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我们迎来了祖国的六十岁生日。这一天,我们更加思念台湾的同胞,两岸人民正渴望早日相聚,共同过节;也更哀悼那些曾在四川大地震里遇难的人民,让我们与四川人民风雨同舟。
10月1日早上9:00,我就迫不及待打开电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949年国庆仪式的情形,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前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激动万分,虽然那只是一张张的照片,却使我们心血如潮。接着,相片带着我畅游从1959年开始到1999年的阅兵仪式,照片已经泛黄,但我们的心却久久平静不下来
以前,我们的国家是那样软弱,虽然曾经,圆明园的毁灭使中华子孙痛哭;虽然曾经,台湾岛的割让使同胞天各一方;虽然曾经,中华人民被称为东亚病夫,这些都让我们感到耻辱但是20xx年的今天,我们的祖国是那样强大!我,不禁为祖国祝福:亲爱的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10时整,让人期盼的阅兵仪式准时开始。在长达三小时的阅兵仪式中,我真正体会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同时,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通过大家的努力,祖国是那么强大;经过不断的奋发,祖国是那样繁荣。
祖国,让我们祝福您:祝福您的生日快乐!祝福您的未来更加昌盛、富强!海岸边,我们向台湾人民招手:祖国欢迎你们回到母亲的怀抱!;空气中,时刻飘荡着国歌的音乐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前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