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读后感450字
我读了一个故事,它的名字叫《神笔马良》。
在很久以前,有个穷孩子,叫马良,很想学画画,却没有笔。他曾经去向一位大师要笔,大师说:穷孩子,给你笔你也画不出什么名堂来的,滚!马良想画笔都要想疯了,经常梦到笔。一天夜里,一个白发的老爷爷给了他一支神笔。这只笔可神了,画什么都可以变成真的。他高兴极了。用神笔给村里的乡亲们做了很多好事。国王知道后,就派人把马良捉了去,要他画金山。马良先画了无边的大海,在海中间画了座金山。国王和他的士兵,着急的去取金子的时候,马良画了狂风,把他们都淹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做什么事情就要做到底,不要半途而废。马良是一个坚定的孩子,从他身上我能学到很多。
如果我有一只马良的神笔,我要画好多好吃的饭,让那些在街头流浪的孩子和大人吃上饭;我还想画一座学校和图书,把书分给山区的孩子们,让那些山区的孩子们上学读书。