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读后感450字
《神笔马良》是洪汛涛写的一部童话作品,讲的是这样的一故事:马良十分喜欢画画,他只想要一支笔,可是到那里都被人欺负,有几次他差点拿到了笔可惜只是个梦。马良常用断了的树枝来画画,走到那画到那,他画出的画很逼真,把其它动物都给骗了。一次白胡子老爷爷给了他一支神笔,立刻,画出来的东西变成真的了。马良立志说:我要专给穷人画画。马良是一个一心为百姓着想,十分有智慧的孩子,他用神笔帮助了不少穷人,惩罚了恶人。
我也想有一支神笔,给黑暗中画几盏灯,不管人们走到哪都有一丝光明。我想有一支神笔,给希望小学的孩子画一本本新书,让他们用智慧改变村庄,改变生活。我想有一支神笔,给饥饿人一画许多粮食,一半让他们吃,一半让他们种田。我也想有一支神笔,给农村的人画一台台收割机,让他们不那样辛苦。我想有一支神笔,给村庄的人们画一个大大的飞跑小房子,让他们游尽全球,开阔眼见,知道以后怎样发展。我也想有一神笔,象马良一样为人类做出贡献。
我和马良所处的时代不同:那时的劳动人民是为地主干活,付出了,不但没有收获,还要受压迫。而我们现在是为自已生活,只要勤奋,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大的收获。所以今天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珍惜一分一秒。
今天的我们虽然没有神笔,但是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用所学的知识同样也可以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