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后天》观后感
暑假中,姐姐从美国回来,我们一起从网络上观看了电影《后天》。这是一部美国好莱坞拍摄制作的灾难片,气势恢弘,场面巨大。
影片的场景显示在地球上的美国,某日,气温骤降,气象学家杰克?霍尔在观察气象后指出,地球将会面临冰河时代,并报告国会通报全球,让人类全部迁移至赤道方向。这时,地球的灾难从纽约开始爆发:巨大的海啸冲向城市,冲入了道路、地铁、隧道,将车辆、生物、楼房,一切地面上的、地下的全部被淹没。曼哈顿大厦也遭到强烈旋风的袭击,大部分被毁坏。大水淹没了纽约,淹没了美国,吞没了美洲、欧洲。从此,地球上到处是冰天雪地的景象,冰河时代再次出现在地球上。影片最后把镜头重新拉回美国。那些艰难生存下来的人们,美国人、英国人以及全世界人民正艰难地向依然安全的墨西哥迁移,请求加入到墨西哥难民营。
影片虽然是科幻的,不是真实发生的事情,但是近些年来,地球上各种灾难频发,我们无法预知什么时候会有毁灭性的灾难爆发。那么,这些灾难发生的原因是天灾还是人祸呢?答案是人为造成的。人类为了短时的眼前的利益,对资源、对自然进行无度的开发,造成植被破坏,大气层破坏,水污染等等。这样下去,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将失去自我修复的能力,也许后天,冰河时代会真得来临。
《雷锋》观后感(通用)
为弘扬雷锋精神,纪念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我们明德小学于3月5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雷锋》电影。观影后使我感受深刻。
我看了《雷锋》这部电影,他真是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首先,做人不能太浪费,要学习雷锋叔叔的节约,他穿的一双千层袜缝了又缝!当打完篮球时,别人喝的都是饮料、汽水,而只有他一个人喝冷水,可他仍坚持说冷水解渴。雷锋叔叔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人生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只有付出了你才会感到快乐!
虽然对自己雷锋很小气,但对社会却是大大方方。当灾区遭了洪水,他毫不犹豫的拿出100元钱捐给灾区,当听说战友王大力的母亲生病时他以王大力名义悄悄地寄去了20元钱。
雷锋叔叔很好学,每当大伙儿出去玩时,他却躲在一边看书,甚至写上密密麻麻的感想,我们也应该学习他这种钉子精神。
看完电影,我对比了一下,我们每天吃好的穿好的,东西旧了就扔掉,每天吵着向家长要钱。唉!真是羞愧万分,和雷锋叔叔比起来,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看完电影我懂了,钱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爸爸妈妈每天起早贪黑挣来的!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继续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