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老汤》观后感
晚上,妈妈带我到河南省人民大会堂观看由范军主演的话剧《老汤》。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到达那里,观众已经人山人海了,看来大家都很喜欢范军演的戏啊!
话剧《老汤》讲述的是一个诚实守信的故事:中原古镇一户姓罗的人家开着一家百年老字号的老汤烧鸡店,生意兴隆;由于罗家当家人罗小船没有及时对老汤这个招牌进行注册,结果让别人先注册了。于是,老罗一家人开始进行招牌争夺。罗家的儿媳妇爱财如命,在市场上购买廉价的死鸡,随后被对手店家的孙女苑思思曝光,造成老罗家的老汤招牌被砸。罗家全家人对乡亲们磕头谢罪,算是保住了自己的招牌。朴实善良的罗小船为了60年前的一句诺言,承受着无尽的痛苦和折磨,他寻觅、奔波了一辈子,终于在临死前把老汤秘方传授给了苑四爷的后人苑如意。
通过妈妈的讲解,我从剧中感受到了做人就要像罗小船那样诚实守信!看完《老汤》,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讲过的《狼来了!》这个故事,小牧童向山下农民撒了两次谎。当狼群真的来时,他的话再也没人相信了,正因为他的谎言,导致羊群被吃的后果。这个故事也告诉了我们诚实守信的严重性。我觉得:人与人交往,只有真诚待人,才能与人建立友好的关系;只有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所以,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言而有信,无信不立的观念,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