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教育影片观后感
今天是38妇女节,全校女老师放假,于是学校就放了关于怎样保护自己的教育影片。在看时,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是有一个小男孩,他放了学就打电话给他妈妈,让他妈妈来接他。可在电话那头的妈妈却要他自己回去。小男孩正要拿钥匙开门时发现门是开的,他打开门一看,发现家里进了小偷!这时,画面停了下来,出现了一张纸,上面写着:遇的这种时候你该怎么做?1与小偷打斗。2对邻居家大喊,小偷,小偷!3逃下楼,打110,再打给父母亲。
经过我反复思考,我认为应当选第3种。因为如果你选了第1种与小偷打斗的话不行,这样犯罪份子一般来说都持有刀之类的凶器,这样一来容易丧生,所以不行。如果你选了第2种对邻居家大喊,小偷!小偷!也不行,因为你会打草惊蛇!所以不行。只有第3种最安全。
看完了这些故事后,使我看到了社会黑暗的一面,也让我懂得了怎么样保护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与邪恶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