各自把自己家里好吃的食物分别藏了起来,有胡萝卜、土豆、卷心菜、肉和牛奶等等。
士兵们猜到了村民们的想法,商量出一个稀奇古怪的好办法煮石头汤。村民们好奇极了,为了尝到从没吃过的石头汤,村民们为士兵们搬来了大锅,还拿出了藏起来的美食做调料。这样,一锅美味无比的石头汤就做好了,村民们美美地吃了一顿。他们热情地接待了这三位士兵住下,感谢他们让自己尝到这辈子从没品尝过的美味石头汤。
这真是太有意思啦!从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了做人不能太自私,如果好东西不和别人分享,就品尝不到快乐的滋味。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爱分享的快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