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读后感450字
今天,我趁妈妈做饭的时候,读了一篇故事。
故事的题目叫做《神笔马良》,讲的是:
从前有一个很喜欢画画的小孩,他的名子叫马良。可是他家里很穷,连一枝笔也没有。一天,小马良路过学馆,看见里面有位画师正在为大官画画,马良看得很入神,他想让画师给他一枝笔,但画师不但不给,还把马良赶走了。
从此,小马良自己学画画了。他打柴时,就用树枝在沙滩上画鸟;他去河边割草,就用草根在河滩上画鱼。他见到啥就画啥。
一天夜晚,马良躺在床上,忽然屋里闪起一道金光,一个老爷爷出现在了他面前,老爷爷给他一枝笔,交说让他只给穷人画画。马良画啥东东,啥东东就能出现在他眼前。
大官听到这事后,就把马良抓来为他画画,但马良不肯画。于是大官就把他关了起来。后来马良就想办法逃走了。逃出后的马良依然继续只给穷人画画。
读了这篇精彩故事之后,我就觉得马良是个信守诺言的人。我们应该学习马良的这种品质,也要学习他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